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五)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5年12月19日】

《尋寶遊記》第四頁:進入地下之城除魔

本頁概述:以後的很多故事都是青松、寶玉、小寶三人齊心協力,配合起來斬妖除魔,配合中顯出智慧,配合中展現神跡。

文章中列舉了很多看似習以為常的現象,卻是障礙得法的因素,比如讀法速度很快,不自覺的把法念成順口溜;學法時溜號、走神、犯困、浮躁不安等等。修煉是很嚴肅的事情,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學法,將決定著你到底能不能得法!

弟子感悟詩兩首:

(一) 配合
神通智慧法中來,一路風塵神路開。
智勇雙全肝膽照,金剛正念掃陰霾。
(二) 得法難
修煉回歸萬裡遙,千般魔難路迢迢。
誠心得法心堅定,擋法妖魔地獄淘。

第一集:清除毒角怪

小寶翻開《尋寶圖》第四頁,地圖上顯出一個深坑,旁邊寫著幾個字:“鑽進去”。寶圖說:“這一次,要進入地下之城。”青松、寶玉和小寶三個人,沒有猶豫,就鑽進深坑,裡面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寶玉抽出鑽石劍,鑽石劍的光霎那間照亮了前面的路。三個人不斷的前行,耳邊時不時的傳來怪叫聲,小寶懷疑:是不是地圖指引錯了?擔心自己會不會入了地獄?寶玉說:“這是怕心和疑心,咱們要信師信法。”小寶認識到自己的執著,放下了顧慮,怪叫聲也漸漸消失了。青松、寶玉、小寶堅定了信心,前面的路越走越亮,又往前走了一段時間,看到很多穿著古裝的人,街邊懸掛著各種彩燈,莊嚴的古代建築,這裡好像一個城市一樣,在城市的中心有一個巨大的五彩冰雕,是一尊慈悲威嚴的大佛,小寶仔細一看,就是主佛的冰雕佛像。

青松、寶玉、小寶想進入這個城市,好像被一堵無形的牆擋住了,怎麼也走不進去。怎麼回事呢?小寶看了看自己的服飾,是現代變異的服裝,小寶尋思:難道是不能這樣貿然的闖進去?要入鄉隨俗,改變一下服飾,小寶建議說:“咱們趕快換上咱們的古裝。”於是,小寶穿上了悟空的衣服;青松穿上了主佛賜予的防邪套裝;寶玉也穿上了自己的漢服。三個人換好古代衣服,無形的牆就消失了。三人繼續往前行走了一小段路,又感覺走不動了,這時,傳來一個聲音:“請準備好武器,防止怪物侵襲。”青松、寶玉、小寶立刻警惕起來,準備好自己的武器。這時,突然出現一隻毒角怪,額頭上長著一個尖角,有劇毒,四條腿也是尖尖的,也有劇毒,腿上長著很多毒刺,嘴不斷的噴出毒液,毒角怪的身上隱約顯現著一些字:“擋著理解深層法理。”

小寶扔出鏈子錘,青松甩出自己的三節棍,寶玉射出弓箭,鏈子錘、三節棍、弓箭都是活的,都能夠按照主人的意願斬妖除魔。三個法器,不斷的往毒角怪身上攻擊,毒刺還是紋絲不動。小寶也坐到自己的小白雲上飛起來,與毒角怪搏鬥。寶玉射出弓箭,射進了毒角怪的身體裡,誰知毒角怪又從嘴裡把弓箭吐出來了,弓箭還被污染了一支,也帶了毒。寶玉正念一出:“粘膠”,手上立即出來一管粘膠,寶玉用勁一擠,“啪!”的一聲,粘膠飛過去,毒角怪正在打哈欠,一股粘膠把它的喉嚨給粘住了,寶玉又趕緊擠出一股粘膠,又把毒角怪的嘴巴給粘住了,它的嘴巴就不能再噴毒了。

