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如許 清雅如初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6月14日】

清雅如故,淡泊如許。紅塵誤入,忘了歸途。沉淪情劇,生涯皆苦。捻指紛飛,落紅無數。感恩聖主,慈悲救贖。凝淚潸然,行約襄主。

當繁華散盡,流年化虛無,復觀雲水間,慈悲淚如注。方從迷中醒來,一切皆是戲夢。純真盡顯,清雅如初。

一池清水,曲橋微雨,青衫翩翩,一路前行。握清雅於掌心,嵌入清心深處,繪淡泊於一身。來去自悠閒,蒼冥任卷舒。唯有金經為伴,身心託付。了卻水墨暈染的前世之約,將心緒細鐫在文字裡,雕琢心境,在文字中修行,趺坐,靜聽花開的聲音,流水的輕吟,浮雲的低唱,天籟的空靈。一人靜靜地獨享心際觸動激起的層層漣漪,真善之花的嬌妍怒放,心際共鳴產生的柔美弧線,划過一方純淨天空的酣暢淋漓。

很是流連那些如水般澄明的時光,徜徉於文字裡,芳香於唇齒間,對宇宙真理的深刻領悟描繪的綺麗畫卷,著實讓人感恩無限,燈火闌珊處的數度回眸,累世中留下的萬千記憶與身影,一同譜寫了那曾經的深眷,用洗滌塵心後的寧靜與祥和填補了那些虛無。心不再累,不再痛,一身清雅,一心淡泊,盪楫於世間的流年。清賞著漫山的梅花盛開,花光映日,香雪飄飄,羌管微弄,三弄梅花清曲。

千年月下,獨立天涯,嗟嘆天宇之浩大,感喟著造物者的無量智慧,時時感恩著神的恩典與呵護。塵中一切虛華,不過是一簾風月鏡花,醉於風花雪月般事先寫好的劇情裡的悲歡離合,一生生墮落執著。聽聞杯中映雪花,且看鏡外謝榮華,眉簾間不再系牽掛,一路瓊花灑。

這一生,當守著本性中善良與清雅,淡泊如許隨師走天下,完成史前的誓約。若是偶遇風雨途中的驛站,小憩一下便可,一切相遇皆是必然,千千的索結都會找到最終的答案。珍惜當下,把握機緣,不斷盪盡污濁,一捧詩心嵌入唐宋月,低吟淺唱,操弦琅韻,橫掃妖邪,助師行約。哪怕繁華流年只是短暫的瞬間,有丹青詩賦金經相伴已足夠。

花開彼岸,一路往赴,返本歸真,回歸故土。淡泊如許,清雅如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