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協調神韻推廣中修煉與提升自己

悉尼法輪功學員


【正見網2014年10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在過去的十五年中,我一直在積極的證實法和講真相,緊跟正法進程。這些年來,我嚴格要求自己學法、煉功,這已成為我每天早上的必修之課。我一直在努力做好三件事,在證實法和講清真相的過程中,我的許多執著暴露了出來。

隨著我做事能力的增強,我發現各種人的執著開始浮現出來。最為明顯的是執著於做事,有爭鬥心和求名的想法,也變得非常固執己見。有許多後悔、困難和魔難主要都是因為不知道如何挖掉執著的根而造成的。

師父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

師父說:“你想過你所有生活的一切都在修煉當中嗎?你的一言一行,你所做的那一切,你都是在修煉中,你知道嗎?”(《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一、神韻為我提供了最快的修煉道路

在商貿展活動團隊中,我們的目標是向主流社會推廣神韻,打響神韻品牌。所有的商貿活動都為我們面對面向聽眾介紹神韻提供了很好的機會。我們向各個組織提出了多種商業合作,如成為商業夥伴、交叉推廣,用我們自己的媒體資源免費做神韻市場營銷。這種方法給我們提供了與各組織第一負責人和決策層的管理人員接觸的機會,向他們介紹神韻、介紹神韻的媒體夥伴並和他們一起討論商業提案,這樣我們遇到了許多師父安排我們救度的有緣人。我通常是在發出電子郵件介紹我自己和我們的媒體後,接著打電話。有一次我打電話給了一個舉辦黑領帶晚宴的慈善組織的創辦人,她對我說:“我已經看了你發給我的神韻網站,那音樂和舞蹈非常撫慰人心,立刻讓我進入了安詳寧靜的狀態,通常你必須是捐獻者或贊助者,我們才能在活動中推廣你們的品牌,但是對你例外,我們已經確認,有四百八十名客人將出席晚宴,你能給我四百八十張傳單分發給當晚來的客人嗎?”我問她是怎麼賣出的這麼多票,她說他們主要是得到大公司的支持。我聯繫的另一個組織者說:“對不起,我們的活動已經排滿了,再將你們的內容加進去有點晚了,但是我是其它幾個組織的董事成員,(神韻)演出聽起來非常吸引人,給我寫點介紹演出的東西,我將在我的社交網頁上以及向我加入的其它組織推廣神韻。”

向大組織的管理層推廣神韻並不難,只不過是要方法得當,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是通過悉尼最大的中文媒體《大紀元》幫助他們與華人社區建立商業聯繫。師父已經鋪好了路,我們已經有了最好的產品——神韻,我們所需做的就是找到有緣人並向他們介紹神韻。在我們所遇到的每個人背後都有巨大的人脈。

今年要賣出上萬張票,每個同修找到最能施展自己技能的推票領域是很重要的。儘管推廣預算小,但是我相信,當我們每一個人都提升自己的修煉狀態,配合無間,運用大法給與的智慧及師父的幫助,將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二、否定對同修的負面想法

我認識到每一個魔難都是讓我提高心性的,當感到失望時,我就提醒自己對同修保持正念,去掉任何不符合法的念頭。我知道我不能用我的標準來衡量其他組員,因為我不象他們那樣要上班,我能全職推廣神韻,自然我就能承擔比他們更多的工作。在限期壓力和心性考驗下長期保持良好的修煉狀態是不容易的,我並不總是能夠平衡好,只有在經歷魔難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明白這一點,任何事都變得輕鬆了,做協調人並不象我之前想的那麼可怕。

開始時,我和一名組員溝通上有問題,我對她不與我溝通就處理事情的方式有點不滿。我向內找,但我所能想到的都是她的錯,我是對的,我的頭腦中充滿了我對她有如此看法的正當理由。我看著活動安排表,想著表上師父安排來看神韻的有緣眾生,作為一個小組協調人如果沒做好,我將要負部份責任的。我請求師父幫助和指導,如何能成為一名好的協調人?這時,我腦海中出現了《洪吟三》中的詩句:

誰是誰非

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突然我對這位同修的負面想法消失了,我開始只看這位同修好的那面,及她對團隊寶貴的貢獻。我向她道歉,沒溝通好都是我的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

要做一名好的協調人,我首先必須用高標準要求自己,提醒自己要更加體諒、更加寬容,願意比他人承擔更多的工作。這需要放棄“自我”,一層一層象剝洋蔥一樣。為了很好的推廣神韻,保持團隊的和諧是極其重要的。畢竟都是師父在做,我們知道,當我們達到法對我們的要求時,師父無所不能。神韻推廣是讓我們一起合作、形成一個強大整體的良好修煉機會。

三、形成強大的整體

我們帶著提案接觸各個組織,保證被確認的提案能付諸實施並完成是我們的責任,我曾經對同修沒有完成他/她答應的任務感到非常不安,並對同修有怨恨。

幾周前,我們獲得了一個互惠協議,在我們的一個媒體的社會版面上報導慈善活動。當到了要兌現我們的承諾的時候,那個雜誌的管理人員告訴我,我必須自己寫文章並排版。我問一個組員,她是否可以幫忙寫文章,她說她已經給報紙寫了類似的文章,但是那個雜誌的管理人員說那個文章太長了,不能用。我問那位同修是否可以改短,她說不行,沒有時間。沒有一個人願意承諾此事。到了快要給雜誌交稿的期限時,我心想該怎麼辦呢?我保持鎮定,不斷提醒自己保持正念,並認識到這是要我修的。突然,我靈機一動,為什麼不請這位寫文章有素的同修寫出英文,我再讓人翻譯成中文呢?在問過雜誌管理人員後,她說沒問題,而且那位同修也很高興出手幫助。我問那個慈善活動的負責人,是否有什麼特殊的事情需要在那個雜誌的社會版面上提及的,她用電子郵件發給我一些東西,那位同修只要整理一下就可以了。我查看了活動的幾百張照片,從中挑選出了三十張,並和文章一起正好在截稿時間之前發給了雜誌社。由於每個人都密切合作,那個場是圓容的,所有的事情順利完成。讓我不敢相信的是,在那三十張照片中,他們發表了活動最重要的五張照片,而這五張照片我並沒有向他們提過。我感到師父在看著我,鼓勵和幫助我。這樣,一個看似很困難的問題很容易就解決了,正如師父所說的:“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

那位負責人非常高興,她十分感激,她寫信給我並感謝我設身處地為她著想。她表示願意幫助在她的社交圈子中推廣神韻。

以上是我最近承擔神韻推廣協調人的體會,如有不對之處,敬請指正。

讓我們一起完成我們的史前大願,共同提高。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二零一四年澳洲法會發言稿)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經文:《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