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4月08日】

凡是看過神韻藝術團現場演出的人,對神韻色彩的視覺衝擊都會留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年有幸在悉尼看到了神韻的演出,整個觀看過程我被一種溫暖包容著,這是神韻色彩帶給我的禮物。

在大陸無數次的看神韻,每看一次都會被某種情緒感動的落淚。但是觀看DVD的視覺衝擊遠不如看現場。看現場,神韻的色彩尤為突出。色彩搭配的既和諧又鮮亮。每一個節目的開場色彩都讓你眼前一亮,美的無法形容。

神韻的舞蹈自然是美的不可言喻,女孩子們衣著的色彩和舞台背景及光線恰似油畫的重要元素,為舞蹈錦上添花,才會使世界的觀眾為之歡呼雀躍,用盡世界上最美好的語言來形容她。

其中舞蹈《鳳凰仙子》美不勝收。仙子們身穿寶藍色調的長裙,在雲朵間起舞。即鮮亮又沉穩,還透出一股幽深的高貴。加上女孩子們整齊劃一的動作,更顯鳳凰性格的高潔,百鳥之王的風采。

而鳳凰又是人們心目中的瑞鳥,天下太平的象徵。古人認為時逢太平盛世,便有鳳凰飛來。我想《鳳凰仙子》所到之處會為這方土地帶來延綿的福澤。

舞蹈《為神而舞》的天幕背景是千年冰封的雪山,蒼涼中透出威嚴。一群身著藏族服飾的青年男子,頭頂藍天,背靠雪山,腳踏千年守護的土地,手捧潔白的哈達,為神而歡慶、跳躍,其中更多是對神的感恩。

其中還有一個節目叫《十三棍僧護唐王》,雖然背景天幕和服裝色彩不是很突出,但是小和尚們即天真又正直的品行被舞台上的男演員們刻畫的活靈活現。十三個小和尚調皮的場景讓人開心不已,不懼安危,保護唐王李世民免於奸人的追殺又讓人心生敬畏。

這也讓我想起家鄉的一位同修。他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非法判刑13年,在前年才被放回來,回來之後,他的太太因病去世,留下他和孩子。這位同修就曾經轉生過十三棍僧中的一位棍僧。如果這位同修能看到曾經的歷史被搬上舞台,看到與聖王結下這樣的聖緣,是不是能淡忘這13年痛苦的經歷,從喪妻的悲痛中掙脫出來。這也是這些在海外友人衷心的期盼。

人的一生就是一個調色板,現在由你自己主宰。之前的陰霾已離你而去,剩下的人生就由你調出絢麗的色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