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短劇劇本: 中國人之幸:「魔咒」遇「神書」



【正見網2015年07月09日】

(故事場景)妞妞的爺爺、奶奶、爸爸在家裡客廳聊天。(以下以“妞妞爺”“妞妞奶”“妞妞爸”簡稱)
妞妞奶:妞妞,看什麼動畫片呢?
妞 妞:(模仿恐怖的動作)《恐怖魔咒的活學活用》(鬨笑音效)
妞妞爺:(自語)我們馬克思主義要活學活用,它這魔咒也活學活用?
妞 妞:(神秘)爺爺您如果不信,我給您試試?(鬨笑音效)
妞妞爺:試試就試試,我怕它不成。
妞妞爸:(對妞妞和妞妞爺)其實,你爺爺不用試,早就中招了(鬨笑音效)
“參與政治”的魔咒,把怯懦當成智慧
妞妞爺:你這小子,又糟蹋你老爸。別看你是個博士,你就了不起啊?我搞了一輩子政工,不比你差,咱們今天就說道說道。就說你個大博士工作好幾年了,也沒混個一官半職的,我跟你說的入黨申請書,你寫了嗎?
妞妞爸:爸,都啥年代了,還入黨?(諷刺口氣)我不想參與貴黨的政治。(鬨笑音效)
妞妞爺:哎呀,那怎麼是參與政治呢?你不入黨怎麼能往上(往上爬的動作)爬呢?(鬨笑音效)啊,是怎麼能發展自己的事業呢?
妞妞爸:我啊,就吃技術這碗飯,(諷刺)不跟貴黨的政治摻乎。
妞妞爺:(死板)你對黨有所不滿,那可是政治問題啊!小心參與政治!(鬨笑音效)
妞妞爸:不想參與政治,就是想參與政治(鬨笑音效),諷刺)貴黨,好幽默啊!(鬨笑音效)
妞妞爺:我黨一直就是具備大無畏的幽默人格。(鬨笑音效)
妞妞爸:爸,您最近就夠幽默的。
妞妞奶:你爸他還會幽默?
妞妞爸:我爸天天在家裡罵腐敗分子,可人家網民聯合要求官員財產公示,他就說老百姓“參與政治”了(“參與政治”四個字,尖尖的細聲,諷刺。下同)(鬨笑音效);(對妞妞爺說)您孫子喝了幾年毒奶,您心疼的整天哭,人家受害家長組織起來要起訴廠商、接受國內國外採訪,您說人家“搞政治”。(鬨笑音效)拆你們家房子,您氣的七竅冒血(妞妞爺插話:你誇張了點,七竅流血,我還能活嗎?)(鬨笑音效),可人家拆遷戶上訪提到人權,您就說提“人權”這兩個字就是參與政治、就是西方勢力進入本小區了。(鬨笑音效)
妞妞爺:我黨不講人權,我黨講生存權。
妞妞爸:豬都有生存權。(鬨笑音效)您膽小怕事,也就算了,可還看不得人家有公益心、有道德勇氣。
妞妞奶:你爸是有這毛病,俗話說,太監看著正常人就彆扭。(鬨笑音效)
妞妞爺:你這是哪來的俗話?!中國人,你得愛黨愛國嗎?
妞妞爸:您受的教育有問題。中國絕不等於中共,中共絕不等於中國,愛國不等於愛黨、愛國不等於愛黨。相反,恰恰是敢於批評政府和政黨、讓它們不做壞事,才是愛國!中華五千年,哪一朝去了下一朝不來?東歐共產黨解體了,人家那些國家不是好好的嗎?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語重心長拍拍妞妞爺的肩膀)(鬨笑音效)
妞妞爺:(撥拉開妞妞爸的手)你真敢說啊!你那麼明白有啥用?我的生存哲學就是韜光養晦,有口飯吃就行了。
妞妞爸:還是豬啊(鬨笑音效)。我們老百姓有不參與政治的權利,也有參與政治的權利,因為我們是人、是公民。
妞妞爺:(不聽,自己說自己的)就說最近咱們市政府車輛限號的事吧,他們網民呼籲減少公車數量就馬上解決交通堵車問題了,(自信)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咬牙……
妞妞奶:也站出來和大夥表達一下想法?
