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求安逸之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19日】

師父告訴我們,「在正法前,舊的勢力將這數千萬遙遠宇宙體系的每一個體系的最低層部分都塞擠進了我們所在的中心宇宙體系的三界中,表現上是正法中其不至於被落下、同時又表現參與了正法,實質上是藉助正法達到它們為私的目的。」(《正念的作用》)

那麼這個為私的舊勢力安插進三界中的東西是一種什麼表現形式呢?目前我們用正念清除三界內的邪惡,邪惡是什麼我們首先得弄清楚。有些邪惡是顯而易見的,這兒不說了。有些就不易識別。我認為「求安逸之心」就是一種隱蔽很深的邪惡,而且貫穿很高層次。

這個「求安逸之心」,從高到低貫穿下來,不但害了一批貪圖人間得失的弟子,使他們不能走出人來參與正法,同時也障礙著走出來參與正法的弟子。主要體現在一種自滿心態上。我見到一些弟子在參與正法上沒有很強的動力,不緊不慢地來。還有些弟子認為自己參與了正法活動,可以圓滿了,有一種過了考試後輕鬆的感覺,認為剩下的只是修的層次高低的問題,也不在乎。對於很精進的弟子,有時正念不強也能被這個「求安逸之心」鑽空子。

從正法的角度看,這種「求安逸之心」反映的那不就是高層變異嗎?--「行了,我參與正法了,我可以進入新宇宙了,我的命保住了。」說到底還是一顆私心,它並不想真正同化宇宙的法。這個「求安逸之心」利用低境界的「疲勞」,嚴重阻礙正法弟子。我們有時「求安逸之心」出來的時候,不能用正念對待,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認清它真正的邪惡面目。當我們不斷突破不同層次的「求安逸之心」時,微觀上我們也在天體中層層突破變異,助師正法。

正三界的邪惡,也得正「求安逸之心」。同修們,讓我們勇猛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