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連續劇:姊妹花(三)

令香


【正見網2016年03月22日】

第三集

康維達是在此情形之中,緩過神來的。畢竟這樣情形的場面對他而言,已不是第一次了。此刻卻與以往不同,顯現在他眼前的竟然是毫髮未損的那個男孩和那個女孩……轉眼再看,他手下的小三象被當時那情形震傻了一般,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眼直勾勾的盯著插到地上的那把利器……

康維達:二位,我家兄弟不知天高,死活不分。冒犯了二位,該怪該罰,還請直說。在此情形下,在這男孩和女孩面前他只得這樣說。

看得出,還驚魂未定怒氣未消的女孩,此刻是不可能也不會對他回應的。他便轉眼望著男孩說:真佩服您,一身好功夫。我,他頓了頓,隨即轉而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樣說:我能不能拜您為師?

男孩滿臉的茫然。看著這位衣著闊著而身高強壯,此時神情十分懇切的求拜自己為師的小青年,男孩開口道:你不能拜我為師,我不會功夫。

康維達:我明白您,不會輕易收我做徒弟的。在您眼裡,我幹的這行子事,會污了您的名頭。他低垂著腦袋,過了會他又抬起頭來,用執拗的口語道:不過,我一定要拜您為師。

憑著他在世上闖蕩的這許多年,男孩的這話,他明白的很,他曉得以後的事該怎麼去做了。

男孩聽著小青年說的這話,再看著他那執拗,帶著頑童般任性卻不失率真的神情,方才緊繃著的心鬆了下來,覺得這個小青年,還有他人性善的那一面,於是男孩對著小青年憨實的笑了笑道:以後,叫你家兄弟,別再做這種事了。畢竟我們自個做人要堂堂正正的,對人也要坦誠善良的。你說,是不是應該這樣?男孩語調平和卻很真實。

康維達愣了一下,顯然在他生活中,他遇到的都不是這個男孩這樣的人。

康維達:您這話,在理,我裝在心裡了。改天,我一定登門拜訪您。說完,對著男孩一抱拳,帶著手下走了。

這時的上官如心也回歸神來,轉眼望著韋資高說:剛才那個亡命徒用利器刺我的時候,你一伸手,我看到一道白光一閃,那歹徒就被甩出去了。她頓了下,用手捂住了額頭,好一會她才道:那小混混,說你有功夫,我看,你也有。今兒,是你救了我的命,要不,我可就慘了。資高,謝謝你。

韋資高感受到了此時上官如心對他真誠實意的謝意,也更加明白了她謝意的背後,眾生卻不知道是自己偉大的師尊,宇宙之主佛,保護著他的弟子,救度著世間與大法有緣的人。

韋資高:其實,真正救你命的是我師父。

望著韋資高此刻莊重的神情,一時,上官如心也像被此神情牽制著,好半天才喃喃自語的說著:你的師父,真的不一般。

任放家

敲門進去的韋資高,問給他開門的林賽嬌。
韋資高:林阿姨,叫我來有什麼急事嗎?
林賽嬌:噢,沒急事就不能來阿姨家,坐坐啊。林賽嬌一邊笑說著一邊拉著韋資高走進了客廳,已坐在客廳長沙發上的任放接口道
任放:是啊,資高,來,坐這兒。隨即用手拍了拍長沙發。
韋資高:任叔。
任放:這些天也沒顧得問你,聽你林阿姨講,你已在電腦上設計出了幾套服裝?
韋資高:任叔,不怕你們大家笑話,我只是試學著在電腦上畫了幾張草圖,沒料,被小晴撞上,一嚷,就成這樣了……韋資高憨實的笑答著。
林賽嬌:資高啊,雖說我們沒看到你設計的服裝圖,不過,我倒聽如心說,她還真選中了其中的三套服裝設計,還說,你設計的服裝很偏重於中國民族服裝樣式,說她在這一方面深入的角度很淺,如心在服裝設計上多採用國際服裝潮流模式。哎,資高,你也從電腦上去看看世界各國的服裝樣式啊……
韋資高:看啊,看的我頭都有些大了……韋資高用手比劃著名自己的感受,隨即又從包裡取出一張光碟來,放到他倆面前的茶几上。接著說:
任叔,林阿姨,我是偏重於傳統的中國民族服裝,悠悠五千文明的華夏古國,服裝文化也是源淵悠長內涵深厚啊,傳統的中國民族服裝她具有著中華民族的標誌,也是被列為世界十大文化保護遺產。所以,我也想請你們看一看,由國外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國際服裝大賽實況錄像。
林賽嬌:是嗎?
聽韋資高這樣一介紹,林賽嬌便拿起茶几上的兩張光碟很認真的看了起來,然後把上面的一張遞到任放眼前,神情顯得驚奇而欣喜,對著任放直說:
你看,你看這服裝的圖面,是古裝。就給人,就給我的感覺呀,是一種,是一種返樸歸真的感覺。老任,你是什麼感受啊。
任放看著光碟的服裝圖面,聽林賽嬌這樣問他,眼神在光碟上又停了會才道:這一下,怎麼能說的出來呢?從人文始祖軒轅黃帝創始以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內涵恢宏深遠,一言又怎能蔽之哪。那時軒轅黃帝的夫人嫘祖,就已經教人們養蠶紡布,然後織衣了。所以啊,我們只有看了這碟後才能曉得他真實的價值的,是吧?不過,今天我和你林阿姨是看不成了。資高啊,今兒叫你來,是有一件事。
韋資高:任叔,什麼事啊?

