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所見:眾生皆盼得救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7日】

第一個夢

多年前的一個晚上,我曾做了這樣的夢。

一世,我生活在一個遙遠部落。那裡沒有太陽,人們世代從未見過黎明與陽光。人的眼睛適應了環境,即便沒有光也能正常的生活和勞作。

雖然從沒見過太陽,但這個善良淳樸的民族卻將光明作為自己的信仰。他們世代相傳:終有一天,黎明將會到來! 部落的首領和博學的長者,將這個信念一代代承傳給族人們。

直到我這一代人。傳說黎明即將來臨,所有族群的人們得知後虔誠的朝向東方跪下,月色下,皮毛和麻布製成的鬥篷在風中搖曳。人們就這樣一直朝向東方,低著頭虔誠的跪著祈禱,祈禱黎明的來臨。當中也有我。人們就這樣日夜不分的跪著,我耐不住性子的站起身,用胳膊推了推身邊的人問:“太陽到底什麼時候升起來啊?”身邊的人答:“還有半年。”

“還有半年!?跪這麼早!”我壓低聲音差點叫出聲。站起身,我看到一望無際的沙漠和月光,還有這些在風沙中長跪不起、虔誠祈禱的族人們….

很久之後的一天晚上,我又重回這個夢境。

而這一次,依然是同樣的景象。人們依舊跪在大地上,面朝東方無眠無休的祈禱著。我聽見有人說:“黎明要來了,黎明要來了!” 我看到,此時的東方天空已經泛起了魚肚白,那是黎明前天邊美麗的顏色。族人們激動極了,像是迎接生命中的光明一樣!我問:“太陽還有多久能升起來?”“還有半個月!”有人這樣答著。

雖然我不清楚那時間究竟指的是什麼,但兩次夢境,讓我感到眾生對希望的渴求與期盼。在那一世的夢裡,我不是對光明最虔誠的一個,但這一世我卻承擔了救度他們、為他們帶去光明的責任!我知道,當初和我一同祈禱光明的族人們,這世一定也在我身邊。所以我背著沉甸甸的真相資料穿街走巷,掛在每家每戶的門上,我要親手把得救的希望和人們祈禱的光明送到他們手上,不讓眾生失望!

第二場夢

因為“情”字難去,我時常懷念舊房子的童年時光。一夜夢中,我又回到老院子。

進了兩道舊院門,院子裡霧氣重重。我必須再往前走,才能看清院中的景物。闊別多年,我激動的想要看到從前的一景一物。可我卻發現,地面不是平的,而是陡坡,象是沒有盡頭的深坑,越走越深。但為了看到自己懷念已久的老院,我在濃霧中無法自拔的朝前走著。

猛然悟到,這是“情”幻化出的深淵,再走下去後果不堪設想。我告誡自己不能被情所困,不能再走下去了。我終於克制自己停下腳步,可此刻已經離大門很遠了,出口早已被濃霧遮掩。而從出口方向走來一個黑色的舊勢力神,他要在這裡了結我的命。

我與他和他的殺手們拼殺起來,混亂中天空出現多個太陽,在濃霧中變成渾白色。我想起多個太陽是不祥之兆的傳說,於是又舉箭將它們逐個射下。場面混亂不堪。

看著這個空間場被邪惡大霧所覆蓋,我發起正念,徹底解體這個空間場不符合法的一切邪惡生命及因素,請師尊加持。不知不覺中,我感覺自己旋轉起來,這樣我面對著四面八方的發出正念。方才與我拼殺的亂神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打出一念:“我幫你!”

不斷發正念中,我看到有數不清的妖魔從四面八方在向這裡聚集。我說:“它們在從四面八方朝這裡聚集!”可讓我震驚的是,他們並不是來攻擊我的,而是急切的趕往這裡希望能被大法淨化的!

於是,我不斷的發著正念。可是平時的心志不堅體現出來了:發正念抑制不住的走神。一個不好的念頭打進來讓我分了神。

剛才和我拼殺的舊勢力神馬上警醒我“別想了,快發正念!”他身邊的隨從殺手也一起幫助我,我馬上精神起來,繼續發出正念。

天空開始微微放晴,我旋轉的越來越快,最後的最後突然一下子,空間場被淨化了。濃霧散盡。藍天白雲,光芒璀璨。

一切都被淨化了。夢醒了。

這兩場夢境,一直在我心裡,每每想起都讓自己感慨萬千。有些修煉人迷於常人之中,被常人打造出的名利、安逸和錢幣或喜或憂卻忘了本,忘記了我們來時的誓約和責任。從而不能夠真正體會眾生對大法和生命光明的期盼是何等之深。

我的定力不好,所以有些事情會在夢中被點化。可是修煉是嚴肅的,夢中那些真實的一幕幕讓人怵目驚心。我記得一次夢中,一個如山高的舊勢力神淒涼絕望的說:“我走了一條當初選擇錯了的路。”僅僅一句話,當中流露的悲哀洞徹宇宙一般。不論生命是正還是負,其實它都在期盼著得救。

師父的慈悲洪大而神聖。可當我想起有些同修常用師父提過的:有些人是不配得救了這句話來掩蓋自己的執著。救人中遇到困難就退縮了,怕苦怕累連發真相傳單也減了量。以“(真相)人們普遍都聽說過了“、”有些人是救不了的了”、“逐戶的發資料會被常人不珍惜”等等藉口而阻擋了救人的腳步。是否想過這是在縮減眾生得救的機會!是否想到師尊在為眾生承受的每分每秒,就是為了多給眾生一次得救的機會?!

我們應當清楚自己究竟在做什麼,也應當清楚分不清“真”、“假”我意味著什麼。最後,以師尊《什麼叫助師正法》中的一段法與同修共勉:“‘助師正法’ 不是一句豪言壯語、假大空的話。其實我只是說了幾個問題,不信法的事還很多。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千萬年的等待……;作為一個學員,你來世的唯一真願……;作為師父,在正法中能不能救了你與眾生,成敗都在此一劫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