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考驗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8月27日】

天上有一片向日葵地,地裡長滿了金黃的向日葵,它們顆粒飽滿,每天對著太陽笑眯眯的。其中有一株最小的向日葵,只長了一個大瓜子,裡面的瓜子不大,但是殼很大。有一天,這顆大瓜子從葵花盤上蹦下來了,它要到人間走一趟。金色的瓜子殼上有小窗戶,還有兩個排氣筒,裡面是瓜子休息的地方,就是它的家,家有小床,小桌,衣服,水杯等等日用品,就像人的臥室一樣,什麼必需品都很齊全。

瓜子在殼裡坐著,朝著人間飛去,它不時的朝窗戶外面看看,看看人間的小寶在干什麼。一會兒功夫,它就飛到小寶面前。瓜子從殼裡蹦出來,它朝著小寶舔嘴唇,它想勾起小寶的饞心。小寶看見這顆瓜子,眼睛一亮,心想:能不能吃呢?又轉念一想:這是貪吃的心,要控制住自己。小寶沒有吃這顆瓜子。

瓜子一看,小寶控制住了自己的貪吃心。怎麼辦呢?於是,瓜子又張開嘴巴,不斷的哈氣。小寶聞到了炒瓜子的香氣,真香啊!但是,小寶仍然直直的站著,就像沒聞著一樣,小寶心想:一定要控制自己,不能吃。小寶叉著腰,把頭一扭,表示一點不為之所動。瓜子“唉!”的嘆了一口氣,兩隻手一伸,做了一個姿勢,表示沒招兒了。小寶笑著,手指不斷的點著它,說:“小瓜子,看你還有什麼絕招?儘管使出來吧。”

瓜子沒招兒了,回到自己的殼了,“嗚!嗚!”飛走了。瓜子笑著從窗戶裡往外看,它對著小寶伸出兩個手指頭,表示祝賀小寶勝利了,小寶經受住了考驗,一定要加油。瓜子又回到了那顆最小的向日葵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