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之奧秘(2)

金有幸


【正見網2014年05月23日】

在上篇中,我們談了對神傳漢字“下”“來”、“上”“去”的一些基本的解讀,說人最終還是要回去的,但回去是要有一定的條件的,不是誰想回去就能回去得了的。打個不恰當的比喻,人回去是要自己“飛”的,(最後的實際情況可能就是這樣的。)隨便什麼人你想“飛”就能“飛”得了嗎?當個太空人還要有嚴格的身體條件呢,並且必須得經過苛刻的訓練,只有達到了要求、被檢驗合格了,才可能讓他駕駛飛船升空的,更何況人要變成神呢,那就更難了。但從培養太空人這裡,我們至少得到了兩點啟示:

一、這條路很“難”;
二、 儘管難,但只要有方法、有師父指導,能夠達到要求,就一定能行!

在這一篇中,我們主要來解讀正體字“nan”。

第一、“囝和囡”。(讀音均為nan)。

人類社會是一個光怪陸離的社會,是一個幻像的空間,神的子女來到了這個空間,就被這個空間的一切給障住了眼睛,就很難了解真相、很難看清真相,就更加難以明白真相。所以,神在造字的時候,把“子”字、“女”字的外邊加上個“口”字,就成為“囝和囡”了,這個“口”字就是代表這個迷的空間,神給出的這兩字的讀音也均為“nan”。在常人中的意思就是小孩子,而真正的背後的涵義就是“神的子女被困在了迷的世界之中”。

人類社會是一個迷的空間,李洪志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講的十分清楚,“這個空間的生命體,看不到另外空間的生命體,看不到宇宙的真相,所以這些人等於是掉在迷中來了。”(《轉法輪》)

因為在迷的空間,神的絕大部分兒女已經方向不明、是非難分,完全迷失了,十分不清醒了。

人們的這種不清醒的狀態,早在公元916年的3月3日,布袋和尚在奉化岳林寺圓寂時留下的偈語就把人們的現實狀況道的清清楚楚,說的明明白白:

“彌勒真彌勒,分身千百億,時時示時人,時人自不識”。

這一偈語的意思是:未來佛——彌勒佛下世度人,把真法真經通過各種方式、各種渠道不斷地奉送到了人們的面前,但對如此千載難逢的神的呼喚,人們麻木到了不聞不問、不聽不看的程度,布袋和尚在圓寂之前都覺得實在為人而惋惜,所以,就特意留下偈語,來提醒神的兒女們。足可見其用心之良苦也!

第二,我們來看“南”字。南字的表層意思,認識字的人都知道是表示方位的名詞。但神在造字的時候,不會僅僅讓他只擁有唯一一種含義的,而一定是多種意義的集合體,一定會有更加深層的內涵。“南”字的組成是“十”、“門”和“羊”。大家知道“羊”代表“錢”,“框”代表“門”,“十”表示“十足”、“十分”、“全部”。

我們結合中國的情況就會不難理解。1978年,鄧小平在中國的南方最先開始了改革開放,在廣東深圳率先打出了“時間就是金錢,效益就是生命”,“發展才是硬道理”,“不管白貓黑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等標語,引導人們賺錢致富。於是乎,一時間,抓錢成了南方人生命的全部,“有錢就是老大,有錢就是爺”成為了人們的一種共識。對物資的享受、對金錢的追求占據了人們的整個心靈、迷住了人們的所有心竅,什麼仁義道德、什麼天地良心漸漸的從他們的身上消失殆盡,並且很快,這種局勢迅速蔓延到了全國。所以,這個“南”字的隱含的意思就是“所有的人都在拚命向自己家中撈錢”。

第三,再看看正體字“難”。正體字的難是由“革”、“大”、“佳”所形構成的。

如果你從簡體字的“難”來看,是根本就看不出它有“難”的意思的,因為簡體字的“難”由“又”和“佳”所組成的,根本就不應該讀為“難”,而應該是“更好”之意。只有從正體字的結構中才能看出難的真實內涵。正體“難”字中“革”的意思,就是“除去”、“革除”之意,那它究竟要革除什麼呢?它就是要革除“大”和“佳”,也就是要除去“大好人”,這就是“大好人”的“難”。所以,神在造字的時候就知道了歷史上最大數量的好人在末世之時是會被誣陷、被關押、被囚禁、甚至被虐殺的,是會有“難”的。(當然,神更知道,迫害好人的人渣、亂鬼是一定會受到懲罰的,是會加倍償還它們的罪惡的!最後的大審判是一定會到來的!)

關於好人受“難”,對按照真、善、忍原則修煉法輪功做好人的法輪功群體來說,這一“難”已經經歷了15年了。1999年7月20日,中共邪黨頭子江澤民出於小肚雞腸的妒嫉、出於炫耀權力的傲慢、出於目空一切的狂妄,悍然發動了對法輪大法及其修煉群體的迫害,狂妄叫囂“三個月消滅法輪功”,並實施了極其殘忍的“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政策。而當他這一政策難以為繼時,又在2001年1月23號,用人假冒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上上演了一出自焚的騙局,來栽贓陷害法輪功,欺騙廣大人民群眾,為繼續迫害法輪功製造藉口。15年來,迫害至死數百萬法輪功學員,活摘數萬多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中共及其悍匪的慘無人道的行徑,讓人神共憤,天地為之震怒,於是,上天諸神決定鏟除這個邪黨惡靈,並在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的天然巨石的斷面上用天然的巨字向世人昭示:“中國共產黨亡”。

但,即使是這樣,還是有很多的中國人不相信,不管法輪功學員怎麼苦口婆心的對他們講:中共幹了如此之多的、罄竹難書的壞事,當天滅中共時,如果你還是它裡面的一個成員(包括黨員、團員、少先隊員)而沒有向神靈表示從中退出來的話,那你一定就會與它一起被神所淘汰。

但有些人就是不聽!你說這法輪功學員多難啊!做好人多難啊!自己省吃儉用、風裡雨裡、嚴寒酷暑、並且國內的學員還是冒著被打、被抓、被囚、被絞殺的危險,到處向人們講真相、說真情,一心想拯救被蒙蔽的人們,而有些人就是不領情,寧願拿自己的生命作賭注!

筆者常常從內心深處發出感嘆:如果不是法輪功學員,又有誰會這樣捨身忘死、義無反顧的如此艱難地來救人呢!

“天機一顯悔驚魂 大劫緊跟關天門”(《洪吟三》<贈世人>)。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希望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同胞們,如果你還沒有退出中共邪黨的各種組織的話,要儘快地退出來,為自己的生命、為自己的未來作出明智的選擇!

以上是有關“難、囡、囝、南”的一些解讀,接下來還有更多精彩的神傳漢字的解讀與大家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