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己度人的大法弟子文章

台灣大法粒子


【正見網2001年12月08日】

自從得法之後,常在有機會時就向自己的實驗室裡的同學、助理們說自己在修煉中感受到大法及同修們偉大或神奇的經驗。但是,他們似乎最多只是聽得很有趣,卻一點兒都不會想多了解法輪功是什麼,更不必談對法輪功的修煉會有任何興趣。甚至有時候相談甚歡後,送給他們閱讀的《轉法輪》,往往都是在過一陣子之後被原封不動地退回。面對這樣的情況,心裡也只能默默地期許自己修得好一點,並小心地要求自己做到真善忍,以使他們日後能順利得法。

但是,前一陣子,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出現一些人把大法與某些邪教相提並論,或是出現對我不理解,認為我舉的例子只是修煉中的特例等的情況。每一次,除了一再地以詳和嚴肅的態度去講清真相外,也實在不知還能再做些什麼。

不過,就在今天,實驗室的一個助理突然非常快樂地叫我:「法輪功修得好」時,讓我非常地驚訝與好奇。不過,為了不讓她誤解,我趕緊解釋自己在學員當中修得其實還不怎麼樣。並告訴她,有時遇到真正修得很不錯,心性很高的學員時,光是待在他們身邊,不必說什麼,就是非常地詳和、舒服。有時,甚至他們在開玩笑、話家常,都還是讓人覺得好開心、好柔和。

接著,更令我吃驚的是,她居然很高興地回答我說:「對啊~對啊~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屬名法輪功學員寫的文章,感覺到非常地詳和愉快耶!煩惱都沒有了唷!你們法輪功修出來的場還真的是不一樣耶!」

聽完之後,我好高興。也為了讓她及身邊的心都能真正深深記住大法修煉者修出來的是能度己度人的,我又繼續告訴他們我所知道的,有些學員一開始未得法前只是看學員的心得體會便有身體改變的情況。

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你自己煉出的那個功,在極微觀下,那個功的微粒上和你的形像一模一樣。」而我們大法修煉者在修煉的過程中是愈來愈純淨、愈來愈向佛的境界接近。儘管在表面的這一層並沒有翻天覆地地改變,但是在我們說出來的話、寫下來的文章中,其實都是比起常人而言是非常純淨的表現。所以也就能夠在不知不覺中打動常人的心、啟發常人的善念。

因此,透過今天的這個經驗,讓我更加明白寫下自己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修煉心得是多麼神聖及重要的一件事!

以此心得與同修共勉!不足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