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盡」看中共滅亡的必然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26日】

進門休問吉凶事,細看容顏盡皆知。看一個家庭盛衰如何,只要注意觀察就能看出來。破破敗敗,荒草滿園,愁容滿面,一定是家破之象;寬敞整潔,欣欣向榮,個個喜色滿面,一定是家興之象。同樣,判斷一個國家的興旺衰敗,也可以從表象上判斷出來。

《呂氏春秋》一書記載了一個從“五盡”看國家敗亡的故事:白圭到中山國,中山國的君主想要留下他,白圭堅決謝絕,乘車離開了。又到了齊國,齊國君主想耍留他做官,他又謝絕,離開了齊國。有人問他為什麼,他說: “這兩個國家都將要滅亡。我聽說有‘五盡’,什麼叫‘五盡’?就是:沒有人信任他,那麼信義就喪盡了;沒有人讚譽他,那麼名聲就喪盡了;沒有人喜愛他,那麼親人就喪盡了;行路的人沒有乾糧、居家的人沒有吃的,那麼財物就喪盡了;不能任用人,不能發揮自已的作用,那麼功業就喪盡了,國家有這五種情況,必定滅亡,無可倖免。中山、齊國都正符合這五種情況。”假如讓中山的君主和齊國的君主聞知“五盡”,並改正自己的惡行,那就一定不會滅亡了。(摘自正見網)

我們也可以從“五盡”來判斷中共滅亡的必然性。“五盡”可以概括為:信任,讚譽,喜愛,財物,用人五個方面。

作為執政黨,取信於民是執政基礎。中共本身是個非法政權,為了欺騙老百姓,依靠謊言與暴力美化自己“偉光正”的形像,編造出一套黨文化愚弄民眾。中共自始自終並沒有做到取信於民,它一直鼓吹其宗旨是“為人民服務”,實際上它這麼多年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非法政權,想盡辦法巧取豪奪,直到今天,中共政權已經搖搖欲墜的情況下,它還在變著法子愚弄欺騙百姓。特別是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被證實為天大的冤案,迫害仍然在進行著。有證據表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仍在進行著。一個作惡多端的政黨怎麼能長久呢?!

沒有了信任,就談不上讚譽。網絡上,報刊雜誌上都能看到歌功中共惡黨的文章等,都是中共的御用文人,或是“五毛黨”幹的事。《九評共產黨》一書在民間已經流傳開來,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已經暴露無遺。走到民間的大街小巷,聽到的都是對中共的一片罵聲。

有人真心喜愛中共嗎?包括執政者,都不會相信中共了,只是在利用中共這張皮,維護自己的既得利益。現在有那麼多的中共貪官都把自己的財產轉移到外國,子女想盡辦法移民,加入外國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都把自己的孫子們加入了外國籍。活摘法輪功器官的中共幫凶王立軍,面臨生命威脅時,首先想到的不是投入到黨媽媽懷抱尋求庇護,而是夜闖美領館,相信以民主自由為本的美國會幫助他,這是多麼大的諷刺與譏諷!

中共的政策從來都沒有讓老百姓得到實惠。土地改革,農業與非農業戶口,一直到今天的強拆,老百姓真的沒有感受到溫暖,只是痛苦與被壓榨。今天看上去生活好了,與已開發國家比,還是在貧困線上。毒大米、毒奶粉、毒食品、地溝油、環境污染等嚴重的威脅著每個人的生命安全。住房難、看病難、上學難成了今天中國人的沉重包袱。

中共自己也承認,政權一建立,幹部是關鍵。可是它用的都是什麼樣的人,今天的老百姓都看得清清楚楚。套用一句領導的話說:中國的小官都是大官生的。官員維護的不是老百姓的利益,因為中共官員不是民選的;當官的唯命是從,看的是領導的顏色,真正正直、德才兼備的不用。象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執行江澤民密令越徹底,迫害法輪功越狠,越喪失良知的人,越能重用。這樣的人,身在高位,危害越大,禍國殃民最厲害。周永康以中央政法委書記的身份爬到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高位,干盡了壞事,被稱為“維穩沙皇”,法輪功學員,以及社會各級有識之士都被迫害過。

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自2012年起出現的中共高官落馬潮,就是迫害法輪功的報應。同樣,一個壞事做絕的中共也在滅亡之列。法輪功真相中講到的“天要滅中共”絕非狂言,這是天理的必然。看上去中共邪黨亡而不死,這是表象,真正的原因是法輪功學員還在被迫害中講真相,還在挽救那些良知尚存的中國人。人不知道珍惜這萬古得救之緣,天滅中共的大劫難到來之時,後悔都來不及。法輪功的大善與中共邪黨的大惡,這麼鮮明的對比面前,如果還不清醒,還在被中共不斷變換的謊言所迷惑的話,真相一顯,會痛悔永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