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連續劇:姊妹花(二)

令香


【正見網2016年03月19日】

第二集

未等韋資高叫出聲來,林賽嬌亦開口了:
“如心,來,來來,過來一下。”

女孩高挑的身材,一襲白色套裝時尚清新而飄逸,隨著她輕盈的腳步,一頭烏黑的長髮飄灑在纖細的腰肢上,只由那系在頭頂的一條柔軟透亮的紫色頭帶,象個頑皮的孩童不停的跳動著……就著不經意的一筆,卻更顯女孩自身擁有的一種高貴與冷傲的氣質。一時間,韋資高真的不敢相信,這世上還有兩個如此相像卻沒有任何親緣關係的美貌女孩。眼前的女孩面容長的很像很像自己心中萬分敬重的表姐韓暖。雖然女孩一頭烏黑的長髮,身材略高表姐小暖外,只從表面的舉動,儘管是第一眼,韋資高卻感受到了,各自的性格氣質卻是截然的不同。表姐小暖高雅與親和的氣質,凡在她身邊的人,都會感受到來自她身心的那種溫暖與安穩。因此她身邊有很多朋友,很多對她傾訴心聲的男女朋友們。

“林總經理,有事嗎?”女孩微笑著望著林賽嬌問,
林賽嬌:如心,噢,對了,是上官如心。林賽嬌笑了笑,隨後才說道:我來介紹一下。如心啊,這位就是前幾天我告訴你的,要來我公司的新員工,西安大學電子系研究生,韋資高。
韋資高:你好。韋資高憨實的一笑,對女孩點了點頭。
上官如心:你好。隨著聲音女孩也輕輕的對韋資高點了點頭。
因前幾天林總告訴過她,說他們摯友的兒子,西安大學電子系的研究生要來這兒工作,並已在設計室裡騰出了一間工作室,擺放了一台大電腦。
林賽嬌:如心啊,資高以後就負責電腦服裝設計。希望你們相互配合,設計出更好更時尚的服裝來。
林賽嬌笑說著,然後目光關切而又堅信的看著韋資高。資高啊,大膽放手的干吧,如有什麼問題,就問如心,她可是真正硬派實力的年輕女服裝設計師啊。
韋資高:請以後多多幫助。韋資高依舊憨實的笑著,對著女孩上官如心道。
顯然韋資高的這句話,使得上官如心有些不好意思起來。她輕輕抬起頭來望著韋資高,只這一望,她的雙睛卻在韋資高憨實的笑容中怔住了,隨即,她身不由己的伸出右手來,捂住了垂低了的額頭。頓了頓才輕聲說道:也請你,以後多多幫助。
林賽嬌:資高,隨我們去看看你工作的地方設計室。
韋資高:好。
上官如心:林總,我不能去了,任總那邊叫我。
林賽嬌:噢,有事啊,那你就去吧。
三人一同上了電梯,上官如心摁了下六樓,隨即就到了。
上官如心:林總,那我就去了。隨對韋資高點了點頭,下了電梯向任放的辦公室走去。

即時林賽嬌便用手又嗯了下二樓。

下到二樓走出電梯,來到設計室。

設計室很敞亮,完整的一套先進的服裝裁剪設備,更顯得大氣與有條不紊,林賽嬌一邊笑望著韋資高,一邊給韋資高介紹著服裝裁剪設備的用途與工作流程,然後又指著設計室裡的二間小房間說:資高啊,這一間哪,是上官如心的工作室。那一間哪,就是你的工作室。

這是前幾天,林賽嬌才叫員工騰出來的房間。

跟著林賽嬌的腳步,韋資高走進了自己的工作室,室內擺放著一台大電腦,除工作用的桌椅與盛放服裝資料書籍的玻璃書櫃外,再無別的什麼東西,如此一來卻更使得這間工作室顯得整潔與清靜。

林賽嬌:我們公司除了經營企業的一些專業服裝設計加工外,還承包著好些私家專賣櫃選樣,選定我們公司時尚的服裝設計版本後,簽訂程序,我們公司再加工成服裝產品經銷的,其中還有很多個人選樣我們公司服裝設計版本後,加工成服裝經銷的。你看,一樓哪,就是我們公司不斷推出,新時尚潮流的精品服裝專賣店。生意很紅火噢。林賽嬌說笑著,此時她笑的是那麼的開心。透過明淨寬亮的房間大窗戶,韋資高環視著周圍的環境,輕聲問道:林阿姨,這整樓都是公司的嗎?

