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1月28日】

半夜一點聽說要趕去外州參加明天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因為明天去北京證實大法的弟子要回來了,迎接他的同時舉行新聞發布會,向當地媒體講清他去北京的原因與法輪功真相。

當時想這幾天工作挺多的,手頭的工作還沒有做完,如果扔下工作就走也行,但是覺得不妥。因為從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與教訓,那時想大法第一位,工作無所謂,不行了再找,所以出現過過激的行為,也造成過一些矛盾,後來我想這不是大法要求的行為。大法要求的做好大法的工作的同時也要很好的圓融法。而且現在的假期都用沒了,老闆說過不准再請假了。所以想那就不去了。

可是躺下之後又睡不著,應不應該去呢?西人學員的北京證實大法這是正法的新的裡程碑,我在國外能去支持一下這次活動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從而推動正法進程,這是有意義的,應該去。

要去面臨的就是工作的問題,有可能因此失去工作或出現更大的矛盾。但是我想這些只能看作是想像,而不是實際的問題,結果如何就不重要了。同時頭腦中閃過一念,為了自己圓滿而去,當這一念一出的時候就讓我的正念給否決了,我知道去的目的是為了參與正法的事,神聖的事。儘管老闆說過不准請假的話,但這也不能成為參與正法活動的限制,也不能承認他的安排,因為這些就是舊勢力的安排。

下定決心剩下的就是如何做的問題了。首先連夜趕到公司把手裡的工作做完,然後給老闆留下便條:說明原因,並說回來後把工作會補上。因為明天是感恩節,頭一天買了一些糖果,準備給公司的同事們吃的。就把這些糖果留給了他們。

離開公司的時候感到所有的緊張情緒都消除了,心裡也明白了這些舊勢力的阻擋再也不好使了。隨後趕去參加新聞發布會,當打電話給老闆時,他們還直感謝留給他們的糖果。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體悟,還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