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是魔鬼」「小心眼」詞語背後的含義

舒醒


【正見網2016年09月17日】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使用到一些話語,這些詞彙往往能繪聲繪色的表情達意,充分體現了漢語種類的豐富多彩。或許,我們認為這些詞彙僅僅是個形容詞,能起到一定的修飾作用,但卻不知道每個字背後多數都有著真實的物質存在,它們不只是一個形容詞。下面列舉兩例。

衝動是魔鬼

“衝動是魔鬼”這句話我們常聽人說起,意思是人控制不住自己情緒、衝動起來的時候就跟魔鬼一樣可怕,由此勸誡人們要保持理性。但其實“是魔鬼”還不僅僅是一個比喻,不光理解為像魔鬼一樣。有功能的人可以看到,宇宙空間是紛繁複雜的,各個層次各個空間都有著我們肉眼看不到的不同生命,其中就包括真正的魔鬼。而人又是非常脆弱和渺小的,當自己的主意識不夠清醒理智的時候,就容易被外來的生命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身體。所以,當人不理智、發脾氣的時候,這種負面情緒就會招來不好的生命控制自己的思維,從而做出很多可怕的事情。因而“衝動是魔鬼”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在另外人類所不知的空間中,人衝動時就被魔鬼主宰著身體,也就相當於魔鬼。

小心眼

“小心眼”我們常用來形容一個人心胸狹窄、氣量小、愛斤斤計較、不懂得寬容等特性。這從修辭手法上來說,是運用了誇張的手法。但從修煉人的角度來看,卻不只是一個形容詞。修煉的人都明白,當人提高心性的時候,不僅會長功,自己心的容量也會變大,甚至在另外空間的物質身體也會隨之變大。俗語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那不光是形容作為宰相應該肚量大,而且也從另一個側面反映了:一個人要成為宰相,必須具備相應的品行、修養、素質。這從高層次的角度來看,就是那個人必須心性高、積德多,才能交換來那般富貴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