妞妞爺:那不參與政治了嗎?我一咬牙——再買一輛車。(鬨笑音效)
妞妞奶:(不認同、感慨)嗨!把家底都得瑟出去了!
妞妞爺:說到強拆,他們給的價格有多不合理,我也不參加集體上訪,那是增加不和諧、不穩定因素啊!
妞妞爸:是共產黨政府造成的,您怎麼不說啊?!如果遇到這事,那您會怎麼做?
妞妞爺:我那頂多就是先把自己潑上汽油,給自己——點了唄。(鬨笑音效)
妞妞奶:啊?!頂多?!那不沒命了嗎?
妞妞爺:(傻傻的)沒命了,也不能說政府不好,也不能讓黨說咱參與政治了。(鬨笑音效)
妞妞爸:其實,爸,您是不是把黨的邏輯看的過重了?您才是太政治了,整個一政治動物(鬨笑音效),沒有思維能力。
妞妞爺:怎麼沒有思維?我們這是黨性思維。
妞妞爸:那,人性呢?
妞妞爺:被黨吃了唄!(鬨笑音效)(後悔說出口)嗨!你這小子!(鬨笑音效)我是說,要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妞妞爸:是黨應該與人民保持一致才對吧?!(叫好聲)(啟發)它總強調黨性而不強調人性,不就說明它共產黨的做法違背人性道德嗎?共產黨讓人民絕對服從它,不可以被老百姓批評,甚至我們沉默的權利都沒有,來運動還得人人過關,就說明它不是什麼好鳥。(鬨笑音效)正常社會就專門有“反對黨”,監督你政府的權力,因為絕對的權力就有共產黨的絕對腐敗。
怯懦的根源:長期的恐懼訓練
妞妞爺:你小子,在外面說話可得注意點,別總上網翻牆看什麼黨的喉舌以外的新聞了,以後啊,你就給我看新聞聯播(妞妞爸插話:混球時報),
妞妞奶:混球遭報?(鬨笑音效)
妞妞爺:嗨,是《環球時報》。
妞妞爸:黨的喉舌那叫新聞嗎?那就洗腦。
妞妞奶:妞妞爸說的不錯,不過,咱是得小心點。在外面千萬別說這些啊,告訴妞妞也別瞎說話啊,咱們家長得警鐘長鳴啊。(鬨笑音效)你看東歐和蘇聯共產國家,當初老百姓不都這麼擔驚受怕的活著麼?
妞妞爸:其實啊,本來的政治是沒有那麼可怕的。
妞妞爺:怎麼不可怕?你是沒趕上啊,鎮反、三反五反、土改、公私合營、反右(妞妞奶插話:老毛的陰謀)、反右傾、鎮壓會道門、大躍進、大饑荒、文化大革命,後來資產階級自由化(兒子插話:八九年六四殺學生。前三十年,共產黨害死了八千萬中國人,等於三個月一次南京大屠殺)。
妞妞奶:大饑荒的年代,誰只要說個“餓”字,就是有政治問題。
妞妞爺:文革期間,對破壞文物、早晚請示、大跳忠字舞,你敢流露出一點不願參與,就是政治問題。
妞妞爸:這都是什麼邏輯?!
妞妞爺:我們馬克思主義的活學活用啊。(鬨笑音效)
妞妞爸:爸,您“聞政治膽寒,望政治腿軟” 鬨笑音效),原因就是從幾十年的恐懼訓練。《九評共產黨》說的好啊,每一次鬥爭運動,都是共產黨的一次恐懼訓練,讓人民內心顫抖著屈服,以至成為恐懼的奴隸。
妞妞奶:一說誰誰參與政治,別人什麼同情心、長幼老少,什麼感情和道義都不敢有了。(害怕)你露出一點人情,共產黨整死你啊!
