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的嚴肅性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22日】

師尊早就講過,修大法是世上最嚴肅的事。以前只認識到要真修才能圓滿,近來學習了師尊新經文,才深刻認識到得法弟子要是不能圓滿,等待他們的是什麼。

修煉人為誰存在,為誰負責?個人修煉時,我們為我們自己而存在,為我們的生命的永遠而負責。當我們修成覺者時,我們就為自己世界的眾生而存在,為他們負責。而我們今日的正法弟子,不同於以往的修煉人,我們是代表著自己先天所在宇宙體系而來到人間得法的,修好我們自己,圓滿隨師還,關係著我們天體所有眾生的未來。如果一個學員沒修成,那他世界的眾生怎麼辦?

作為同修,我們能袖手旁觀嗎?讓已得法的學員從邪悟中回歸到正法正覺中來,是我們每個正法弟子的責任,從某種角度上說,這比跟常人講清真相意義更深遠也更緊迫。因為正法時期一結束,當初的誓言就要兌現,沒實現自己誓言的,等待他們的是什麼,這不讓人痛心嗎?修煉的嚴肅性就在於它不是常人中的一種選擇,可做可不做,一旦修煉,就應勇猛精進,直至圓滿,「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於半天難得度。」(《洪吟》「登泰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