沒等任放開口,林賽嬌眼盯著手中的另一張光碟問道:
資高,這一張,神韻,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也是服裝大賽嗎?
韋資高:對了,剛才忘了給你們介紹神韻了。這台晚會可以說是弘揚我們中華傳統文化的饗宴,國外許多政要,名流,專家,著名藝人競相紛紛前來觀看。整台晚會集歌舞於一身,精彩紛呈美不勝收,服裝更是絢麗多彩,耀眼奪目……

林賽嬌:資高啊,你說的這樣好,我和你任叔真的,得快快看一看了,不過,今兒是有事要對你說。那天你和上官如心去布料市場拉布料,不是有個亡命徒和上官打起來了嗎?你知道他的領頭是誰嗎?見韋資高搖了搖頭,便接著說:就是這布料市場最大的一家,曼瀟商行老闆康瀟的兒子康維達。可這家商行主事的卻是老闆娘,楊曼麗。此老闆娘面子亮著哪,腰板挺著哪。高官家的大小姐,咱小百姓誰敢碰得了,也更惹不起啊。這不,老闆娘的兒子突然請吃飯,問原由才說要我們兩口子,通融通融你,一定要拜你為師,學功夫。噢,還特意請了上官如心,老天,總算是說通了如心,答應今兒自己開車去,因沒和你說,只等今兒你來商量商量。資高啊,你意下如何?那個康維達可是重點請了你和上官如心啊。
韋資高:林阿姨,任叔,去,我會和你們去的,只是,我真的不會武功啊。
林賽嬌:我們也知道啊。可是如心就說你有功夫,還說你的師父功夫不一般,會隱,隱什麼?
任放:隱身術。資高,上官如心在十歲時,她的母親就請了一個武術女教師教她武功,會功夫。她這樣說,我們自然就相信了。想來,當今這世道,會些拳腳功夫倒挺好,既防身又能健體。看你現在身體多硬實,不像以前那樣了。

見任放和林賽嬌笑望著自己,韋資高也笑著,隨後這樣說道:你們說得都對。可是,任叔,林阿姨你們也都知道,我和父親修煉法輪功。真善忍是每個修煉人都要維護與遵從的,那麼對真而言,作為一個修煉人是必須首先應該做到的。武功我真的不會。可是我怎麼讓你們都相信,我真正不會武功的真實原由呢?
說到這兒,韋資高有意的停頓了下:
有這樣一句話,叫做修在自己,功在師夫。想必你們早聽說過了吧?
任放: 這是修煉功夫的人常說的一句話啊。
韋資高:對。作為修煉人,除了學法煉功,還要做好師父要我們做好的一件事,向世人講清法輪大法被中共邪黨誣陷、大法弟子被迫害的真相,世人明白後,摒棄邪黨三退,退黨團隊,選擇大法,從而在天滅中共邪黨大劫難來臨時,被佛所護佑,生命才能得以救度被留下來。那麼我們弟子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師父就在保護著弟子,不也就在保護著這些與大法有緣並被大法救度留下來的眾生嗎?
林賽嬌:可是你師父現在在美國,我們也見不到啊。可如心又說你師父會隱身術,即使現在在這兒,我也看不見啊。你說,大劫難來時,退出那個黨,團隊的,就能被佛所護佑,就能留下來。前幾年你對我們說過了,我們全家人也都退了。可你現在又說,你師父在保護?資高,我真的聽不懂了……