原本的政治,並非鬥爭和陰謀
妞妞爺:不過,以我的平生所學,古今中外的政治就是鬥爭、陰謀的代名詞。
妞妞爸:您平生師從哪位高人?(鬨笑音效)
妞妞爺:黨報、黨刊、黨課(鬨笑音效)、新聞媒體、文化藝術,從幼兒園、小學到大學學的都是這個啊。
妞妞爸:您學的都是共產黨給您的洗腦,我翻牆就是想看看原本的新聞是啥樣、原本的政治是啥樣。
妞妞爺:啥樣?
妞妞爸:孫中山先生說:政就是眾人之事,政治就是管理大家的事情,比如,你建議修橋補路出台新政策、參與議論公共衛生的具體措施,這就是政治。既然是大家之事,每個人都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願,這個表達權利不能只是某個人或某個組織的私有權利,所以,任何政黨剝奪別人的權利都是嚴重的犯罪行為。
妞妞爺:照你說,我黨犯罪犯大了?(鬨笑音效)
妞妞奶:咱們天生的權利都給共產黨霸占了,不過,也習慣了。(鬨笑音效)
妞妞爺:不過,我可是經常聽到我們有“政治權利”啊?
妞妞奶:在哪裡聽到的?
妞妞爺:法院判決的時候,經常有“判處王小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鬨笑音效)
妞妞爸:死的時候,共產黨才告訴你有你政治權利。(鬨笑音效)
妞妞爺:不過,你說的“大家之事”裡,(壓低聲音,神秘兮兮)就沒有篡黨奪權的陰謀?(鬨笑音效)
妞妞爸:您說的權力政治,也在這個框架裡,比如,你想當總統,你想當議員、當市長、想參加某個黨,都是參與政治,但都受到法律保護。您看,西方政黨輪替競選(妞妞爺插話:那就是篡黨奪權)(鬨笑音效),候選人帶著孩子老婆參與政治,競選後與對手握手言歡。
妞妞爺:(傻傻的)她孩子老婆就沒有左中右、敵對勢力、宮廷鬥爭?(鬨笑音效)
妞妞奶:嗨!共產黨看什麼都是陰謀和鬥爭,據說,孩子們看的《超級女聲》,共產黨都害怕,說裡面有選票、拉票可能引起大家對政治的關心,怕中國人的民主素質得到提升。(鬨笑音效)
妞妞爺:我天天看央視的電視宮廷劇,還有黨的教科書、報紙、小說,裡面的帝王不都是鬥爭、殺戮、陰謀嘛?
妞妞爸:共產黨給我們灌輸的邏輯就是“雖然我是流氓,可大家都是流氓,所以都一樣”。 (鬨笑音效)
妞妞爺:(傻傻的)不一樣?有不流氓的?(鬨笑音效)
妞妞爸:中國主流的傳統文化的主流是仁義禮智信。孔子曾說……。
妞妞爺:孔老二怎麼說的?(鬨笑音效)
妞妞奶:怎麼還叫“孔老二”?你這餘毒太深了。
妞妞爸:孔夫子說: “政者,正也”,政治的屬性應該是“正”。 製作禮樂的周公、萬世師表的孔子、養浩然之氣的孟子、學通天人的董仲舒,這些人不都是搞政治的嗎?唐太宗、康熙大帝,岳武穆、文天祥、曾國藩,這些搞政治的人,哪個不是政治清明、光明磊落?
妞妞爺:電視劇裡那些皇帝,哪個不是想幹啥就幹啥,錯了也死不承認?
