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修煉路 修好自己

馨心


【正見網2012年11月29日】

師父在(《轉法輪》‹心一定要正›)中明確提醒我們:“修煉可是極其艱苦的,非常嚴肅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來,毀於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最近我從這段法中悟到,能不能走正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路,也屬於心性正不正的問題,也體現著是不是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的大問題。“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證實法,在修煉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精進要旨二》‹清醒›)我從法中體悟到,只有按照師父的要求修好了自己,才能走正修煉路,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才能真正能夠救了世人。

去年,我聽同修介紹了甲同修做的一件事。甲同修以前家裡開小賣店,當今社會上的生意越來越不好做,因為商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甲同修小商店的生意也不例外,但即使這樣,甲同修也依然按照大法的法理嚴格要求自己,奉行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經商之道不變。例如甲同修小店經銷的一缸醬油由於去年夏天天氣太熱,表面上起了一層白膜,按照商家一般的慣例只要把表面上的這層白膜清理掉後,剩下的照樣賣好價錢。可是甲同修完全為消費者著想並負責,即使是稍稍變質的商品,寧可自己虧本,也絕不賣給顧客,果斷地把一大缸醬油全部倒掉了。在場的左鄰右舍都親眼見證了法輪功修煉者的優秀品格,無不打心眼裡佩服。甲同修用自己的行動證實了大法的美好,這比說多少話都更有說服力。但也有個別親友不理解,說他傻,甲同修就耐心的給他講法輪大法要求修煉者要按真善忍做好人,與人為善的表面道理,使他們也慢慢扭轉了不理解的看法。甲同修再去講真相,人們會打心眼裡佩服並願意接受。

聽說外地還有一個乙同修,自己家在縣城裡經營著一家旅館。當前這個社會,干什麼生意都很難賺錢,甚至弄不好還會賠錢,旅館業也是如此。乙同修為了多收旅客,對來住宿的放寬政策管理,對男女二人要求同室住宿的,也不查結婚證核實,也依然准許住宿。放開這個口子後,有許多非婚男女也紛紛前來住宿。這樣一來,乙同修的生意很“紅火”,年收入大約在五至十萬元左右,同時利用這個環境也講了一些真相。

當然,旅館生意也是正常的社會行業,本無可挑剔,但能不能招非婚男女住宿,就是一個十分嚴肅而重大的問題了。作為大法弟子,就必須用大法法理來衡量是非對錯。師父在(《洪吟》‹世界十惡›)中重點指出了“開放性亂—— 導向邪惡”這一惡。從師父的講法我體悟到,亂性這一醜惡現象的巨大危害,是把人引上邪惡。作為大法弟子就應該以法為行為準則,絕不能參與為非婚男女提供亂性行為的環境,因為這是把人導向邪惡,導向犯罪,導向將來被淘汰的邊緣的大是大非問題。從“亂世大法解  截窒世下流”(《洪吟二》‹普 照›)的法理中我還認識到,師父洪傳大法的目地是歸正宇宙天體,拯治亂世亂象,每個大法弟子都是大法的一個粒子,應該責無旁貸地承擔起“截窒世下流”的神聖使命和責任。我認為起把人導向邪惡作用的人是絕不夠大法粒子的條件和資格的。那這樣的生命將來怎麼辦?真值得三思而行了。

當然,乙同修可能要利用這個方便條件講真相救人,可是這樣能不能起到救人的作用呢?也可能乙同修要把收入的一部分錢捐出來去做資料救人。這種來路不正的錢帶著這樣骯髒的因素信息,能不能起到救人的作用呢?師父慈悲的告誡我們:“我講了,哪怕是因為你們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問題上出現了爭論,或者聽到逆耳的話,都是為了你提高,因為你的提高是第一位的,沒有你的提高什麼都談不上,也談不上救度眾生。沒有你的提高,沒有你的圓滿,你救的眾生往哪去呀?誰要呀?為什麼不這樣看問題哪?”(《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從法中我體悟到,修好自己是大前提,一個違背大法法理原則的人怎麼談得上是修好自己了呢?沒修好自己又如何談得上圓滿呢?自己都圓滿不了,那講真相救的人將來到哪裡去呢?

師父《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中明確告訴我們:“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走正的路也可能是將來生命參照的,同時,在人類社會也給人類未來的生存方式奠定了基礎。”那麼,請想一想這種不正的路在法正人間時能留下來嗎?如果不留下來,肯定會被淘汰,那從事這條路的大法弟子會不會被一起淘汰呢?還因為新宇宙是有嚴格標準的,不符合新宇宙標準的一切都會被正法洪勢所淘汰,這是毫無疑問的。

在法中我還悟到,新、舊宇宙對這方面的要求基本是一致的,都十分嚴格。再從事情的因果報應關係來看,善惡有報是亙古不變的天理正道。無論是誰的原因給別人造成的惡果都得償還。誰給婚外男女提供了亂性的場所,造成的人倫道德敗壞怎麼彌補?再由此導致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等一系列悲劇惡果怎麼償還?亂性者本身是在害己,而提供便利條件者是在害人,但最終也會以害人的目地開始,害己的結果告終。種什麼因,結什麼果,這是恆古不變的天理規律。後果嚴重,千萬不要等閒視之!

追根溯源,這樣的同修還是執著於錢才這樣做的,即使是能給救人項目捐一些錢,或利用這個環境講一些真相,但都掩蓋不了執著於錢財的利益驅動。師父曾諄諄告誡我們:“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

以上所敘述的只是一、兩個方面的事例,目地是從中談一下遵照法理要求走正修煉路的一點思考與體會。我們在具體的修煉當中,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心性干擾和考驗,但不管怎樣,只要嚴格遵照大法法理去做,就會走正修煉路不迷途。法是我們一切修煉行為的標準,路就在自己的腳下,能不能走正修煉路關係重大。“修乃自身之事,無人可代之,為師者表面只訴其法理。修心斷欲、明慧不惑乃自負。”(《精進要旨》‹堅定›)都知道只有走正修煉路,修好自己才能救人,那就從現在開始,嚴格以法為師,走正修煉路,修好自己吧。 

個人的一點兒認識,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