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合法的事,舉手之勞也不能幫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15年02月28日】

弟弟也修大法,評職稱時遇到難題:需要省級和國家級專業獲獎證書,他告訴我:“評上後,每月能多開3到5百元工資。”之初,雖然覺得這事不符合大法的“真”,但想到弟弟老實,不善言詞,單位幾年漲工資,都沒他的份兒。比他年輕的都花錢買假證,工資呼呼的漲,在單位裡,他工作最突出,工資最低。我心裡有些不平:“這是什麼世道?大法弟子就該吃虧嗎?”雖然理上明白:不爭人的東西,要放下親情,可是,當看到弟弟經常被譏諷言語壓得抬不起頭時,心裡便有為他爭一口氣的想法:辦這些證,對我來說是舉手之勞。

雖然,有幾次心裡躍躍欲試(幾年前曾給他辦過一個證),可我明白,不能再往前邁了,否則,不僅毀了他,對我也是個修煉污點。更多的,我是和他在法上交流,我們一起悟師父在《轉法輪》中的一段法:“最後領導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難,房子應該給他。別人說:不行,房子不能給他,得給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說:那你就拿去吧。”這是一種境界,如果達到了,在這一點上便是同化了法。弟弟理性認識和提高也很大,他心態平和,無怨無恨。

可是,弟媳有幾次炸毛了,大罵弟弟是熊餅子,窩囊廢,煉功煉傻了,憑啥不爭?話中也怨我:“不幫忙,有能耐指不上。”每當這時,我真想三下五除二,立馬把這事搞定算了。可又想,這是弟弟的關,也許他命裡沒有,假如用不正當手段得來,不捨不得,他會損失更大的;也許是舊勢力經濟迫害,他怎樣否定的走過去,建立自己的威德,這是他要面對的。

當我冷靜下來想這事時,忽然明白,這事的前後,以前光幫弟弟悟了,幫他修了,其實是修我的:我怎樣在親情面前,在親人利益得失面前,在辦與不辦之間……怎樣用法來衡量?怎樣邁出這一步?這是一次維護法和看淡親情的考驗。於是,我心裡發出堅定一念:“不辦!”

我跟他說:“我們來世間是為啥?為得這點蠅頭小利嗎?是為求這個來的嗎?”每當這時,弟弟說:“對,咱不辦假證,照樣能評上,邪不壓正,咱就相信師父,相信大法。”

不僅如此,類似的事情我也不辦,比如:偶爾有朋友找我開空頭髮票,都是幾萬元,幾千元的…… 我開始還模糊,後來一概回絕。我就想:大法弟子是最正的,只能正一切不正的,咱要為對方著想,不能讓人家造業。另外,大法弟子做的每件事,都是要給未來留下來的,眾神都在看呢。雖然是舉手之勞,也不能幫這個忙。事不在大小,這是修煉原則。

一點體會寫出來,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