林賽嬌的這一番話,竟是韋資高一時語塞。頓頓,靜下心來想想自己,這些年來對任叔和林阿姨講真相,自己做的真是……於是他動了動坐著的身子,口氣真誠的說道:林阿姨,這是我的不對,是我做的不好。這些年來,我還是沒有對任叔和林阿姨你們講明白大法的真相。總是想你們支持大法,在父親被迫害離世後,仍然一如既往的幫助著我們母子,所以我就認為任叔和林阿姨已明白大法很多了。現在看來,我非但沒講清大法真相,反而倒把林阿姨給講的聽不懂了。林阿姨,你問的問題很好。現在,我就在我能認識到的,在我現有的修煉所在層次中理解的講出來。

看任叔和林阿姨對自己點頭並等著自己,萬般的感受齊湧上心頭,一時倒不知從何說起,停了下來.....

林賽嬌:怎麼了,資高?林賽嬌關切的問。
韋資高:噢,沒什麼。韋資高望著林賽嬌和任放搖了搖頭。

任叔,林阿姨,我們法輪大法的師父,為什麼叫我們大法弟子們,告訴世人一定要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同時退出中共邪黨組織,才能得到佛的護佑,生命才能得以平安嗎?因為中共的黨文化中灌輸給全中國人的就是無神論,所以所有加入過邪黨組織的中國民眾一定要退出它。林阿姨 ,任叔你們都知道,在我們中國傳統文化中歷來都講敬神佛,重道德,懷善心,做好事,相信善惡有報。人在天地間生存,做善事得福報,做惡事得惡報,這是天理,是宇宙的根本大法。那麼宇宙的根本大法到底是什麼呢?我們大法的師父,在我們《轉法輪》書中新的“論語”開篇中就這樣講 :“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他是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根本”我們師父還說 :“大法還造就了時間、空間、眾多的生命種類及萬事萬物,無所不包,無所遺漏。這是大法真、善、忍特性在不同層次中的具體體現。 ”那麼法輪大法不就是,這宇宙的根本大法嗎?我們偉大的師尊不就是造就,這宇宙天體大穹一切的主佛,創世主嗎?此時靜聽著的任放,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又用眼神示意韋資高繼續說下去。

韋資高:任叔,林阿姨,你們也知道世間有各種預言都這樣描述著末劫人類將有大劫難。為什麼?因為宇宙中的一切都在相繼發生著敗壞,人類的道德在一日千裡的往下滑著。當宇宙中的一切生命與眾生都不符合宇宙真善忍大法的標準時,就將被宇宙所淘汰。然而造就著宇宙天體大穹的創世主,主佛卻慈悲於這一切,心繫萬千,恩澤萬物,要法正穹宇,拯救人類於危難中。為此我們的師尊來到了世間傳法度人,吃盡了無數無盡的苦,為的只是讓我們得法的弟子們修煉圓滿,完成自己在歷史上曾經立下的誓約。助師正法,向世人講述大法遭受邪黨誣陷打壓的真相。那麼大法弟子們在做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干擾與磨難,如果沒有師父無時無刻的保護,又怎麼能做得到呢?那麼弟子們得到了師父的保護,向世人講清了大法的真相,以此遠離了邪黨,他們的生命才能得以存留,這不就是大法的師父也保護與救度他們了嗎?

突然間韋資高停頓住,好像一下子想起了什麼似的,埋怨起自己來了:
我怎麼老記不住,怎麼總也改不掉啊!
怎麼了?任放和林賽嬌同時問道。
韋資高:我們師父在講法時一再囑咐我們眾弟子,在向世人講清大法真相時,要隨著世人的接受能力去講,不要講的太高,那樣世人有些會不理解,反應出來的效果會相反。當然,這不是我們師父的原話。可是我在向世人講清大法真相時,講著講,就講上去了。任叔,林阿姨,我是不是又講高了,林阿姨是不是又聽的不明白了?

孩子啊,任放一邊說著一邊用手撫摸著韋資高的頭:在你父親學法輪功以後,也給我請了本《轉法輪》。告訴我這是一本天書,講的是佛法佛理,教人修煉返本歸真的高德大法,還講了很多很多。那時共產黨已不讓人煉法輪功了,我們擔心哪。可是你父親卻說,每個修煉法輪功的弟子,師父都會保護的。後來,還是去了北京上訪,被害離世就,就那樣走了......當時我們心裡也弄不明白了,也不知怎麼去理解了啊。任放頓了頓又接著說:後來啊,你還是跟我們繼續講法輪功,又讓我們看了在貴州平塘縣掌布鄉,一塊寫有中國共產黨亡的巨石圖片。還有中共江澤民一夥滅絕人性,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的罪行,告訴我們只有退出邪黨,遠離邪惡,相信大法,生命才能永保的天機。我們也清楚共產黨的陰狠,但更深知你和你父親的做人準則,你們絕不會去信仰自己認為不好的,甚至不惜生命去捍衛的事業。這是怎樣的一種精神,勇氣與力量啊......

