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特殊的常人之心

Minnie


【正見網2013年12月02日】

一位同修交流她的親人是一個成功的儒商,相信祖輩積德,很善良,但他認為法輪功搞政治。他是學哲學的,認為哲學在神學上。同修認為對方人中的學識豐富,又是在社會上的成功人士,總覺得講起真相來有障礙。

我記起自己的一段經歷。神韻在即,師父講過“還有神韻賣票的事情,我說我們現在要做主流社會,打開主流社會才能把全社會打開,才能把影響搞大,才能有更多的觀眾,才有更多被救度的眾生來。”(《再精進》)我有個願望,希望工作單位的經理及其家人去看。但是每次經過他的辦公室,他總是繁忙不堪。以前我就有個觀念,不喜歡和當官的打交道,或者說是那種自命清高的東西,對其他人巴結領導尤其反感,很少主動和經理打招呼。但是每次經過他的辦公室的門口,我總是覺得有些不自在,我始終不知道這種不自在源自何處。一天學習《精進要旨》<放下常人心堅持實修>中,“隨著大法的流傳,對大法能夠認識的人越來越多,所以我們要注意一個問題:不要把常人那種等級觀念帶入大法,新老學員都要注意此問題。來學法的人不管學問多高、生意做的多大、官職多顯赫、有什麼特殊技能、存在什麼功能,都必須實修。修煉是殊勝、嚴肅的,能不能放下你們那特殊的常人之心,對你們來說是一個很難過而又必須過的一大關。”我一下子明白了自己的問題,我有這顆“特殊的常人之心”,在這顆心的驅使下,對所見到的生命去按照固有的常人觀念分類,這個是當官的,那個是做民的;這個是學識高的,那個是學識淺的......看到了自己的問題,馬上清理。

第二天,我再次經過經理的辦公室門口,他第一次主動抬頭和我打了招呼。看似小小的一件事情,我體會到了佛法修煉的玄妙。又過了幾天,他把我請到他的辦公室,向我諮詢有關中醫的療效。我趁機把神韻介紹給了他,將《法輪功》借給他,希望他能看看。他都接受了,說會帶他的媽媽一起去看神韻。一切水到渠成,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他已經明白了真相,看似波瀾不驚,其背後的不好的東西已經在“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我內心卻深深明白了,這一切都是大法無邊威力的體現。我的工作環境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以前遇到一些爭名奪利的事情,我總是退避三舍。自此以後,我的待遇也相對公平起來。慢慢的我發現,自此我這顆心放下之後,和其他領導的關係也變得更加和諧。為進一步講真相,推神韻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作為修煉人,我體會到,一切碰到的絕非偶然,一切和證實大法有關,一切和自己的修煉相關。也只有真正能夠在法上認識,修好自己,才能更加有效的去救度眾生,完成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