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23日】

曾經我十分不願觸及那些過往的事。一天深挖我的內心,才意識到埋藏在心裡的那個執著是我太在意眼前的虛無世界了;迷中的我不該去感受那些本就不實的東西,修煉人面對親人該擺正自己的心態,大法弟子和他們的關係是救度的關係,若是把自己放在過人中的好日子這個角色,那就會麻煩不斷,陷在其中耗費了做好三件事的時間可是無法彌補的。

最近想到擺正與親人的關係是慈悲他們,衡量的標準不是親人做的有多好,那是向外求,要在法中提升自己,向內找自己,靠實修歸正自己才能把家庭環境開創出來;家的環境相對好些,更不能大意,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該以法為師,基點擺正,是為他人還是為自我,是為私還是無私,擺正了這些自已的心,較之前平靜了些,不太焦慮和急躁了。

曾經也想過人家的家庭問題處理的咋那麼理智呢?轉念一想,我還是向外求了,攀比之心,學人不學法的心都給自己的修煉提高拖延了時間,是對自己也是對親人的不負責。

怪不得我的家庭問題那麼多,原來都是自己該去面對、去正視的問題,我還發現我急著想一口吃個大胖子,那是怕吃苦的心在阻擋著,最近我不再去感受什麼後,暴露出來的執著就被我抓到了手裡,需要我做的就是立馬放下,在點點滴滴中修就能修好自己。

將我的問題曝光出來,寫出一點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