翻牆小故事

曉凌


【正見網2012年09月16日】

那天從數碼城回來時,我打了一輛計程車,和計程車司機由前幾日的北京的大暴雨談起,談到電視上瞞報暴雨中喪生的人數,然後又聊起2003年的非典,對他說,當時電視上不也是一樣在說謊瞞報實情嗎?“聽共產黨的宣傳,永遠是形勢一片大好!”那位司機情不自禁的也笑了。

短暫的聊天之後,我問他平時喜不喜歡上網,回答說願意上軍事網,而這時我已經到了,於是從包裡掏出一張翻牆軟體,遞給他,一邊向他介紹:“這是一個翻牆的軟體,能突破大陸的網絡封鎖看到海外的中文網站,有時間看看吧!看看外面真實的世界……”說完我準備下車,不想司機竟出人意料的問了一句:“翻牆軟體,能翻牆過去嗎?”言語中帶著似乎還不敢確信的語氣。我不由得停頓下來,還是頭一次聽到對方問這樣的問題呢!然後認真的告訴他,翻牆軟體的使用其實是很簡單的,上網時打開軟體雙擊就行了。

下車了,走在回去的路上,回味著他的話,頓時感到心情有些沉重。哎!可憐的中國人啊,被黨文化欺騙了幾十年後,如今真的該覺醒了!看看真實的資訊、聽聽真實的聲音,告別那些假大空的謊言,走出心的牢籠,用自己的眼去看、去思考,才會迎來光明、美好的新天地,才是不枉來塵世一場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