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放下了,一切都在變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17日】

我原是一名國有小企業的會計,買斷工齡後退休。現返聘負責管理企業會計工作和退休職工。沒有多少業務,不耽誤我在外打工。我內心一直感謝師父,全廠幾百號人全都買斷工齡回家了,唯有我還在企業工作,這是我修煉大法得來的福報,師父安排讓我救度這些退休職工,另一方面也讓弟子經濟上寬裕些。這些退休職工和我相處的都很好,都很認可大法,有的人兜裡都揣著護身符卡片。我一直過著平靜,安逸的生活,在外打著工,兼著單位這點事兩不耽誤多好。周圍很多同學、朋友都很羨慕我,多好呀,一人干好幾份工作,心裡總是有著一份得意。

由於企業改制、企業賣掉後給退休職工留有很大一筆錢。作為一個修煉人在這方面還是能嚴格按修煉人標準要求自己,從未拿過一分。但是作為常人來講太有誘惑力了。廠長把錢借出存在自己名下,將利息據為己有,說是為企業辦事用。中國的企業改制就是一個失敗,企業改完了沒人管理了,上級從未過問企業情況,也不檢查審計,還利用企業改制過程,從中索取。其實我一直很糾結,不知怎麼辦好,反正我是沒拿一分錢。我也改變不了常人,現在社會就是這樣,世風日下,唯利是圖。我也管不了那麼多,我把自己管好就行了。

考驗人的心性往往突然出現,突然有一天,廠長來找我說;上級指示要將一大筆財政撥款以退休職工名義虛假做帳,提出來,並將發放名單及帳簿上報,不報的話,財政將這筆款收回。面對著突如其來的事情,我的心裡一驚,這不是做假帳嗎?心想我是個修煉人,我可不能幹這事。廠長說,你說咋辦,上邊讓這麼做,不做財政就收回錢了,要來這筆錢多不容易啊,多少單位想要都要不著呀。我說,要做你做,我可不做,修煉人我可不幹這事。再說了,做了假帳這錢成了帳外的了,這些錢更得肆無忌憚的花了,這是以職工的名義報的,一旦這些職工知道了,不得來要嗎?怎麼處理?廠長生氣的說:你當不了會計,這算點啥事,你都做不了。

我的心中一片亂麻,七上八下,不知咋辦好了。回想自己在企業工作這麼多年,感覺自己做的比較好,不吃、不拿、不沾一分錢能夠按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廠長也認可大法,也做了三退。其實不然,自己在滑下來的道德標準下也做了許多錯事,隨波逐流,助長了他們的利益之心,造成他們今天才敢這樣。

回到家中已很晚了,正趕上女兒學校放假在家。我簡單的和她說了一下單位情況。女兒一臉嚴肅對我說:你拿沒拿過單位的錢?我說沒拿過,我一分沒拿。你到底拿沒拿?我說真的沒拿。她說那這件事跟你有沒有關係,我沒回答,我也不知道咋回答。作為企業的會計,企業發生的經濟業務能沒關係嗎?女兒大聲的對我說:媽,你知道嗎?這是會造業的呀,會代代相傳的呀,媽,你知道不知道呀?別幹了。趕快交了吧。我愣愣的看著女兒,一個不修煉的孩子,竟能對我說出這些話,這哪是她說的,這不是師父借她的口在點我嗎….?借著長假休息的機會,在家裡我將企業的帳簿徹底整理了一下,決定交出去,不能再做了。說是不做了,但是心裡還是有那麼多的不捨。這是錢哪,一個月近2000元,再說了,周圍的朋友、同事怎麼看我,咋不幹了?但是一想到自己是一個修煉人,真是讓我做這事我能做嗎?這不是造假嗎?儘管有很多很多的不捨,最後還是迫於壓力,很不情願的決定交出去。