林賽嬌:我和你任叔去了趟貴州,看到了那塊巨石。不過,那個亡字被塗掉了,旁邊倒添加了塊石頭,上面寫了三個字就叫救星石。共產黨幹的事,只有人想不到的,沒有他做不到的 。

任放:去年,我的一位客戶,說起當今軍隊的腐敗窩黑時,就對我們說過,他的一個軍醫朋友,就私下裡告訴他,在他們軍隊醫院裡就在做器官移植手術,供體都是煉法輪功的人,很多,很多啊……其中說有一個名牌大學的孩子,是我怎麼也忘不掉的……此時的任放滿臉充滿了悲憤:那孩子,才二十一歲啊,那麼年輕,就被活活的摘取了器官,那孩子就那樣走了……
此時的情形,是善良的人無不落淚的……任放的眼眶紅了,韋資高的雙睛裡已灌滿了淚水,林賽嬌一邊流著淚一邊說:
天下的父母,孩子都是他們心頭的肉啊,這些拿手術刀的人,他們就沒有兒女啊,心那麼狠,手那麼毒,人活在天地間,他們還算個人嗎?資高,那時,我們真是擔心你呀。

任放:資高啊,現在我才有一些明白了,你父親和你,還有煉法輪功的你們這些人,為什麼這麼堅信法輪功?那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境界,撼動不了人心的精神信仰啊,真善忍,就是這三個字,就如你父親說,這可是佛法佛理啊,也就如你說的,《九評共產黨》中所講的,共產黨是無神論者,因此它才害怕之極呀,所以就這樣滅絕人性的迫害。從小時,老輩人呢,就對我們講,一個人無論怎樣,都不能對佛不敬重,對佛講的話不能不去聽。共產黨江澤民死了心的和真善忍干,自己招惹的老天要滅它。資高,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啊。

韋資高:是的,任叔,就是這個理啊。

這時林賽嬌的手機響了。她用手輕輕的擦了下掛在眼角的淚水,緩了緩心緒便對打過去。

喂,曼麗嗎,我賽嬌啊。阿,我知道了,我們儘快趕過來。嗯,嗯,待會見。

關機後。林賽嬌對著任放和韋資高說:他們已經到了,我們快趕過去吧。

幾天後。在林賽嬌的辦公室裡,衣著艷麗的楊曼麗正在和林賽嬌寒暄著。突然她話頭一轉,眉眼笑眯眯的望著林賽嬌道:
林大姐,看的出,你手下的那兩個員工,上官如心和韋資高真是你與任總的得力幹將啊。真的是很優秀,也是,也是很好呀……

看著眉眼笑眯眯的楊曼麗,聽著她讚許上官與資高話語中,似是不經意的卻有意拖長了的語調裡,女性特有的敏感,加之那次吃飯時,他們母子,對上官如心所表現出來的神情,使林賽嬌心裡多少有點明白,此時楊曼麗的話中是有話的呀。於是便也笑眯眯的對過去。

林賽嬌:你的意思是問我,這兩個孩子,是不是在搞朋友?將來的事我不知道,現在是沒有。

楊曼麗臉上的笑意變得更加濃烈了起來,很是親熱的挽著林賽嬌的胳膊道:上官如心這個女孩子,真是別具一格,才貌俱佳。想來,她的父母也是很有能耐的人。

林賽嬌:上官的家世我不清楚。我知道的也只是她在應聘書上寫的。上官從小就是單親族,她跟著她母親姓氏。她母親哪,一直在外省的一個出版社工作,前年才調回我省,仍在出版社工作。這是一次偶爾問起她母親,說起話來才告訴我,她母親的一點點事,說她母親年輕時很愛寫詩,曾經是一個業餘詩人。

楊曼麗:哦,她緊盯著林賽嬌似感覺到了什麼,問了一句:
那你,知道她母親的名字叫什麼嗎?
林賽嬌:噢,上官母親的名字很是別致,叫做上官雨詩。
什麼?只這一聲,楊曼麗一屁股跌坐在沙發上,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待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