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909年的瑪雅文明與西元1999年的現代文明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1月02日】

瑪雅文明曾經為人類歷史寫下了璀燦的一頁,瑪雅的文化風采、建築藝術、天文曆法、科學技術令現在的人都嘖嘖稱奇。

考古學家認為瑪雅文明應該從西元前2000年到西元250年期間逐漸發展完備成形的,到了西元250年至900年間進入這個文明的黃金時期,西元七、八世紀時,繁榮鼎盛到了極點。

最早的瑪雅文字出現於西元前後,但於「提卡爾」出土的第一塊記載著日期的石碑卻是西元二九二年的產物。從此以後,瑪雅文字只流傳於以「貝登」和「提卡爾」為中心的小範圍地區。到了西元第五世紀中葉以後,瑪雅文字才普及到整個瑪雅地區。以提卡爾而言,當地最後一塊石碑完成於西元八六九年,整個瑪雅區最後一塊石碑則完成於西元九○九年。

據考證發現:「古瑪雅人在西元九○九年的某一天,百分之八十的人口突然間不明原因地消失了,不僅留下未建好的寺院,許多神殿、巨型建築紛紛被遺棄,淪為斷垣殘壁的廢墟,各地的祭祀中心也完全停止活動。然後,自當天起,祖先的睿智也急速消失,殘留下來的瑪雅人開始變得無知與頹廢」。

這段學者的考證,我們必須提出合理的解釋:在高度的文明發展後,古瑪雅人也因為物質文明發展,生活漸漸地墮落,走向道德淪喪的社會。於是這絕大部份所謂睿智的祖先,實際上就是少數道德淪喪者和一群罪惡默許者的推波助瀾,把整個古瑪雅社會推向毀滅!雖然從殘存的文獻,我們很難推斷西元九○九年的那一天到底發生了什麼恐怖的事件,瑪雅滅亡的假設眾說紛紜,像洪水、瘟疫、外星人等等推測不勝枚舉。什麼原因也許不再重要,重點是單純善良的人被保留下來了,以「無知與頹廢」來形容瑪雅後裔,這十足是變異現代人功利的眼光所見,當淳樸善良看起來像無知愚昧,不知急功近利當然就成了頹廢不堪。問題是人類歷史為什麼一再淘汰所謂「睿智」的人類呢?

一次又一次的文明毀滅,人類卻寧願去忽視歷史的教訓,而不願去面對「睿智」帶來的毀滅;寧願短視去選擇沉醉與安逸,卻不願思考破壞了人類的善良的本性所帶來的後果!我們必須正視:少數人為惡並不可怕,而當多數人由漠視、默許到縱容邪惡時,人類的善良的本性遭受扭曲、破壞,會出現善惡不分的社會現象,道德不再規範人心,人與人不能彼此信任,為了私慾自然唯利是圖,這些現象不正一一出現在當今人類社會嗎?功利主義不正在造就一群當今睿智的人類嗎?

睿智的人們,是不是該從歷史的觀點思考一下,為什麼現今社會出現一群對宇宙「真、善、忍」法理堅持的人?他們為什麼一再強調重德行善?一再告誡著世人善惡有報的天理?面對邪惡他們能無畏無懼呢?為了煉功他們大清晨起早,煉功、工作、照管家安分守己做好煉功人的一切?為了煉功他們可能必須遭受關押、勞教甚至家破人亡?為了不願只顧自身受益,甘冒天膽到天安門告訴世人「法輪大法好」?他們是不是迷信、愚昧、無知呢?他們是不是頹廢不知進取呢?

善良的人們,如果你知道他們不如此實踐、堅持、告訴更多的人、影響更多人、承受著許多世人的誤解、轉變世人的觀念,人類會不會步向瑪雅人的後塵,西元1999年會不會如同瑪雅人的西元909年呢?

只要人們能重新認識一下「人為的睿智」,正視一下自己「本性的智慧」時,一切為什麼都會出現答案。

不同於上次瑪雅的經驗,這次人類的歷史會證明,因為這一群人在一位不平凡的人的帶領下,推波助瀾的行為將被糾正,漠視、縱容邪惡的心態將被喚醒。百分之八十的人類會為歷史做出見證,親眼目睹「淘汰」所謂睿智的人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