小寶的鏈子錘和青松的三節棍,沒有配合好。鏈子錘的兩個錘反方向走,而鏈子卻朝前走;青松的三節棍,各奔三個方向,互相擰緊,連一根毒刺都沒打掉。寶玉的弓箭提醒大家說:“要射毒角怪的要害處。”小寶靈機一動,趕緊告訴大家說:“毒角怪的要害處是眼睛,如果它的眼睛瞎了就看不見咱們了。”於是,寶玉掏出弓箭連發兩箭,射中了毒角怪的眼睛。毒角怪看不見了,又氣又急。毒角怪的身體還在不斷的產生毒液,它產生的毒液需要不斷的噴射出去放毒才行,可是毒角怪的喉嚨和嘴都被粘膠堵住了,這時,毒角怪的身體裡劇毒膨脹,突然從屁股放出一股毒氣。青松、小寶趕緊堵住鼻子,寶玉又變出一管粘膠,使勁一擠,正好把毒角怪的屁股給粘住了。最後,毒角怪的身體不斷產生毒液、毒氣,而往外散發毒液的通道都被堵住了,最後毒角怪的身體膨脹到極限,自己就爆炸了。

青松、寶玉和小寶除掉毒角怪後,主佛賜予三個人,每人一個防毒面具,每人一個金色的保護罩。

青松、寶玉和小寶雖然消滅了毒角怪,可是青松和小寶的兩件寶物,在除魔時沒配合好,耽誤了除魔的機會。

第二集:清除巨蟒

青松、寶玉、小寶三人繼續前行,突然天空變成了黑色的,小寶感覺一條尾巴正在掃自己的屁股,小寶回頭一看,兩道綠光射過來,好像兩個綠燈泡。這時,青松、寶玉也扭頭一看,青松喊一聲:“是一條巨蟒!趕緊準備武器!”青松擬出作戰計劃,這次要分頭打,小寶攻擊巨蟒的尾巴,寶玉負責攻擊巨蟒的心臟,青松攻擊巨蟒的頭部。

巨蟒懶洋洋的,正盤成一團,它看到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來襲,慢慢伸開自己的巨大身體。寶玉一看,說:“不好!不能讓它伸開!如果巨蟒伸長之後,會很難對付的。”說著,寶玉一伸手出來一管粘膠,“砰!”一下擠出去,把巨蟒的身體粘住了,巨蟒團成團,想伸開也不能伸開了。這時,小寶舉起寶玉刀使勁砍蟒蛇的尾部,巨蟒扭頭要咬小寶,青松趕緊蹦起來,揮舞著拳套朝著巨蟒的腦袋猛打一陣,青松的三節棍也自動揮舞著棒子,一棒打中了巨蟒的頭。寶玉跳到巨蟒的捲成一團的身體上,用鑽石劍開始猛戳巨蟒的心臟,可是皮太厚,很難戳破。寶玉正念一想:弓箭變成爆炸箭!寶玉的弓箭尖兒上就多了一枚小炸彈。寶玉拿起弓箭,一箭射中巨蟒的心臟,巨蟒皮炸開了,緊接著寶玉又射出一箭,射中巨蟒的腦袋,腦袋頓時開了花,巨蟒死掉了。小寶看到巨蟒的身上隱約顯現出一些字:“干擾記住悟到的法理。”

主佛看到青松、寶玉、小寶三人互相配合的很好,點了點頭,賜給他們三人每人一把吸塵器,把巨蟒的屍體和毒角怪的屍體都吸進了吸塵器裡,扔進地獄去了。

除掉巨蟒後,主佛賜予青松、寶玉、小寶三人儲存法的百寶箱,幫助記住悟到的法理。主佛還賜予每人一件新法器——屠龍刀,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每人得到一把屠龍刀,刀刃部份閃著亮光,鋒利無比。刀背上趴著一條金龍,張開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牙齒也象刀片一樣鋒利。

第三集:清除惡龍

青松、寶玉、小寶繼續前行,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有三個惡龍怪物即將出現,寶圖上提示:這次要用屠龍刀。小寶遠遠看見三個高大的黑影子,長著惡龍頭,怪獸的身子,爪子有三個趾頭,渾身散發著臭味。它是來干擾學法的,讓人在學法時出現走神、犯困、生氣等等現象,不讓理解法。