林賽嬌:不啊,我們公司只有整樓的八層。一層二層我剛才給你大概的說過了。三層四層哪,就是服裝車間,加工各種服裝產品,共有二個車間。資高啊,服裝行業可不是個輕鬆逍遙的行當,到了年節或是公司設計的新時尚服裝樣本,受到市面各方人士,特別是當今的花季女孩們的親睞時,那時可就要加班加點的干哦。資高,你可要有個思想準備啊。

看著林阿姨關切的目光,韋資高心頭暖暖的。轉而一笑略帶俏皮的答道:林阿姨,我又不是奶油做的奶油生。

林賽嬌:你這孩子……林賽嬌被韋資高的這句話逗得大笑。
韋資高:剩下哪幾層,是干什麼用的呢?
林賽嬌:五樓是職工食堂,還有倉庫,放置布料和加工成的服裝。六樓是總經理辦公室,還有財會室,大會議室,全公司職工開大會就在大會議室裡。七樓哪,就是職工宿舍。你知道的,服裝行業女性比較多,這些女孩子大多是外地來的,所以哪,整個七樓一大半就被這些女孩子們擁有了。除了經營部外。八樓一間是你住的宿舍,其餘那許多間早已租出去了。說到此,林賽嬌有意的頓了頓才道,當初你任叔和我邀請你來我們公司任職時,想要你和你媽一塊來的,正好你任叔有套空房子,是他父母的。二位老人兩年前已相繼去世了。你知道的,你任叔有一個妹妹,比我們還富有,不愁房子,說房子讓他哥住著,將來詠歌想住就住,不想住告訴她一聲就行,她來辦房子。話是這麼說,詠歌的這個姑姑自己就一個女兒,對她這個侄兒確實是非常的好,慣得比我們還厲害。她疼侄兒的心哪,我能理解,可是憑心而論,資高啊,要那麼多房子,擺那個奢侈干什麼?再說你任哥現在還在外國讀書,也住不得房子。後來我們勸你媽來,沒勸來,你們也沒勸來。說到這,林賽嬌又頓了頓,語調很是凝重。孩子啊,作為女人,母親,妻子,我能理解,你母親失去丈夫又遭遇如此迫害時的心情與感受。可是我就是弄不明白,就是因為煉了個功,就把人逼到這種程度,害成這個樣子啊?這共產黨乾的什麼事。

這是聽得外面的聲響,門被推開了,二個推著裝滿布料車的員工進來了。見到林賽嬌便齊聲問道:
“林總經理。”
隨後又不約而同望著林賽嬌身邊的韋資高。
林賽嬌:我來給你們介紹一下。韋資高,新來我公司的員工,以後就和你們在一塊工作。隨即用手指了指韋資高的工作室。
韋資高:你們好。很顯然,他有意的停頓了下,想了想然後笑著說:要是你們樂意的話,以後就叫我資高吧。工作上我不懂的,還請你們大家多多幫助。
“你好,我叫張凱。”其中的一位中年男子,便接著韋資高的話音笑著介紹了自己。
你好,我叫王小晴,大家都叫我小晴。
這時其中的另一位女子也開口介紹著自己。她看上去三十歲左右的樣子,人顯得很是精明。
林賽嬌:好了,資高啊。你和大家都認識了,以後要和大家多多配合協商,努力把工作做好,上班了,我還有事要上去了呀。
韋資高:你放心吧,林阿姨。我會和大家多配合協商,搞好工作的。韋資高憨笑著回應著林賽嬌。見林賽嬌走了幾步又轉過身來,便問:林阿姨,還有事嗎?

林賽嬌:資高啊,中午食堂開飯,我要是有事來不了,就讓張師或者小晴帶你去食堂吧。林賽嬌的話音剛落,那位叫小晴的女子便快快的接過話頭,笑眉笑眼的答道:林總經理,你就放心好了。中午開飯,我們保證新來的員工,資高,能吃到香噴噴的飯菜,餓著了,罰我們的款。

林賽嬌:你這張嘴啊,就是裡外不饒人。隨著林賽嬌的這句話大家都笑了起來。

望著林賽嬌走出裁剪室的身影,韋資高這才轉過眼來,問室內的二個人:二位師傅,我現在,做什麼呢?

你可別叫我師傅。我叫你資高,你就叫我小晴吧。至於張凱,我們都叫他張師。哪,我們裁剪室的負責人,是上官如心,我們都叫她頭。你現在做什麼,我們也不知道,等頭來了,再說吧。

小晴一邊說著一邊就和張師,開始搬運布料車上的布料到裁剪服裝的大案几上。見狀,韋資高便和他們二人一起幹了起來。

下午快七點時,一樓精品服裝專賣店裡,還不時有顧客光臨。此時上官如心正在給二個年輕的女士介紹著本公司最新時尚的精品服裝。小晴也正忙碌著給其中一個已選中精品服裝樣板的女士,量著她的衣服尺寸。當她在本子上記下這位女士的衣服尺寸時,一抬頭她愣住了,不知什麼時候,又來了一個美貌的年輕女孩,而這位女孩的容貌,卻和她的頭,上官如心的容貌那麼的相像,這才是她真正感到驚奇的,如果不是這位女孩齊耳的短髮和上官如心齊腰的長髮,她真的是分辨不開了。哪個是哪個了……她心裡直犯嘀咕,這世上真有如此容貌相像的二個人,而且肯定她們倆人不是同一母親生的。

