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看到「變形金剛」外形的高級生命同化大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11日】

《變形金剛》(Transformers)是80年代風靡全球的動畫片。孩提時的我很奇怪為什麼影片中高智能機器人的譯名來自神話傳說:如正面角色代表善的博派(汽車人)第六代領袖為擎天柱(前幾代創天君、鎮天威、捍天尊、御天敵),第七代為補天士,太空船為方舟號;反面角色代表惡的狂派(霸天虎)相應領袖為威震天,驚破天,太空船為報應號。(神話傳說有共工撞倒擎天之柱不周山、女媧補天、諾亞方舟等)。片中對宇宙結構的描述有“異次元時空”等。還有其它的就不具體提了……

大學到研究生階段系統學習電腦(計算機)知識後,終於弄明白為什麼電子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曾經受到中國古老的《易經》等的啟發:因為現代電子化自動化的基礎技術原理是電路的兩種狀態“連通和斷開”,對應為電腦(計算機)的二進制0、1代碼,以機器語言為基礎逐級發展為彙編語言直到更高級的程式語言。而連通和斷開的兩種電路狀態恰恰對應著陰陽,與在此基礎上衍生的以“2”為倍數拓展的易數也有依次相應的對應關係。現代的電腦無論多麼發達,網絡虛擬世界發展的如何豐富多彩,基礎仍然是電路的斷和連。

2005年,學到師父《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裡面開示:“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人類社會很多東西也不簡單。大家知道現在人類社會的行業真是五花八門、眼花繚亂,這個現代社會好像非常的繁榮,什麼都有。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在古代的社會就沒有這種情況出現呢?是因為就像我剛講過的在宇宙遙遠天體的生命很多也都把他們的東西拿到人這來了。為什麼?我剛才講了說師父要選擇佛還是道,那個外形都很主要。其實何止這些?修煉的路,給人類這個歷史造就出來的各種修煉的方式,其實很多民族存在的方式啊、各種文化特點,都是遙遠天體那些神插進來的一隻腳,都是在給大法展現他們的路,意思是,李洪志要選擇什麼,都在這兒了,大家公平。比如說我舉幾個簡單的例子。大家都知道繪畫,也都知道音樂、雕塑,包括現代科技,這都是不同的人類生活的各種技能,好像是為了繁榮人類社會而由人自己創造出來的,其實根本就不是。是什麼?我告訴大家,那就是修煉,那就是遙遠體系中生命境界的特點。”

“我在正法中還發現一種情況,什麼情況呢?在相當遙遠的一個巨大天體中那些生命的提升啊,和你們所在天體體系中生命認識的相差甚遠,他們是以技能、以技能不斷的向上攀登這種方式維繫著。當然更高一層的神也把低層能不能發明出東西來、能不能有所創造溶在了他們境界的提高中,他的境界能提高就讓他開智開慧,就讓他有所造就、有所創造、有所提升,提升之後他能夠不斷的認識到自己是因為自己的道德提高才得到的、是因為自己的境界高了才能夠有這樣的提高。整個一個無比巨大的體系都是在這樣的追求著一種技能在提升。這和這個宇宙體系特別是現代眾生能認識到的修煉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在2006年《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更是開示:“當今神給人這些不是叫人這樣生活,目地是展現他們體系的造化,從而有機會被選擇上。”

通過學習以上講法,年少時縈繞在心頭關於《變形金剛》的困惑頓時明朗,悟到這些都是有高層來源的,通過影視作品在世間展示。

然而2007年再度風靡全球的真人電影《變形金剛》仍然讓我大吃一驚。影片裡科幻情節的一條主線為:人類一切電子化、自動化、智能化技術的發展,來自美國人對深藏在秘密基地裡冰凍的霸天虎首領威震天的逆向研究。因此製造的一切電子設備,如手機、汽車、飲料機等等,在“火種源”(英文名All Spark,影片中是變形金剛生命火種的來源和歸宿地,如同變形金剛的神話)能量的輻射下,都會激活變形為惡的狂派機器人。這部電影(僅指第一部)的內涵實在很深。其實人類從工業革命起,在宇宙舊勢力的安排下,早已進入了“摩托化”(英文名Motorization)——即“魔托化”時代。

不久後的一天,我突然悟到,原來變形金剛中博派與狂派,擎天柱與威震天,補天士與驚破天,不恰恰是那個科技特點的,遙遠而寵大的宇宙體系中正與負的生命在一定層次的體現嗎?

悟到這一點後,一天睡夢中,似醒非醒時,師父讓我看到:在寵大的宇宙空間中,“擎天柱”和“威震天”,面對面雙手捧定“火種源”,似二龍捧珠般同化大法,那種“死而復生”的場景,壯觀,偉大而又殊勝無比,根本無法用人類的語言來形容……
隨即我就醒來了,心裡很欣悅,明白又一個龐大的不可思議的宇宙體系在主動的同化大法……

文中所談認識僅為個人從法中所悟的一點,層次有限,法中還有更高更深的內涵。不足之處,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雙手合十!

註:夢中看到死而復生的過程就在一瞬很不好描述,只好稱為“死而復生”的場景。也不好改,否則可能會失去原本的真實場景。

說點文外話,2008年交流中有同修也悟到:從“為私為我”到“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本身就是一個“死而復生”的過程。可能每個真修弟子經歷的程度不一樣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