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常人工作與證實大法的關係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12日】

前幾天一位功友在郵件中說他們單位的部門經理知道他煉法輪功後,能夠理解他,但對他說如果他能在未來的兩個月把工作做好,並且給同事留下好的印象,就相信他說的有關大法的事情是真的。對此,我有一點不成熟的想法,想拿出來與大家探討。

那位經理既然這麼說,就表明這位功友可能在某些方面還可以做得更好,進一步體現出大法的神聖、慈悲與威嚴,我想這也是我們每個修煉人在與常人交往時都應注意的事情。但是從另外一方面講,大法是至高無上的,任何人都不能以個別弟子的某些行為來衡量整個大法,或者作為判斷大法的標準,只能以大法來衡量每個人的思想與行為,這是以什麼為基點的認識問題。我們在常人中生活修煉,當然應該在常人中起到一個表率作用,這是作為大法弟子在修煉中提高心性後的自然行為,也可以說是嚴格要求自己的必然結果。但是不能反過來成為一種執著,做什麼事情心裡老是想:「我得把這事做好了,不然別人會不相信大法。」每個人都有他的本性,在面對大法的真相時都有他發自本性的那一念,我們是在儘自己的能力啟發世人善良的本性,我們所做的一切,包括我們的符合常人狀態,是在對世人負責,這是對人的慈悲,而不應該是我們執著於什麼才這樣做的。我們有許多弟子在常人中也是出類拔萃的,這當然是好事,可以更有力地證實大法,但不是說證實大法只有這樣一種方法。我們不能遷就於常人的認識,那樣就會很被動,而且常人的許多觀念是變異的,會限制我們的正念。其實大法弟子的高境界的一言一行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證實著大法,這些都可以啟發世人的善念。但我們不能不在平時的生活、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否則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更談不上證實大法。其實我們不必有意怎樣,放下一切心,不為任何常人的認識所左右,以法為師,正常工作、學習、修煉,這是不是也是一種無為的境界呢?

2001年10月11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