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抽出屠龍刀,準備應戰。青松扔出三節棍,小寶扔出鏈子錘,寶玉扔出鑽石劍,這三件寶物迅速飛出去,一齊攻擊惡龍。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舉著屠龍刀來到惡龍跟前面對面的攻擊。青松力氣大,雙手舉起屠龍刀,在頭頂上旋轉了幾圈,一刀砍中惡龍的心臟,惡龍趔趄著後退幾步,青松又趁機連砍幾刀,然後青松又把屠龍刀插入惡龍的心臟,旋轉幾下刀柄,惡龍死掉一隻。青松發現原來是一隻機器惡龍,心臟部位有一個小鬼,操縱著惡龍,是屠龍刀把心臟處的小鬼戳死了,小鬼一死,惡龍也就死掉了。

小寶看到惡龍心臟部位有一隻小鬼在操控著惡龍,想舉起屠龍刀一刀戳過去,可是小寶勁兒小,還一時舉不起屠龍刀來,因為屠龍刀很沉,小寶第一次使用它,還不很熟悉。於是小寶拿起自己的寶玉刀,對著惡龍的心臟連砍數刀,惡龍心臟的小鬼也被戳死了,惡龍頓時倒地,第二隻惡龍也死掉了。

寶玉很聰明,心裡琢磨:剛才寶圖特意提醒說,這次要使用屠龍刀,‘屠龍刀’顧名思義就是要屠惡龍的頭。寶玉觀察惡龍的樣子,只有腦袋部份是惡龍的形狀,而其它部份象一隻怪獸,那就應該先砍掉惡龍的腦袋。屠龍刀沉甸甸的,寶玉很費勁的舉起屠龍刀,跳起來一刀砍過去,砍掉了惡龍的腦袋,惡龍當即死掉了,小鬼想逃跑,寶玉一腳又把小鬼踩死了。寶玉拿起弓箭,射出三支爆炸箭,把三隻惡龍的屍體都炸沒了。

青松、寶玉、小寶三人順利除掉三隻惡龍。主佛賜予每人一套戰甲,除魔的時候,身體可以變小了,進到戰甲裡,操作著戰甲與魔作戰。青松的戰甲,穿著打扮象諸葛亮,模樣長的卻象青松本人,穿著青松的那套防邪套裝,拿著一把諸葛亮的羽毛扇,戴著一頂古代的帽子。小寶的戰甲,穿著打扮象孫悟空,臉卻是胖乎乎的,象小寶的模樣,手拿著孫悟空的金箍棒,披著金色的披風,頭上兩條長長的雉雞翎。寶玉的戰甲,穿著打扮象后羿,穿著古裝,左肩背著一支巨大的弓,右肩背著一桶弓箭,可是臉長的卻象寶玉的模樣。這些弓箭射出後,還會加速度的沖向魔。

第四集:除掉外來信息干擾的魔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繼續前行,看到前面路邊豎著一個牌子,牌子上寫著幾個字:“危險區域,禁止入內。”小寶查看《尋寶圖》,明明顯示著三個人的寶物都藏在裡面,怎麼說‘禁止入內’呢?青松和小寶有些猶豫,懷疑裡面有危險,到底還進不進去呢?寶玉說:“去掉怕心,進去吧!沒事!”

三人進去,剛走幾步,就看見遠處來了一個特高大的魔,頭上長著兩隻腳,每隻腳有五個趾頭,兩隻腳還會動。魔的四隻爪子很僵硬,每個爪子有四個趾頭,前爪子握著一把地獄刀,特長的刀柄,刀把處還刻著一個大骷髏頭,這個魔主要是讓修煉人相信外來信息干擾。

寶玉看到魔長的這麼高大,根本打不著它,於是正念一想:魔變小!魔馬上就縮小了,青松、寶玉、小寶三人很容易就能夠打著魔了,攻擊它就方便多了。魔的身體突然間縮小,它自己覺的很奇怪,怎麼突然間變的這麼矮小呢?

這時,小寶的鏈子錘,青松的三節棍,寶玉的鑽石劍,都飛出去跟魔搏鬥。青松、寶玉、小寶三人則舉起屠龍刀,魔看到之後,不屑一顧的大喊道:“你們的刀難道比我的地獄刀還厲害嗎?”小寶和寶玉的力氣也變大了,很容易就舉起了屠龍刀來。青松、寶玉、小寶三個人飛起來,每人砍了魔一刀。因為魔的皮太厚了,沒砍透。寶玉說:“青松、小寶你倆在前面進攻,我遠程射擊魔。”寶玉抽出一支弓箭,“嗖”的一聲,穿過去一箭射中魔的手腕,地獄刀掉到地上,魔的拿刀的那隻爪子也隨著掉到地上。魔一看自己的“手”居然被射掉了一隻,氣急敗壞,另一隻前爪撿起地獄刀,準備再戰,寶玉又射過來一支弓箭,正好又射中另一隻手腕,魔的另一隻前爪也掉下來了,只剩下了半截胳膊。

