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邪惡?為什麼它能存在?

瓊・李


【正見網2001年10月10日】

邪惡不應該存在於宇宙中,宇宙中最初也沒有邪惡。師父在《轉法輪》中說,「老、病、死也是一種魔,但這也是維護宇宙特性而生的。」(《轉法輪》) 換句話說,許多魔的產生都是有目的的,不一定是「邪惡」。那麼真正的邪惡從何而來呢?我們想過沒有,為什麼師父用「舊的勢力」這個詞,而不是魔或者敗壞了的生命?一個「勢力」是其他東西的運動或行動所產生的,意味著產生「勢力」的因素。因此要破除舊的勢力及其安排,我們就需要破除使它們產生並給予其力量的「因素」。「其時這正好是集中體現了各個層次生命敗壞後的表現。也就是說,一切生命的敗壞,一切生命所能夠在正法時期表現出來的那個不好的狀態,都集中體現在這箇舊的左右正法的勢力整條系統上。…… 此時的眾生所能幹出來的正好在正法中他們徹底的表現出來了,所以真正在正法中要清除的正好是這些不好的表現本身。」(經文《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

那麼,舊勢力的產生不就是宇宙中生命敗壞的一個直接結果嗎?如果生命自己不敗壞,邪惡怎麼能產生呢?舊勢力後面的因素實際上不就是生命長期以來產生的壞成份的表現嗎?

師父已告訴我們,邪惡已經在宇宙中被消滅了,唯一剩下的它們能躲藏的地方就是三界以內。但我們有沒有靜下來想一想原因呢?為什麼迫害還在繼續呢?師父還在等著我們真正走出人來,這是什麼意思呢?全面反對舊勢力的一切安排不就意味著立刻毫無例外地破除所有在日常生活中及大法工作中冒出來的壞思想或變異觀念嗎?這也關係到我們自己和正法工作是否走得正。那些壞思想、怕心、執著心、人的觀念、情、特別是惰性,如果我們不在它們一冒出來時就毫不含糊地把它們消滅掉,我們不就是在給邪惡以存在的空間,進一步說,在加強它們嗎?「如果一個修煉者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放下生死之念,邪惡一定是害怕的;如果所有的學員都能做到,邪惡就會自滅。」(經文《去掉最後的執著》) 如果我們一秒鐘都不允許負面的東西在我們身上存在,如果我們堅定地這樣做,邪惡就再也不能鑽我們的空子。如果所有弟子都能這樣做,邪惡勢力就沒有迫害的機會了。

過去做常人,每當一個壞的思想、不舒服的感覺、或者執著心出現時,我就開始去想它,在極端的情形下我甚至跟著它去採取行動。後來修煉了,一旦有什麼不好的思想冒出來時,我就試圖把它推開,但心中會因為它的存在而有負罪感。現在,只要有一個不正的念頭反映到我的頭腦裡來,我就直接了當地發正念去消滅它,一會兒就沒有了。這使得我的思想清楚得多,合理得多,減少了大法工作中的損失。我們應當清楚地認識到邪惡生命通過我們來破壞和阻礙正法的企圖。

為什麼邪惡能在人類社會中如此猖狂地表現自己呢?那是因為人類敗壞了,而且已經和宇宙特性離得很遠了。人類道德的敗壞為魔性的增長創造了充分的環境。因此,要正人類社會,我們就必須正所有人類的變異的觀念、不正的思想以及所有違背「真、善、忍」的行為。弟子們已經開始揭露人類變異的觀念並因此而縮小了邪惡的範圍。師父也肯定了這點:「大家知道,我們正見網上表現的是未來人類的新觀念,代表著新人類的未來思想與正見,大法弟子在正法期間表現出來的狀態、慈悲、善良、純正與大忍,影響著將來的社會。」(經文《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 因而作為弟子,我們必須保持精進。一旦這一步走過來後,我相信邪惡將不再存在於宇宙之中。

(正見編譯組編譯:http://www.pureinsight.org/sci/sci/eng/newscontent.asp?ID=1159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