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報實錄:慘酷殺生者 往往絕後

林靈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2月02日】

清代,屠夫許方,殺驢的方法別出心裁:先在地上挖道溝,在上面放塊長木板子,板子上挖四個孔,把驢的四腿,放到四個孔裡。顧客看好哪塊肉,就用壺把滾燙的開水,澆到驢子相應的部位上,把毛脫下,把肉燙熟,然後剜下來。

據許方屠夫說,這樣製作的驢肉,肥美可口。因此,他賣的驢肉,價錢很貴,卻又賣得很快、很多。然而驢被屠宰時的痛苦,就格外慘烈,可想而知!那驢往往在一兩天之後,肉被割盡了,才死去。許方為了不讓驢發出聲音,便把驢的嘴,先綁得緊緊的;而驢的眼睛,卻憤怒得要噴出火來!別人都覺得慘不忍睹,而許屠夫卻毫不在乎,一邊收錢,一邊割活驢的肉。

後來,許屠夫得了病,渾身潰爛,體無完膚,形狀酷似被他折磨而死的驢。許方躺在床上,求死不得,哀號了四五十天,才斷氣。病中,他痛自悔責,囑咐兒子許志學,趕緊改行。

許方屠夫死後,他的兒子改為殺豬,仍以屠宰為業。

我(紀曉嵐自稱)小的時候,見過許志學。但是到現在,也沒見到許志學有子嗣,一直沒聽說他家留下什麼後裔。大概早就絕戶了吧?

(事據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