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實講述——一份失而復得的工作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03日】

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招聘啟事,就打了一個電話過去。到了辦公室才知道,是海軍。背景調查中有一項問,無論在美國境內還是美國境外,你有沒有被警察監禁過。我想這是講真相的機會,就和招募官說了我在國內因為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勞教”的經過。招募官是個中國人,他說,如果你和主管說了,他就不會接收你,如果你不說,我們也不知道。我說,那我明天再來填表吧。

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說,還是不說。說,就意味著我將失去這份穩定的工作;不說,救人的使命如何兌現?這時,我仿佛看見師父的身影出現在半空,很嚴肅的告訴我:“要讓人知道這場迫害的殘酷”。我知道,我必須講。可是我又想,等我簽完合同,培訓完了一切都塵埃落定的時候再講不行嗎?正這樣想著,紅燈亮了,我一低頭,在地上看到了一行字“tell it like it is”——如實講述。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去拼,沒錯,就是tell it like it is,講真相就是講真相,沒有條件。

第二天我來到海軍辦公室和當時的主管講了我在國內因為修煉而被迫害的經過,但是,主管一聽大驚失色,拒絕了我。我給他留下英文《轉法輪》和真相資料,離開了辦公室。一個中國人招募官和我說,因為在美國,被監禁兩年是很重的罪了。有時候對一個民主國家生長的人很難想像一個專制國家的苛政惡法。雖然這是一個不出意外的結果,但是心裡還是很難受。我回到住處,打開大紀元網站,一個新聞題目跳了出來,去尋找你的使命而不是去找工作。

就這樣,我丟了這份工作。接下來的半年中,我在找工作,辭工作,找工作,被辭中度過。可是不知怎的,心裡總覺得這是我的工作。一天大組學法的時候碰到一個同修,對我說,海軍主管換人了,是個中國人,你再去試試。我那時已經不抱什麼希望了,不過我想,既然是可貴的中國人,不管成不成就當是一個講真相的機會吧。於是給新來的主管打了一個電話。他說,你來辦公室面談。我說,我已經考過試了,可能還沒過有效期。簡單說了一下我的情況和上一任主管為什麼拒絕我。他說,那就把你的申請政治庇護的材料都帶上來辦公室談。我整理了材料,拿著文件袋準備出門的時候嘆了一口氣說,也不知道這次行不行,當時的室友忽然抬起頭來說,我覺得一定能行。我說為什麼,她說因為這是天意。我當時心裡一動,因為這個室友是個常人,不修煉,從她的嘴裡卻說出“天意”這個詞。

來到辦公室,新任主管把材料拿到裡間去看,我在外間的沙發上等。過了一會兒,他從裡間走了出來,抖了抖手中的所謂的勞教票,很生氣的對我說,幾張光碟幾張傳單就把人關兩年,你犯什麼罪,你從來都沒有犯罪,是它在犯罪。就這樣,在七個月之後,這份工作又失而復得。

新兵訓練營要通過幾項體能測試才能畢業。跳水、游泳、浮水,跑步,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我除了仰臥起坐可以做之外,別的幾項都做不了。

跳水和游泳對我來說是最難的。第一次去游泳考試就要跳水,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從三米跳台往下跳,跳下去之後喝很多水再被撈起來。那片天藍色的游泳池在我眼裡就像一片汪洋大海,那兩個星期,一想到第二天要去上游泳課我晚上就緊張的睡不著覺。一天,師父借上鋪的人的嘴點我:“你打坐了嗎?”我才悟到不能用常人的辦法去解決,我拿過《轉法輪》開始學法,學到第六講的時候,一下子看到這句話“害怕也是一種執著”,我就發正念,清除自己空間場裡害怕的物質,第二天我就通過了跳水和游泳考試。

接下來還有浮水考試,這個對我來說還是很難。又有兩個星期過去了,如果再通不過,就要被延期。那天去游泳館的路上,我一邊發正念清理怕的物質,一邊請師父加持。到了游泳館我打開背包,一串幾天前丟了的鑰匙掉了出來,我知道這是師父的鼓勵。在訓練完之後考試,我把著池邊,回頭看游泳池的時候,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害怕了,順利的通過了浮水考試。

別的測試對我同樣是考驗。伏地挺身我一個都做不了,胳膊一丁點兒都彎不下去。一天早晨我在打坐時,覺得身體裡的能量一汩一汩的水一樣從身體裡源源不斷的生出來,從那天起,我能做伏地挺身了。在正式測試時,我做的數量遠遠的超出了我的年齡組的要求。

第一次體能測試的時候,跑步也沒通過。不過我想,師父安排的路,一定是走得通的。在第二次體能測試的時候,跑到第二圈時,我感到師父清理了我的空間場,於是,慢下來的腳步又開始加快。在最後一次體能測試中,我提前近三分鐘跑完步。

那天凌晨,新兵訓練營的最後一課結束,我們的帽子上的字從新兵換成了海軍,我自己都不能相信我真的畢業了,如期畢業。

在新兵訓練營時,我幾次想過回家,不要這個工作了,可是,我對自己說,師父安排的路,一定是走得通的,也一定要走正,師父安排的路,一定是最好的。當我回過頭來看時,當時山一樣的關不過如此。

海軍的生活對我的體力和英語都是一個挑戰,有一次差點被醫生分離出去。當初看到“浪裡不知人世險”(《洪吟三•紅塵似海》)這句詩時我只想到人心險惡,沒有往更深處想。那次醫生對我說的話,讓我意識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舊勢力一直在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總想做點什麼來打亂師父的安排。通過這件事,我更加珍惜現有的一切,我們現在所有的,從生活到修煉環境,每一步都是師父在巨大承受後的安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