年輕的女孩此時見小晴,雙眼愣愣的盯著自己直看,不由的也看著小晴。不像別的女孩一樣,展現在小晴面前的這位年輕女孩,灑滿她面容的竟是那樣親和而真誠的笑容……

象被這笑容感染著,小晴心裡就覺得這個女孩,怎麼這麼好哪,眉眼善善的暖暖的……於是她也笑容滿面問道:小姐,你選中那件精品服裝樣板了嗎?你要訂做服裝嗎?
不,我不訂做服裝。我在等人。女孩仍笑著回答她。話音還未落,背後便傳來了一個聲音:
小暖姐。
她倆同時回頭一看,韋資高已站在那兒,笑望著這個女孩。
資高。女孩笑望著韋資高,凝視了他一會,隨後才說道:我來的早了點,看你沒下班,就進你公司一樓精品服裝專賣店裡看看。你公司的精品服裝,很時尚更新穎。女孩的聲音如她的笑容一樣,溫暖柔順而親和。
未等韋資高開口,小晴早笑著對上官如心叫了起來:頭,你快過來,你來,看一看……她故意拖長著聲調。
看什麼?
上官如心忙完了她的顧客後,這才走過來,雙眼瞪著小晴道。
頭,你看……

上官如心隨著小晴眼神追隨過去。她自己也是一愣,眼前這位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老天,竟然和自己長得那麼相像。
驚奇間,上官如心只聽得那女孩,柔軟而親和的聲音傳過來:我長得竟然,這麼像你。一邊說著一邊很開心很真誠的笑著。
只她這一句,使在場的其餘三人都笑了起來。氣氛一下輕鬆融洽了起來。
資高,原來這位姑娘是你姐姐呀。
笑聲中小晴的聲音又衝著韋資高過來了。而上官如心狐疑的眼神也打向了韋資高……
是,她是我表姐,韓暖。小暖姐,我來介紹下。這位,就是我公司服裝總設計師,上官如心。這位是小晴。我們都是裁剪室的。韋資高答著。

這時下班的鈴聲也響了。

跟著小暖姐,韋資高和韓暖坐上了公交車。幾站後下車,韋資高便來到了姨媽萬貞二年前賣了舊房子又買的房子,三室一廳的新家。

客廳的茶几上已擺滿了做好的飯菜。聽得門響聲,姨媽和姨夫從另一房間裡急急走了出來。

眼前的姨媽依舊是那麼端莊靜雅,白皙的面容上還是他熟悉不曾改變的祥和堅韌。獄中殘酷邪惡的迫害,沒能使姨媽倒下,反而使姨媽更具挺拔剛毅。姨夫仍是那樣的樂觀,滿面笑笑的模樣,只是人看上去消廋了許多。

韋資高:姨夫,姨媽。韋資高只叫了這一聲,心頭一陣酸楚不由淚水湧上眼眶,他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萬貞:孩子啊……依舊象小時候那樣,姨媽萬貞摟住了韋資高哭了……表姐小暖也哭了,姨夫的眼眶也紅了……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無言中……

裁剪室裡。

大家都在各自忙著各自手中的活兒。上官如心的手機響了,她接了後隨後走到韋資高的那間工作室。
上官如心:資高,前幾天公司訂的一批布料,今天到貨了。可林總現在正忙抽不出身來,去不了了。林總要我問問你,你能不能去一趟?
韋資高:行啊。拉布料的車在樓下嗎?
上官如心:車就在樓下。我們現在就走吧。
司機哪,在樓下嗎?韋資高隨口對著上官如心問了句。
我開。上官如心也很隨口的答他。
沒能想到,韋資高真沒想到眼前的這位女孩,這樣的大貨車她也能開……

半個小時後,他們就到了去貨地點。貨家老闆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人。

正在忙著搬布料,從外面走進來四五個人,中間簇擁著一個衣著闊綽的小青年,看那氣派就知是富家子弟了。見此貨家老闆笑著趕了過去。笑道:維達,今兒,親自來,是不是大老闆,有急事啊?
康維達:老爸沒啥急事。今兒去前辦事,順路,就過來看看。
小老闆:是這樣啊,維達,要沒啥急事,賞臉,我請客。
康維達:都哥們兄弟的,客氣什麼呀。今兒,瞅你這兒也沒空閒,哪天消停些了,我買單,請你。
他倆正說著,從外面奔進來個小青年,衝著康維達就叫了起來:達哥,小三和一個丫頭片子,打起來了,打的不可開交。
交?叫什麼,大老爺們和一個丫頭片子打,瞧你們那熊包樣。康維達一邊對著小青年訓叨著一邊身形極快的奔出門外……

眼前,他看見小三正和一個白衣女孩交手,顯然女孩身手有些功夫,修長的身影敏捷而輕盈,烏黑齊腰的長髮隨著那對打中的騰挪閃跳,更顯得飄逸而浪漫,既生動但更具耀眼……

正定睛於此情形之中的康維達,突看見已被女孩打倒在地的小三,又從地上翻起,抽出腰間的利器,惱羞成怒的向著女孩刺過去,剎那間一個高大的男孩沖了過來,迎著小三刺向女孩的利器,伸出了手,只見一道白光閃過,聽得一聲大叫,哎呀……此時在場的所有人都驚的呆住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