魔一看,自己沒辦法拿起地獄刀來,很著急,它對著地獄刀喊一聲:“活!”地獄刀就活了,開始飛舞著和鏈子錘、三節棍、鑽石劍打鬥。這時,魔用頭上的腳揪下來幾根臭毛,又抓下來一些頭皮屑,瞬間這些頭皮屑和臭毛,就變成很多拿著地獄刀的小鬼。寶玉一看,情況不妙,掏出一支特粗的爆炸箭,連發幾箭,小鬼們炸死了一大片。魔一看,小鬼們一眨眼就死光了,於是又喊一聲:“分身!”立刻分出了很多拿著地獄刀的魔。

寶玉說:“鏈子錘、鑽石劍、三節棍等三法器和青松負責攻擊主魔,我和小寶攻擊魔的分身。”小寶心裡尋思:要打魔的要害部位,才能一刀劈死一個。小寶跟寶玉說:“豎著劈魔!能砍到魔的要害部位。”寶玉和小寶舉起屠龍刀,豎著劈魔,一刀劈死一個,一會兒魔的分身就死光了。小寶和寶玉過去幫助青松攻擊主魔,魔還沒來得及回頭,小寶舉起屠龍刀,就把魔的腦袋劈下來了,主魔也倒地死了。

這次除魔成功後,天上落下來三個“正念能量團”,賜予小寶、青松、寶玉三人,得到了此寶物,就能時時刻刻用正念對待,不受外來信息干擾。主佛還賜予每人一根禪杖,禪杖的頂端鑲著鑽石,禪杖會施法術,比如腦中一想:隕石雨!瞬間,隕石就會從天而落,砸在魔的身上,在除魔時,可以如意運用。

第五集:清除讀順口溜的魔

小寶查看《尋寶圖》,圖上顯示前方有魔出現,這次要開戰甲作戰。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想:“小!”三人就變的很小,各自坐上了自己的戰甲。小寶和寶玉經常學法,早就熟悉了怎樣開自己的戰甲。青松坐上自己的戰甲,先要熟悉一下操作規程。戰甲裡面有很多擋,就像汽車的擋一樣,青松先按其中一擋,戰甲開始轉圈,青松趕緊停下,又按另外一擋,戰甲開始扇羽毛扇,青松把每個擋都分別試驗了一次,按不同的擋,戰甲會做出不同的動作,有時戰甲用飛蹬,有時揮舞胳膊,戰甲還會蹦起來很高,不長時間,青松就熟悉了怎麼開戰甲。

小寶開上孫悟空形像的戰甲,寶玉開上后羿形像的戰甲,青鬆開上諸葛亮形像的戰甲。三人開足馬力前進,到達目地地後,三個戰甲開始轉圈,四周圍的尋找怪物。小寶看見前方由遠而近走來了三隻黑乎乎的怪物,走近一看,怪物渾身粘滿垃圾,嘴巴在不停的動,好像在飛快的念順口溜,眼珠也不斷的上下翻轉,怪物的手上拿著一把長柄彎刀,刀柄掛著骷髏墜,不斷的散發著黑紫色的物質。

小寶提醒大家說:“怪物的身上很粘,咱們的武器不能被粘住,今天咱們全部換成屠龍刀。”小寶的戰甲“孫悟空”趕緊收起金箍棒,換成屠龍刀;青松的“諸葛亮”戰甲放下羽毛扇,也拿起屠龍刀;寶玉的“后羿”戰甲放下巨大的弓箭,也拿起屠龍刀,準備作戰。青松的諸葛亮戰甲先衝上去,一邊旋轉著胳膊,一邊揮舞屠龍刀。怪物看到我們的屠龍刀都是金光閃閃的,嚇的夠嗆,它趕緊拿出掛著骷髏頭吊墜的彎刀進行應戰,剛抵擋一下,怪物的彎刀就被擊碎了。青松又按動飛踢的擋,只見“諸葛亮”戰甲開始飛踢怪物,幾腳就把怪物踢倒了,青松又按住 “踩跺”的擋,“諸葛亮”戰甲幾腳就把怪物踩癟了,然後“諸葛亮”戰甲又拿起屠龍刀,一刀捅死了說順口溜的魔。

