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聞法輪大法 實踐中體悟人生真諦



【正見網2015年12月02日】

“人,到底為何而活?什麼才是人生真諦?”新進南部知名鋼鐵大廠的葉馨鴻,從小到大,求學就業一路順遂。在父母殷切期盼下,他努力讀書進取,但他懵懂的心底不禁自問,“這真是我所要的?”升上大學後,馨鴻投身社團服務,渴望找到生命出口,歷經輾轉探索後,他恍然發現,人生本是為修煉而來……

投身社團服務 確立利他志業

葉馨鴻自幼背負著讀好書、上好學校、找好工作的家庭期許;日日埋首書堆,無暇思索其它事務,只隱約知道有一種疑惑與渴盼被壓抑在心底。考上中山大學電機系後,他如脫韁野馬,一頭栽進社團服務,在“基層文化服務社”4年,共計14梯次營隊,他無役不與,樂此不疲。然而,竟因學分被當過多而引爆家庭革命。

“參與社團服務,感覺力量很大!”葉馨鴻體悟服務最樂,決定持續擴大利他能量,即使為此與家人衝突矛盾,他仍堅決走自己的路。大四上,他參與創立扶輪青年服務團,並擔任“八八風災受難兒童聖誕禮物募款活動”總召;在考研究所的最後關鍵時刻,同儕無不全力衝刺,他卻因慈善勸募而四處奔走。

“上了研究所,你們將發現,所有的研究生都在做著同樣的事!”考上成功大學微電子所後,馨鴻回想起大學教授的這番話,令他感到困惑:“研究生真的只能攻研專業、拼論文?”心繫中山扶青團發展的他,決意再次挑戰自我,跨校參與中山扶青團務,並毛遂自薦出任團長。

熱心傳續扶青 欣聞法輪大法

馨鴻畢業後入伍服役,團務交棒予中山學弟,誰知學弟竟半途廢弛職務,他為扶青、也為學弟感到憂心。孰料事隔數月,學弟竟又回歸常軌,恪盡職守經營團務。往返之間,是什麼因素讓他撥亂反正?原來,當時一度流連於某爭議性宗教社團的學弟,終於在“法輪大法社”找到了生命答案。

“法輪功到底是什麼?為何能讓學弟歸正穩定?”基於好感與好奇,葉馨鴻接受學弟推介,開始閱讀法輪功主要著作──《轉法輪》,同(2014)年3月,兩人並相偕觀賞世界第一秀──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當大幕升起,乍見雲霧繚繞、神佛降世,他感覺有一股能量灌頂而下,頭頸微微發麻。神韻,讓他領略到神傳文化之美,也明白了法輪功真相。

修煉法輪功逾1年半,馨鴻潛心學法、悟法,並將所有經文通讀了3遍;在“真、善、忍”法理的對照下,他不斷檢視內心,並歸正自我。在過去,他曾疑惑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如今,他透澈明白,活著就是為了修煉,修去內在執著,提升身心靈境界!

堅持證實大法 誠心化解矛盾

雖慶幸自己得聞大法,馨鴻卻為世人不解真相而難過。為了向陸客講真相,他首次遠行香港,結果招來家人一頓責罵。第二次,他忖思,伸張人權、拯救善良是正義之舉,為釋家人疑慮,他留下家書表明心跡。今年10月初,馨鴻再度參與香港反迫害遊行,臨出門前,他坦然相告,這次父親不再動怒,只叮嚀多加小心!

其實此前,葉馨鴻與父親關係屢屢降至冰點。大學時期,父親以影響課業為由,反對他參與社團活動,而他也因未被包容理解,選擇離家住校。親子間話不投機,漸形疏離。其後,又因他工作異動,家中頻生齟齬,父親不了解他為何辭去原有的穩定工作,而他則是為了另闢證實法、講真相的有利環境,不惜破釜沉舟。

“修煉人應該放下利益之心,做到先他後我。”為了化解矛盾,待業中的葉馨鴻,動支自己有限積蓄,自給自足並挹注家用開銷。今年3月間,神韻再度蒞臨高雄演出,他加入文化志工行列,協助推廣,並抓緊空檔讀書應試。7月間,終於傳來中鋼錄用捷報。他深信,只要認識清楚,路走得正,努力一定會有成果。

從心覺悟改變 親情和樂融融

從社團服務到修煉大法,葉馨鴻滿腔熱誠,一本利他初衷,其間最大不同,則是內找後的毅然轉念。以前遇到家人反對,他總在委屈憤懣之餘,選擇抵制抗衡;面對社團夥伴的既存歧見,每當溝通無效時,他也總被孤獨、挫敗等情緒侵擾。

自從修煉法輪大法,葉馨鴻在“真、善、忍”法理的融煉下,虛心查找自己不好的心態、懊惱的根源,並提醒自我修去執著。以前總覺得父母嘮叨,常把責咎矛頭指向父母,後來他發現是自己沒做好,才會造成親子衝突。“講大法真相,應該從家人講起,甚至從切身做起!”於是,他決心徹底改變自己。

11月14日,葉馨鴻利用周末假期,帶著家人到成功大學參加“亞太之星音樂會”,隨後再赴《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新書發表會,聆聽人權律師朱婉琪的精采講座。生平首次接受兒子的貼心邀約,葉家父母歡喜莫名。葉馨鴻的利他志業及法輪功的人權議題,就在一路和樂融融的氛圍中,獲得家人的圓融理解與共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