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推廣中的修煉體會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5月28日】

我和家人差不多一年前從外州搬到這裡。我在一家大公司做財務,下屬有分布全球幾十處的廠家。這家公司屬於開拓進取類型的,特別注重贏過對手,取得結果。我通常每天要工作12個小時,還不包括很晚晚上要接從別的大洲打來的電話以及平時的國際差旅。

我覺得自己修煉有鬆懈,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想工作的事情。儘管我現在比原來在外州時離DC的國會辦公室近很多,我都沒有時間能夠跟他們講真相。事實上我連保證做三件事都有點困難。

我還因為工作沾染了些壞習慣,比如我變的不耐煩,很注重結果。而作為修煉人,我覺得在過程中能提高心性(並救了人)才是重要的。(心態正,做得好)結果自然會來,我們不應該一味追求結果。

同修讓我交流時,我一開始很猶豫,因為我覺得自己的修煉狀態不太好。但我意識到這可能並非偶然。這裡我想交流一下我對我們神韻推廣的一點想法。

神韻推廣

跟在外州比,我們這裡學員多多了。人多可能就會有偷懶的機會。比如可能想別人會挑頭吧,別人會去做吧,那麼我自己就不用挑頭或去做了。

在外州大家都比較“自立”,比如我們都可以自己獨立架設帳篷,擺好桌子和設好電視。大家也都要去貼海報和掛門把。因為人手少,只是做其中的一項是不可以的。而在這裡,我們好像有“選擇”可以挑挑揀揀。所以可能大家都會有機會來偷懶,只做一項或幾項。

一個小組要運作有效,信息溝通很重要。在外州大家都參加清早的網上學法,還有晚上的學法和交流,幾乎每天都有。有不同意見太正常了,但因為我們集體學法和交流的很充分,大家比較容易形成整體,把不同意見和誤解縮小到最小。

在我所在的商場,我從同修身上也學到很多,幾個例子:1)同修A總是讓別人先挑時間段,自己最後再填空補充,他很替別人著想。2)同修B 每天上班時間都在商場值班,她通常要在商場10小時以上,但即便是商場要關門的時候,她跟別人講的熱情都沒有變,她希望別人知道神韻的美好的堅持和真誠是值得我學很多的。她從不挑人。不管對方是十幾歲的小年輕,還是老人,還是看上去好像比較沒有錢買不起票的人,她都會很容易的跟他們搭話。儘管我們說商場早晚沒什麼人的時段可以不要一直在那裡,但同修B總是很守時。

我們都知道神韻的重要,大家也都希望看到爆滿。那麼怎麼我們才能做的更好呢?

如果你有個好的主意,可以在主流社會推廣神韻,那麼你可以跟項目協調人或佛學會成員提出。如果你的主意沒有得到採納但你認為這是可行的,也是有好效果的,那麼你可以問協調人可否你自己做。比如說,我自己覺得給一些藝術組織的捐款人寫封信介紹神韻是個好主意,我就自己建了一個幾百個捐款人的名單,一一給他們寄出了一封信和一份神韻傳單。

如果事情沒做好(票沒賣好),抱怨是很容易的,但作為修煉人,我們都知道那時候最該做的事情是大家都向內找,然後問問自己怎樣能做出積極正面的努力。

做一個好的傾聽者。我們有一張嘴但有兩隻耳朵,提供反饋前最好要想清楚再提。

對同修要有慈悲善念。我們都是修煉者。即便用意是好的,可能做的決定也未必都對。那麼這些時候,我們怎樣應對也都是我們自己的修煉狀態的反應了。

對同修心存感激,並多加鼓勵。做什麼都不容易。能夠拿到一個活動或是商場推廣神韻的許可,背後都有許許多多的工作。

讓我們彼此珍惜。讓我們改變自己的人心,用“心”形成整體。我覺得推廣神韻的成功更多是源於我們的心,以及我們是否能形成整體,而不是推廣的技巧。

最後讓我以《洪吟》中的 “了願”與大家共勉:同心來世間 得法已在先 他日飛天去 自在法無邊。

謝謝師尊,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