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有三處讓我流淚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24日】

正襟危坐,雙手合十,然後,恭敬的把神韻光碟放進影碟機。每年觀看神韻時我都是這樣。而今年觀看神韻,有三處讓我落淚。

舞蹈《風雨中的蓮》,講的是中國大陸母女倆修煉被迫害故事,這個故事在大陸哪個城市都有,很有普遍性。當母親被惡警活活打死後,孤零零的女兒面對惡警的恐嚇與威逼,仍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幾次從惡警手裡搶過繡有“真善忍”和蓮花的絹帛。舞蹈中,把大陸警察迫害大法弟子那種惡毒兇狠的勁兒,表演的形像逼真,且有級別的層次感。

看這個舞蹈時,我想起本地一家同修:年輕的父母和上學的女兒都修大法,突然有一天,父母被惡警抓走,母親在當晚就被活活打死。父親又被判刑。孩子無依無靠,只好跟姥姥過。有一天,姥姥領著孩子來看我,我見孩子孤單單的樣子,心裡很酸,悄悄問她姥姥:“孩子想她父母嗎?”老太太說:“能不想嗎?只是孩子從不說。”我用敬佩的目光看著這個小弟子,她的臉上透出一種剛毅和自信。此刻,看著舞台的表演,想起身邊的同修,想起大陸,有多少個這樣破碎的家庭?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頃刻衝破了剛毅的閘門。

第二次落淚是:當報幕員介紹樂隊時,樂隊同修恭敬的站了起來,向觀眾致意,我的眼淚不由落了下來。人們對神韻的讚美,多數都在說演員,很少提到樂隊。可以說,樂隊的位置在舞台下面,是最低的,是不露臉的角色。可是,他們默默的為整體付出,為別人鋪墊,真心配合整體,每個音符,每個細節,都演奏的極認真。如果沒有大善之心和很高境界的話,那在樂池裡是坐不穩的,更不會坐在角落裡默默的付出。我在淚盈眼眶時,雙手合十,真心的向樂隊同修致意!那個燒火做飯的小和尚,很少露過“人”的臉,可萬神卻在矚目他。

第三次落淚:演員謝幕時,上場的形式很別致:領舞演員各自拿出自己的絕活,向觀眾亮相致意,真是精彩!太精彩了!這是東土人的真功夫,是大法弟子的“單兵絕活”,我當時眼淚就下來了。今年的神韻比往年都精彩,演員背後付出有多大可想而知,除了排練上的巨大付出外,在學法修心和境界提高上,同樣有著巨大的突破,不然,節目怎麼會這麼好呢?因為修煉人,境界越接近神的臨界點,越能得到神的點化和幫助,神會開啟智慧,給你靈感,包括另外空間美妙的展現。神助人還不震撼嗎?人展現神的美好還有止境嗎?

看神韻,我找出許多差距,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的點悟,真的該抓緊時間,修好自己,多救人,才不負師父所望。

一點淺見,懇請同修批評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