妞妞爸:那是共產黨管制下的電視劇裡的皇帝。從大禹、商湯、漢武帝、李世民,後到崇禎、順治、光緒,他們這些皇帝有錯了,自己就會昭告天下,叫“罪己詔”。
妞妞爺:偉大領袖,還能說自己有毛病的?(鬨笑音效)
妞妞爸:帝王們都有信仰,講人性、講傳統道德,儒教的仁義禮智信,佛家的寬恕、仁愛、慈悲,道家的順應天道。如果按照共產黨宣傳的那樣,一個個的古人都那麼賊殘暴,人類也活不到今天,咱爺倆沒機會來世上當父子。(鬨笑音效)
妞妞爺:你小子還有點良心。(鬨笑音效)
妞妞爸:共產黨讓我們恐懼政治,又讓我們厭惡政治,都是為了讓我們放棄監督它的權利,讓大家都漠視“大家之事”,它就可以肆無忌憚、為所欲為了。
解除魔咒:用道德俯視政治
妞妞奶:在對共產黨有利的時候,黨就鼓動你參與政治,不參與政治就是思想落後、就是思想有問題、就是中右、就是反動;如今共產黨感到威脅了,它就說參與政治是有罪的、反動的。一九八九年我正在北京,六月四號共產黨向學生開槍,死了好多孩子啊,……。
妞妞爺:那是學生參與政治了,被西方反華勢力利用了。
妞妞奶:我就知道你這麼說。孩子都死了,你不去說殺人犯,卻譴責學生“搞政治”?啥倫理邏輯?“搞政治”比起殺人還要可怕嗎? “不搞政治”比你的道德人性還要重要啊?
妞妞爸:(對妞妞爺)您看我媽雖然也怕,但看問題不糊塗。
妞妞奶:我還聽說,死去孩子的母親們成立了一個組織“天安門母親”。
妞妞爺:那也是參與政治了。
妞妞奶:你害怕啊,我也害怕,中國人都囑咐家裡人別亂說話,可是,人倫、是非,你不能糊塗。在政治之上還有道德!你把我家孩子弄死了,我找你評理,你就說我參與政治,這象人說話嗎?(鬨笑音效)
妞妞爸:就算是參與政治,公民也有這個政治權利。(對妞妞爺)換成您是家長,就活該自己孩子死啊?(等待妞妞爺回答)
妞妞爺:如果換成我……,我其實也想討個公道,可那就是參與政治啊?
妞妞奶:你這腦子就是個棒槌。(鬨笑音效)
妞妞爸:您害怕不敢去,是另外一個問題,可是您總不能用共黨的政治標準代替道德啊?!
妞妞爺:就算我知道我有權利、我也敢去了,可我有黨性約束著呢?
妞妞奶:入黨,確實就像是入幫會一樣啊,戴著黨性的緊箍咒,還不能退!
妞妞爺:你退出黨,不是參與政治了嘛。
妞妞奶:共產黨歷來是“能進不能出!”(鬨笑音效)
妞妞爸:爸,如果共產黨確實倡導暴力革命、鬥爭、陰謀、貪污成風、害人無數,出賣了那麼多土地,破壞了我們傳統道德,它橫行的六十多年後我們食物和空氣都被污染了,那它是不是比一般的黑社會還有危害的組織?你退出它不是遠離罪惡嗎?那不是找回我們的道德和人格尊嚴嗎?這不僅不是搞政治,而是佛家的慈悲、儒家的仁愛、道家的本真啊。(掌聲)
妞妞爺:嚯,瞧你說的,你們都是儒釋道,那共產黨豈不是魔鬼了?(鬨笑音效)
妞妞爸:還真差不多,正常的政黨沒有一個讓你發毒誓的!
妞妞奶:還真是。
妞妞爸:共產黨搞的就是邪教的政教合一,(指著電腦螢幕的網絡圖片)連殺豬的都表態“用三個代表指導我們的屠宰工作”。(鬨笑音效)它把全中國人拖入了政治魔教,退黨就是脫離魔鬼、退出共產黨的邪惡政治。
妞妞爺:我問你,退黨是《九評共產黨》這本書開始的,這罵共產黨的書是參與政治了吧?
