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人心,同化真善忍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15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個人心很重的人。剛得法的時候,介紹我得法的同修就說:沒想到你有緣得法,我覺得你的人心最重了。

是啊,我的確人心很重,以前做常人的時候,在家裡最受寵了,家裡父母最疼我,哥哥姐姐什麼都讓著我,結婚後先生幾乎什麼都聽我的,養成了我驕橫自大,不能吃虧的性格。誰要欺負了我,我就耿耿於懷,很長時間都忘不掉。

修煉好長時間了,覺得自己人心還是很重。怎麼辦呢?

1年多前剛來海外的時候,有幾波常人給我製造麻煩,剛遇到矛盾的時候,我心裡也放不下,怎麼對我這樣啊,我怎麼這麼倒霉啊,等等氣恨不平各種心都上來了。後來我不斷用師父的法對照自己:“在修煉中,在具體對待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還有一個問題,在矛盾當中,牽扯一個業力轉化的問題,所以我們在具體對待的時候,應該高姿態,不能象常人一樣。”[1]師父的講法打到自己腦子裡,吃虧是福啊,這樣還了債不是好事嗎?來這裡不就是來還債了願的嗎?有什麼想不通的呢?這樣漸漸的把那些憤憤不平,氣恨之心全都修掉了。現在常人根本動不了我的心,我去上英語課的時候,同學老師看見我就笑,像見到親人一樣。我在班上也多次講大法真相,他們都很樂意聽,都能接受。

後來上平台打電話,我女兒同修不斷的給我製造麻煩,她對我的態度啊,不像女兒對媽媽,像債主一樣,對我兇巴巴,惡狠狠,自己有時守不住心性,覺得她不孝啊,不能這樣對長輩,就很嚴厲的說她,其實是罵她(自己嘴巴不承認),心裡也很動氣。如果當天我罵過(自己不承認是罵)女兒後,打電話的時候眾生就罵我,無緣無故,好多次都這樣。我知道自己不對。就跪著對師父的法像說:“師父,我錯了,我今天不該發火,我沒守住心性。求師父幫幫我吧,我一定去掉這個不好的心。”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1]。我自己下定決心去掉這個不好的心之後,師父就幫我拿掉一層不好的物質了。第二天我女兒怎麼鬧我都不動心了,我發現我從來沒這麼祥和平靜過。那天去銀行辦事,給第一次見面的銀行華人職員講真相,人家一下子就接受了,馬上做了三退。

修煉有18年了,自己人心還是很多。今年有幸參加513法會,聆聽師父講法。法會的前天晚上我做夢,自己還在爬台階,還有好多級台階等我爬上去呢,自己離師父定的最後的那個要求還遠呢。

在師父用無量慈悲換來的這段時間裡,我只有無條件的向內找,不斷去自己各種人心,同化真善忍,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才能不辱來世使命,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