小寶坐在戰甲裡指揮,“孫悟空”拿著屠龍刀,向前不斷的追擊怪物,最後把怪物擠到懸崖邊,屠龍刀一刀戳過去,怪物就死掉了,掉到懸崖底下。

寶玉看準了怪物,操作戰甲,“后羿”拿起屠龍刀,在頭上旋轉幾下,扔出去正好把怪物的頭砍掉了,怪物死掉了。寶玉又正念一想:屠龍刀快回來,屠龍刀馬上就飛回來了,寶玉一刀就劈死了說順口溜的怪物。

青松、寶玉、小寶分別滅掉了一隻念順口溜的魔,主佛點了點頭,略有所思。剛才除魔時,人形的戰甲跑的都比較慢,以後除魔要更換成跑的更快的戰甲。於是,主佛又賜予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一個新的戰甲,跑的更快,更適合跟魔作戰。

青松的新戰甲是一隻大象,不太胖的大象,能騰雲駕霧;小寶的戰甲是一頭帶翅膀的雄獅;寶玉的戰甲是一條金龍。三人的戰甲都換成了三隻神獸的形像,跟魔開戰時,會更有力量,更勇猛一些。

第六集:清除浮躁亂動的魔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上顯示,將出現三個浮躁亂動的魔。青松、寶玉、小寶三人繼續前行,看到前面草在亂動,樹在亂動,鳥在亂動,有的小孩也在亂動……不管是植物、動物,只要被這個魔附上,就會隨著它亂動,得多動症。

寶玉坐著金龍戰甲在前面探路,看到魔正在分身找機會附人呢。寶玉用意念告訴小寶說:“上!”小寶又告訴了青松。小寶坐著雄獅戰甲,行走的有些緩慢,小寶生出來怕心:我的雄獅戰甲可千萬別被亂動的魔給附上了,要小心一點。雄獅看到小寶的怕心,趕快提醒小寶說:“我這麼勇猛,決不會被魔附上的。”小寶也意識到自己有怕心,趕快正念否定怕心。

青松擬定了作戰計劃,寶玉和小寶都要看青松的眼色行事。青松坐在大象戰甲裡,大象搖著長鼻子,朝著金龍使眼色,示意金龍從魔的後面進攻,金龍會意的眨了眨大眼睛,表示明白;大象又給雄獅使眼色,示意咱倆在前面攻擊。三人都明白了作戰計劃,準備進攻了。

這時,浮躁亂動的魔,不斷的晃動,從身上晃下來很多小鬼,粘上誰誰就開始亂動。周圍的一草一木都被附上了,它們都聽從魔的指揮,魔說:“小草,上!”一大片草就連根拔起,朝著大象和雄獅衝過去,大象跳起來,把草踩死了,草枯萎了,一會兒功夫,就踩死一大片草。魔一看,小草被踩死了,又命令大樹說:“大樹,趕快上!”大樹就晃悠著衝過來,雄獅一看,猛衝過去,鐵頭功一頭把大樹撞折了。魔一看不好,趕快命令道:“參天大樹,你趕快上!”只見一棵參天大樹又晃悠著過來了,它的根扎的很深,大樹在土裡走,地面也不會裂開。青松趕緊按動大象的“卷鼻子”鍵,大象的長鼻子就把參天大樹捲起來了,卷緊之後,大象猛一抬頭,參天大樹被連根拔起。大象鼻子卷著大樹,把大樹當作武器,不斷的抽打周圍的魔,大象在抽打魔的同時,朝著金龍使眼色,意思是讓金龍從後面攻擊,又給雄獅使眼色,讓雄獅從前面衝過去。雄獅明白了,馬上箭一般的衝到魔的跟前,鋒利的爪子撓了魔幾下。小寶一想:還不夠厲害,變成雷電爪!瞬間,雄獅的四隻爪子全都帶了電,霹靂啪啦的冒著電光,雄獅又沖向魔,四隻雷電爪趴到魔的身上,魔被電的“吱!吱!”響,黑毛也立起來了,瞬間,魔的身體就被燒糊了,一個浮澡魔死掉了,還剩下兩個浮躁魔。

