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可之間的利益,她選擇了放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12日】

玉(化名) 在退休辦理手續時,遇到了這樣一件事:在單位時,領導曾讓她到外地進修兩年,按當時說法,進修兩年算大專學歷,回來後工資按大專待遇。可她剛進修了一年,領導就讓她回來工作。在辦理退休手續時,單位凡是這種現象的,或送禮、或請客,都按大專待遇了,工資都上漲了一大塊。

玉也拿著檔案到市人事局去辦退休手續,並把自己進修這事跟人事局人說了一遍。主辦人員說:“按政策規定,不到兩年,不能按大專學歷待遇,不過……這事也不是沒餘地,就我說了算,你回去把手續拿來我看看,咱們再商量……”話語中明確暗示她:“你要能明白明白,根本不算什麼,這事不是什麼大事”。玉心裡清楚,按當時送禮價碼,只要拿上一千元,把錢夾在材料裡,往辦事人員桌子上一放,這事就算過了。這可是最後一次機會,舉手之勞的事,辦成後每月能多拿一百多元。而且,還不是一百元的問題,以後每年漲工資時,都在這個基數往上漲,那就說不上多少了,這可是個大誘惑呀。

玉回家後和丈夫商量,丈夫也是同修,倆人在法上進行了切磋,共同的認識是:這事不能做,不失者不得,修煉這麼多年了,咱為了啥?這可是放下人心的一次大考驗,這樣的關只有一次,如果放棄了,以後還有機會嗎?滿天神眼都在看著我們哪,別給自己留下污點和遺憾。再說了,不該得到的你得了,說不上後邊有個災禍在那等著你呢,這事不能辦!絕對不能辦!

認識提高了,心也就輕鬆了。 第二天,玉來到了市人事局,找到了另一個辦事人員,很快辦完了退休手續。回到家裡,她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輕鬆和愉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