妞妞爸:《九評共產黨》只是從歷史事實和文化層面,揭示出中共的本質,讓中共顯出原形。它是從傳統道德層面審視共產黨如何破壞我們中華民族的道德的,學者對《九評共產黨》的評價是四個字:
妞妞爺:參與政治。(鬨笑音效)
妞妞奶:這老爺子,一輩子就會這四個字。(鬨笑音效)
妞妞爸:評價《九評》的四個字是:悲天憫人。
妞妞爺:就算《九評》是講事實、還原道德的書,可裡面還說這法輪功是在反迫害。要我說啊,迫害你法輪功,你法輪功等著不就行了,反啥迫害啊?!(鬨笑音效)那不參與政治了嗎?
妞妞奶:(無奈)還是這四個字。
妞妞爸:爸,我問您,如果你沒殺人,我說你殺人了,你幹嗎?
妞妞爺:我當然不幹了。
妞妞爸:我說你自殺自焚殺人放火,你幹嗎?
妞妞爺:那我更不幹了!
妞妞爸:共產黨整人不就是這麼整的嗎?你啥也沒幹,就給你造一通謠,你辯駁的機會都沒有
妞妞奶:媒體都聽黨的,讓它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咬幾口。(鬨笑音效)
妞妞爸:那您說人家不應該自己站出來說說事情的原委曲直啊?
妞妞爺:以前黨的每次運動,我們中國人不都是等著挨整?過後,黨說搞錯了,我們還得感謝黨呢!(鬨笑音效)
妞妞爸:以前人都當縮頭烏龜,不等於人們永遠都當烏龜。(鬨笑音效)我看是信仰讓法輪功的民眾有了道德勇氣。
妞妞爺:可是1999年他們萬人上訪,那可是參與政治啊。
妞妞爸:央視報導,這個事情是中共信訪辦接待的。這說明群眾是在上訪。如果你說上訪就是參與政治、反對共產黨,那你共產黨設的“信訪辦幹部”不都是反黨分子了?(鬨笑音效)您再想想,他們去北京上訪,但事情是1998年從全國各地打壓法輪功開始的,是共產黨有計劃安排的,所以天津市政府才會鼓勵法輪功群眾去北京上訪。
妞妞爺:這個事是比較可疑,天津的地方政府鼓勵群眾去北京上訪,等於地方政府自己給自己難堪,違背我們黨務工作者的豐富經驗啊。(鬨笑音效)
妞妞爸:唯一的解釋就是:這是中央給設的套。更可疑的是,群眾到北京上訪,北京警察給你帶路,帶到中南海信訪辦。
妞妞奶:我看過《水滸》,高俅想害死林沖,就派陸仟誘導林沖誤入白虎堂,說他帶刀私闖白虎堂,意欲…..。
妞妞爺:參與政治。(妞妞奶搖搖頭,無奈)(鬨笑音效)
妞妞爸:再說了,人家法輪功明慧網說了,江澤民害死法輪功群眾,能夠核實的就有3000多人,活摘他們器官販賣幾十萬例。如果事實確鑿,控告江澤民和揭露共產黨有啥錯的?那不是可以制止迫害、彰顯人間正義嗎?!
妞妞爺:法輪功講善、講忍嗎?忍了不就得了。聽黨的話,被黨整死也是幸福的。(鬨笑音效)
妞妞爸:對殺人、強姦婦女,你都不說話,你是善還是惡?
妞妞奶:(自語)那道是,善良和忍讓,不是放任殺人放火都不管,那還修什麼佛?
妞妞爺:道家還講無為呢?
