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真正的做到「以法為師」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31日】

師父曾經嚴肅的提醒我們:“弟子們:我所傳給你們的大法,就是你們修煉提高至圓滿的唯一保證。”(《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在證實法的實踐中,很多大法弟子能夠嚴格按照師父的要求做,而有些同修卻在這方面不是很注意,甚至走了很大的彎路。

有的同修經常說: 她看到或聽到了什麼人或是什麼神跟她說什麼了。而說的內容很多都是似是而非的。甚至根本不符合法的。可是她卻按照那些生命的話去做了,去考慮問題了。記得一位同修不發正念,別的同修問他:你為什麼不發正念?他卻說:“我一發正念的時候‘師父’就把我立掌的手按倒,‘師父’不讓我發正念。”

還有一位老同修說過,遇到事情她經常想到當初一位在師父身邊同修說的話,就按照該同修說的去做了。

這些同修有的是當地的協調人,有的是屬於當初參加師父班的老弟子,因為她們接觸的人比較多,在和同修們的交流中經常說:某個神說了什麼了,又聽見某個人說什麼了,那此事似乎就應該這樣做了。這是點化,就是應該這樣做。而當其他同修說:“你那樣做沒啥法理依據呀?”她卻說:“我不符合那些生命的要求,他們不饒我。”

不能“以法為師”還表現在遇到事情“憑感覺”、“夢中的點化”,“其他同修也這樣做”等學人不學法、不在法上的現象。

我個人覺得遇到問題,首先應該想到師父怎麼說的,大法怎麼講的。在不同境遇下的感覺也好,夢中的點化也好,都需要用法來對照去衡量。

就像前文說的,那個不發正念的同修,把邪惡的干擾當成了師父不讓發正念。

在多年的修煉實踐中,我們都懂得修煉的嚴肅和不易,既然修煉了大法,那麼無論做什麼都應該用法理去衡量。不能切實的做到真正的以法為師,那結果只能是害人害己。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