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與兌現

河北唐山 宇環


【正見網2014年06月04日】

我的婆婆因幼年喪母,自小寄居在姑媽家。訂親後,因為公公是殘疾人,需要有人照顧,婆婆十幾歲就和公公結婚了。

當時我的婆婆嫁的可謂是大戶人家。哥五個,公公排行老三,下面還有兩個小叔子,三個出嫁的小姑都住在附近。我的婆婆因家境貧寒,在這個二、三十口人的家中,是幹活兒最多,受氣也是最多的。

一九四五年八月,當時尚未成家的、最小的小叔在北京上學。暑假期間,老祖母吩咐我婆婆,給上學的小叔做一雙棉鞋,準備冬天穿。一日恰逢婆婆的三小姑回娘家小住,便問道是誰給弟弟做的棉鞋?祖母說是你三嫂給做的,因為你三嫂針線活最好。

婆婆和三小姑的年齡不相上下,三小姑以往也時常欺負婆婆。她偷偷的在棉鞋裡插了一根納鞋底的大針,然後跟老祖母告狀說:“三嫂子在棉鞋裡插了一根大針,暗害老弟。”祖母聞聽查看了,情況屬實。便連罵帶打我婆婆。三小姑也藉機打罵我婆婆。婆婆辯解說是三小姑使壞栽贓。姑嫂爭吵不休,吵急眼了,三小姑在地上堆了一小堆土,並插上三根柴禾棍,算是燒香吧,跪在地上對著老天爺發誓說:如果是她陷害嫂子,日後叫她斷子絕孫,家破人亡。又磕頭又作揖的。

待三小姑子發完誓,婆婆也要發誓,剛一開口,被她的大嫂堵上嘴,硬把她拉到屋裡去了。

當時正值日本鬼子投降之際,大雨綿綿,大河發水,又發生了霍亂(瘟疫),到處是死人,還有雞瘟、豬瘟。三小姑婆家的二個小姑子和一雙兒女都攤上了,八口之家死了一半。又過了一年多,三姑爺和倆位老人也相繼去世,只剩下三小姑一人,真的應驗了“家破人亡,斷子絕孫”的誓言。

這之後,三小姑又改嫁兩戶人家,老祖母去世之前,曾來老家一趟看望自己的媽媽。後來聽說,又嫁到黑龍江的雞西去了。如果要活著,想來也是近百歲的人了,這是發生在我婆家的真實故事。

在中華傳統文化中,誓言應驗故事層出不窮,人對誓言都是極其重視的。如今中共竊國六十年,在中共的統治下,百姓被“無神論”洗腦。以為發誓只是一個形式,沒有什麼用,使成千上萬的中國人發下了極其可怕的毒誓而不自知,其實人在入黨、團、隊時面對血旗向天發了毒誓。說“把一生、把生命都獻給中共”。誓言可不是兒戲,人忘了天不會忘的。只有採取公開的方式,退出自己加入過的中共一切組織,才能除掉這麼大的毒誓。才能在天滅中共時保平安,才能給自己的未來等於買了一個平安的保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