金龍伸出兩個前爪,集中正念聚集出一顆土彈,三隻戰甲都會利用金木水火土,如意變換招術。金龍舉起土彈扔過去,把兩個魔炸飛了,魔還沒有死。這時,大象又把大樹當作標槍扎過去,魔急忙躲開了,也沒扎住魔。金龍又發出一枚土炸彈,兩個魔被炸的跳起來很高很遠,兩個魔分開了。它倆同時掏出複製器,分別往兩棵參天大樹上一放,瞬間複製出兩個象參天大樹那麼高的大魔。金龍和雄獅都看到了,魔使用了複製器,而大象還在納悶:怎麼又突然出來兩個這麼大的魔呢?雄獅使眼色告訴大象,說是剛複製出來的。

金龍騰空而起,猛然間一個金龍擺尾,把剛複製出的大魔的腦袋削掉了,可是,大樹能生長,瞬間又長出一個腦袋。金龍一想:要連根拔起才行。金龍又開始發出金彈,把其中一棵參天大樹炸死了,隨後又發出火彈,把其中的一個浮躁亂動的魔給燒死了。這時,還剩下一個魔和一棵被複製的大樹,金龍又吐出冰彈,把它倆凍成了冰塊。緊接著雄獅又猛衝過去,把大樹撞折了,大象用鼻子把魔捲起來,提著魔的耳朵,在地上不斷的摔打,魔被摔死了。寶玉一看,三隻浮躁亂動的魔已死,拿出爆炸箭,連發三箭,魔的屍體被炸的屍骨全無,消失了。

青松、寶玉、小寶勝利除魔,三人擊掌歡呼。這次主佛賜予大象、雄獅、金龍三個戰甲每人一種特殊技能,大象得到一個大錘,掛到大象的腰間;雄獅得到四顆鋒利的尖牙;金龍得到鋒利的指甲,龍爪子變的鋒利無比。主佛還賜予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兩個金字:“下沉。”時刻記著主佛的叮囑,在學法時,就不會出現浮躁的表現。

第七集:方方面面都干擾的魔

小寶拿出《尋寶圖》,寶圖上顯示這是最後一關,是一個方方面面都能干擾學法的魔。青松、寶玉、小寶三人分別開上自己的戰甲。看到前方來了一個很噁心的魔,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衣服破成一塊一塊的,每一塊破衣服都寫著一種干擾學法的形式,有念順口溜的、有浮躁亂動的、有走神犯困的等等。破衣服很髒,衣服裡面長滿白色的蛆蟲,還不時有蒼蠅飛出來,身體有的部位還長著綠苔。

小寶的雄獅、青松的大象,看到魔這麼髒,簡直噁心極了,大象噁心的直吐吐沫。寶玉的金龍也很噁心,但強忍著。小寶心想:這次要遠程攻擊。雄獅、大象在前面攻擊,金龍在後面防禦。小寶說:“雷電爪!”雄獅象沒聽見一樣,紋絲不動,四隻爪子也不帶電,雄獅說:“剛說要遠程攻擊的。”小寶一看,雄獅嫌魔太噁心了,不想用爪子直接碰到魔。小寶又說:“雷電球!”雄獅站起來,兩後腿著地,兩隻前爪聚集成一個雷電球,然後使勁扔過去,魔的破衣服和身上的蛆蟲都被炸沒了。雄獅終於鬆了一口氣,掉下來兩顆大汗珠,因為魔看著沒那麼噁心了。大象也發出金炸彈,先用鼻子吸住,然後再用力噴射出去,把魔炸了個半死。寶玉一看,魔已經快死了,正念一想:泰山壓頂!瞬間一座土山把魔壓在山底下了,魔還在掙扎企圖逃脫,寶玉正念一出,在山上插了一墓牌:“魔已死!”多方面進行干擾學法的魔,徹底死掉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飄下來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得到兩個金字:“乾淨!”跟隨這兩個金字一起飄下來的還有一張紙,紙上寫了四個大字:“方方面面”,旁邊還有一排註解:如果方方面面都做的很好,紙上的字就是金色的,如果做的不好,紙上的字就會變成灰色的。

《尋寶圖》第四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