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動畫的迷思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22日】

因為電視小組工作的關係,要用到一個做電腦立體動畫的軟體,有位同修說他們公司有一個專門做電腦立體動畫的同事星期六上班,於是我一整天都待在那兒學些概念的東西,同修說的那個同事,也就是今天教我的那個孩子不過十八歲,我感覺那孩子好可憐,從來沒有看過一個人,在這個空間的身體,感覺那麼實的,也就是他完全局限在這個空間中了,那個孩子給我看了一些影片的片段,諸如太空戰士,台灣香港以及國外著名動畫師的作品,以及一些電玩場景的動畫,他們有一個概念,就是把人以及景做得愈逼真愈好,可是做出來的東西,卻都是不善的,很血腥的,裡面的人物也都是怪物,但這孩子好似感覺不到畫面中的血腥,沉醉在畫面中的人物表情與動作如何地逼真,畫面中的景的技術要如何地調……等等等等,這些技術層面的問題,他一定沒意識到天天接觸這些東西給他自己的生命帶來了什麼樣地變化。

電玩太空戰士中的人物是用電腦立體動畫軟體做的,人物栩栩如生,連頭髮,人物用手撥頭髮,頭髮隨風飛揚的感覺都很真實,人的創造欲,貪心與控制欲讓人通過科技手段去創造了這些東西。

有真人為什麼不用真人去演呢?非要去建一個人的模型,再去拍一張人的臉做為模型的貼圖,然後把這張貼圖貼到模型上面去,看上去就跟真人一模一樣,然後為了讓他走動,讓他笑,讓他說話,讓他拿東西,等等等等,還得一個個動作慢慢慢慢地去調,聽他們說,他們調動作有時一忙起來得三天三夜沒睡,加上算圖的時間,費時又費力。

是不是因為人的自私讓人不再願意真誠地去與人溝通,覺得別人不會聽自己的話,完全照著自己的意思做,於是就建了一個人,想要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拿電玩太空戰士來講,這孩子跟我說,太空戰士光是算圖的時間就花了兩年多,今天看了那麼多東西,有些東西的景真的是很漂亮,尤其是人物,但回家後通過學法,才發現那種感覺漂亮的感覺是不實的,那是人的情的作用,而那些乍看起來漂亮的東西實質上也只是群魔亂舞罷了。

其實這些東西在另外的空間都存在了,而在無善念的情況下做出來的只能是另外空間中比人類低等的道德水準低下的生命。

我跟帶我去的同修交流這個孩子的事,他跟我說其實立體動畫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變異的東西,有真人為什麼不用真人去演,要去建一個模型?

今天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剛開始網路一直連不上去,再後來是一寫完電腦馬上就死機了,而這篇文章我又沒有存檔,我本以為資料丟失了,結果找到它的復原檔,不用全部重打。

這是自己寫正見文章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干擾,而這樣的干擾其實我們自己要檢討,為什麼被邪魔鑽了空子,想到前些日子在做緊急救援電視專輯的時候,好幾個同修都用電腦在網路上找緊急救援的資料,結果好幾個同修的電腦那天都出問題,可是就是有同修的電腦仍然正常的運作,可以找資料,我覺得這都不是偶然的,和每個人平常的修煉有關,在正見網上有些同修的文章中也有提到類似的魔的干擾的情形。

可是當今天自己也遇到這樣的狀況時,我發現魔的問題占了很小的部份,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自己本身沒有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正念不足,在那一剎那間沒有把自己當成大法弟子,才會造成這種情況。

當時在機前我寫這篇文章的心態是什麼呢?覺得自己的這篇文章很沒有條理,別人會看不懂,覺得羞愧因為裡面夾雜了太多的自己的執著心,可沒有想到的是,每一篇文章寫出去都有鎮邪的作用。

因此想向那些覺得自己不會寫文章或者文章寫不好的功友們說句話:請多多寫文章吧,正見網登不登倒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那篇文章在自己的空間場或一定的地方起到了某種鎮邪的作用,不要因為覺得正見網不會登自己的文章,或者是自己寫得不好,就不寫了,這些感覺都是人的情,而不是大法弟子應有的東西。

以上為個人體悟,如果各位看到我的執著,請各位通過各種方式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