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越高明 治病越省錢系列:破繭而出 花季少女擺脫皮膚病

——對比西醫、中醫、修煉治病功效
俞元


【正見網2016年03月07日】

得了皮膚病的人,最能體會那種精神和身體上的雙重痛苦:一抓就掉皮屑,流水,紅紅的!有的頭皮上、臉上、身上都是……患者感到無法見人,痛苦萬分。中西醫是怎麼治療的?皮膚病到底能不能根治呢?有沒有不用藥、不扎針就徹底治癒的呢?

西醫見效快 但副作用大且不能停藥

一般的皮膚病患者,大多都是先看西醫皮膚科,吃西藥及擦類固醇藥膏。通常在較短的時間就能緩解患者的痛苦,可是一旦停藥,皮膚就會過敏、發癢,無法根治,必須靠藥物維持一生,而且對皮膚傷害較大,惡性循環。

與中醫一脈相承的韓醫認為,皮膚炎實質上是皮膚呼吸不暢,積累大量人體垃圾,淤積表面造成炎症搔癢。而西醫的治療是採用“封堵隔離”的方法,在垃圾和皮膚下造成一個隔離層,讓皮膚儘快止癢,但卻把大量的人體垃圾淤積在皮膚之內,不能外排,只能向內,侵蝕骨質,造成皮膚病患者在年紀輕輕時就骨質疏鬆。

標本兼治 好中醫能根治皮膚病

中醫治療皮膚病,強調“標本同治”,認為體內的毒素為“標”,肝、腎解毒機能的減弱是“本”。肝、腎解毒機能強的人,體內毒素可以完全代謝掉,自然就不會有皮膚病。

何謂標本兼治?所謂治標,意即先通過補氣發汗、通便、滋陰、清熱、活血化瘀等方式來排除體內的毒素。所謂治本,意即針對虛弱的臟腑用藥調養,氣虛則補氣,血虛則補血。氣血充足,抵抗力強,則不易外邪侵擾。另外,還依據患者體質,提升肝、腎的解毒機能。

在舊金山灣區,就有一些名中醫師通過針灸、草藥、拔罐等綜合手段治癒皮炎,在《大紀元時報》的仁醫版,也曾經報導過一些這樣的案例。

“不吃藥打針,不花錢,皮炎不翼而飛”

在美國長大的林依力,6歲時得了皮膚病,後來越來越嚴重,流血流水,換下的內衣服,經常血跡斑斑。 98%的日常食物,她都不能吃,一旦吃了,皮膚病就更加嚴重。她只能重複吃著米飯、青菜、豬肉、蘋果等十幾種食品,連麥片、麵包、豆腐都不能吃。

這麼多年來,找了很多中西醫;西醫給她打退過敏針,卻越打越糟糕。中醫藥方中連蠍子、白花蛇等都用上了,依然時好時壞,反反覆覆。有的醫生認為,她可能要一輩子都難以擺脫這種皮膚病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有一段時間,沒吃藥,沒看醫生,難以忍受的皮膚病卻突然消失了!她是如何治療的?

有一位醫生告訴林依力媽媽:“你女兒的病恐怕會伴隨她的一生”。幾年來,多昂貴的藥費花去了,多苦的藥也喝下了,可憐的林依力臉色是可怕的青黃,還常自訴手腳無力,發抖。有一次,她竟然對媽媽說:“為什麼我這麼慘呀?我寧願死掉。”媽媽聽罷,緊緊的抱著她,母女相擁痛哭。

媽媽聽了心如刀割,緊緊的抱著她相擁痛哭, 媽媽說,哪怕傾家蕩產,也要治好她的病。

就在媽媽托人去北京找專科名醫的時候,她們有幸在美國接觸到了法輪功。母女倆開始每天學法煉功,按照法輪功“真、善、忍”的標準去做一個好人,不知不覺中母女倆的身體不斷得到淨化。修煉9個月之後,林依力的皮炎徹底消失了,不但全身的皮膚正常了,而且什麼食物都能吃,什麼牛肉、榴槤、燒鴨等中醫認為皮膚病者一定要忌口的,林依力也可以吃了。曾經是潰爛不堪的皮膚,只能在過去的照片中見證過去的歷史了。

林依力如今已經長大成亭亭玉立的姑娘,她永遠感懷師恩,對媽媽說:“媽媽,如果我們不煉法輪功,能不能活到今天都很難說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