長假過後,正式與廠長談了,我是一個修煉人,不該做的不能做,非要做的話,我只能交出去。廠長竟然同意了,他說他接,我說好吧。我嘴上說同意交,表情上也是很堅決的交,心裡說不出的難受呀,我做了這麼多年的會計了,我說交你就讓我交,就這麼痛快答應,連句謙讓的話都沒有,我幹了一輩子了,就這麼交給你了,你能幹的了嗎?一個不懂財務的人干會計,就看到錢了。心裡那個不舒服呀。晚上煉功也是滿腦子都是單位的事,根本靜不下來。打著坐心不知飛哪去了,坐著還和廠長打哪,還在和他爭辯哪。那憤憤不平的心不知跑哪去了。等明白過來一看自己在煉功呢,結印的雙手已是濕漉漉的滿是汗。這哪是煉功啊,白煉了。正式交接時侯,我還是把所有的東西列的非常明白詳細,一一的交給他並寫了詳細的移交書,請他簽字。因他也不懂財務,他一看移交書,這可幹不了,我哪明白呀,我做不了。我一看他說幹不了,我這個高興呀,看吧,還得我干,企業是離不開我的。我的歡喜心起來了,帶著這種歡喜心,我把東西又收拾收拾拿回來了。

時隔一週,廠長突然給我掛電話說:你不是要交嗎?什麼時候交,趕快交吧。我一聽火就上來了,站在大街上在電話裡就和他吵起來了,讓你接你不接,我都收起來了,你又讓我交…….拿著手機的手氣的都在發抖。放下電話,我靜靜地站在道邊上在那想:咋發那麼大火呀,這不是衝著自己那顆沒有放下的執著心來的嗎?

在這期間,已回南方的女兒不斷來電話,催我交工作,表姐住著院也電話告訴我,不該做的事不能做,趕快交了吧。說句心裡話,自己真的沒有徹底放下那顆唯私的心。不光是金錢,還有名、妒嫉、等等這些很多很多的心。說是交出去,那是表面的,內心深處渴望師父能幫 (點化) 我有另一種兩全其美的解決辦法出現,既不用交工作,還不用做假帳該多好呀。

周日到同修家去交流,正好《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剛剛下來。師父在法中講到:“大法徒,修煉的人,大家都知道修煉人對於轉眼即逝的人生是不看重的。看重什麼?修煉後的正果。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自己的使命。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有一個目地。”難道我來到世上的目的是為了常人的利益嗎? 師父在講法中多次講到,正法到了最後了,抓緊救人,做好三件事。我還在執著這常人的利益不放。這是真修嗎?師父說:“人活在世上,各種各樣的執著使人的心安定不下來。特別現在的中國社會,中共邪黨為了達到敗壞中國人的思想、社會文明與道德,一直在潛移默化中系統的在幹著,非常系統。大家看看現在全中國那的人,這麼大的人群,幾乎每個人的腦子裡都在想著發財、一夜致富。邪黨就叫人在這上用心,別管它們邪黨怎麼幹。中國人那沸騰的心連一時都不能安寧。”(《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其實我的心也被那沸騰的心帶動了。難道我還要拖這一堆常人包袱上天國嗎?再說你也上不去呀,一手抓著人的東西,一手抓著神不放。同修在交流中使我深受啟發,是呀自己還誤在常人之中,拔不出來,還有一個不願意拔出來的私心呀,怎麼就那麼不捨,不願意?

工作很順利的交接完畢,當心真正放下的時候我才體悟到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種快樂心情,真是無以言表。交接後第二天早晨打坐,我靜靜地坐了一個半小時,沒覺著疼。這是我修煉十七年以來第一次坐這麼長時間,這是師父在鼓勵弟子,做對了。

當心真正放下的時候,一切都在變。事隔一週,廠長突然來電話說,你就這麼就交了,這我能幹嗎,咱們得談一談。當天下午廠長親自來到我工作的單位,真誠的說了心裡話:我回去想一想,你說得對呀,以後這樣的事咱們不能幹呀,這圖啥呀。還有,我要把帳面借的錢全還上,別放我這裡了。我說你真的明白了,喝髒水吃髒飯早晚都是病,我說的話都是為你好,我在幫你。

這一次我真正體驗到了師父法理,當你的心真的在法上的時候,一切都會變,當你把心放下的時候,他也歸正了。

師父,弟子很愚笨呀,悟性差。修煉這麼多年,還在讓師父操心。其實有一部分是悟性差,很大一部分是用愚笨這個詞來掩飾自己那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執著心。師父講的法理都明白,都清楚,就是不付之行動。

萬分感謝師父沒有放下我這不精進的弟子。一次次的點悟。千言萬語道不盡對偉大師尊的感恩之情。弟子只有一句話:勇猛精進,走好最後的路。

再一次叩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