妞妞爸:無為,是說不要為執著、貪慾去做什麼。如果什麼都不做就是無為,大家啥也不幹了,天天喝西北風啊?(鬨笑音效)您說的道家,那老子算是始祖了吧,老子講的《五千言》表面很多是當王、治國的理念,用您的認識那不是政治嗎?但是,它不是政治,他講的是王道、道德。孔子周遊列國,是不是“搞政治”?您說是搞政治也不錯,說他沒有搞政治也沒錯,因為他重視的是人的道德秩序,他的行為是不是搞政治並不重要,我們看的是他的仁義禮智信的做人做事的理念。
妞妞爺:你小子腦子裡的這些東西,都是從哪裡學來的?
妞妞爸:我也是翻牆之後,多看了些原本的新聞,和《九評》《解體黨文化》,才如夢初醒。
“參與政治”的魔咒效應(演示)
妞妞站起來。
妞 妞:妞妞爺,你不是想試試我的魔咒嗎?咱們開始吧?
妞妞奶:妞妞快給我們表演表演。
妞 妞:(拿起話筒,有了混響的聲音效果,模仿講故事的畫外音)因為妞妞爺在原來的歲月裡,恐懼已經形成(妞妞爸插話:幾十年運動和六十年洗腦),(模仿陰森森的聲音)開動魔咒。(鬨笑音效)
妞妞拿出一頂帽子。
妞 妞:(童真)妞妞爺,你讓我天天打你行嗎?(鬨笑音效)
妞妞爺:(輕鬆,不屑)那可不行。
妞 妞:妞妞爺,你坐穩了。
妞妞在帽子上寫了四個字,舉起帽子。
妞 妞:(混響,模仿恐怖的聲音)魔咒啟動!妞妞爺,你看這四個字什麼?
妞妞爺:(驚奇)啊,參與政治!(帽子上的四個字)(鬨笑音效)
妞 妞:(晃動帽子)您現在感覺如何啊?
妞妞爺:(害怕的表情)心裡有些害怕。(鬨笑音效)
妞 妞:光害怕還不夠。
妞妞走過去,給妞妞爺戴上帽子。
妞 妞:妞妞爺,你現在感覺如何?
妞妞爺:(眩暈的表情)精神有些恍惚、是非有些顛倒、道德有些亂套、黨讓說好我就說好。(鬨笑音效)
妞 妞:妞妞爺,你願意聽我的話嗎?
妞妞爺:黨讓幹啥就幹啥。(鬨笑音效)
妞 妞:妞妞爺,你願意讓我天天打你嗎?
妞妞爺:接受黨的陽光雨露,做鬼也風流!(鬨笑音效)
妞 妞:(表情有點害怕,撲向妞妞奶懷裡)妞妞奶,我害怕,我把妞妞爺弄成精神病了。(鬨笑音效)
妞妞奶:不是妞妞,是他那個黨的教育!(掌聲)
結束語(廣而告之)
妞妞爸走向螢幕,面對觀眾。
妞妞爸:(廣告語氣)治療中共黨文化精神科疾病,請您還原人性、道德!
妞妞爺:人性?道德?我想不起來了。(鬨笑音效)
妞妞爸:(廣告語氣)請您瀏覽《九評共產黨》《解體黨文化》兩本世界暢銷書。
畫外音:博大書局有售,大陸同胞使用破網軟體翻牆,可以免費下載。(螢幕:《九評共產黨》《解體黨文化》)
妞妞爺從迷糊狀態中醒來,走向螢幕、面對觀眾。
妞妞再次晃動帽子,妞妞爺若無其事、自信悠然的看著妞妞。
妞 妞:(興奮)奶奶,魔咒對我爺爺失靈了!我爺爺正常了!(鬨笑音效)
妞妞奶:(高興)我們中國人都不應該再受騙了。(奶奶拿起《九評共產黨》)《九評共產黨》,中國人之幸!
妞妞爺:(面對觀眾)我用傳統道德判斷對錯,你共黨文化之魔咒,能奈我何?哈哈哈哈!
(鬨笑音效)(漸漸掌聲,延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