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迷霧(八) 拜廟求神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21日】

世人拜神佛為了什麼?保佑、消災、解厄、祈願。大家想過了沒有,憑什麼神佛要給人類「予取予求」?有人會說:「因為神佛是慈悲的」,神佛慈悲,人要什麼就給什麼嗎?神佛的神通廣大是為了解決人的困難的嗎?更何況,金山、銀礦也滿足不了現在人的慾望!

乩童、扶乩無法自控的狀態下說了一些話或寫了一些字,說是「神佛指示」,何以見得?他們說是「神佛附體」說的或做的。我說

1. 人眼看不見的不一定是神佛
2. 能力比人還強的不只是神佛,狐黃白柳或陰鬼也可以辦到
3. 神佛具備廣大神通還需要「附體」嗎?

現在的廟比大,貢品比多比貴,場面比人數比名聲。大家想過沒有,你用一隻雞就想跟神佛交換無病無災?一疊金紙就交換新台幣?辦幾場法會、當幾次「爐主」神佛就允許你上天國?人還要向佛祈求這、祈求那,神佛還會要你人的東西嗎?

大家應該知道,和尚與道士為了修成「神佛」,進到深山老林、斷絕人際關係、去除一切慾望,最後才修煉上去的,也就是扔掉了「名利情」才成為佛的,而今天人卻向「神佛」祈求「名利情」。

人走到了「人」這個層次,就差不多少,如果修成了神佛早就走了,誰還會在人間「賣弄玄虛」、「求名求利」。只有修煉的人才能逐漸提高層次,只有度人的大覺者才會不斷以身作則、以理勸善。

修正法才能逐漸脫離「名利情」的束縛、得身心安寧,唯有修正法才能起到「事理分明、道德回升、社會安定」的作用,也唯有修正法才能達到「功成圓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