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三:方向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1月17日】

在人生的道路上,人們經常談到人生的方向。就是說,天圓地方,人在這個四方世界到底要往哪個方向奔?人生就要有指引人前行的方向。其實這是人生最重要的大事,特別是在涉及整體人類命運的時候,方向更是人類整體面臨的一個最重大問題。因為方向決定結局,人生的方向決定人命運的歸宿。對此,中國神傳文化早就給出了世人答案。

中國有許多省是以“方向”而命名的,如山東、山西,廣東、廣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西、雲南等。中國最著名的五嶽同樣是以東、西、南、北、中五個方向而命名的。用如此多的“方向”來命名中國的地名、名山大川,其意就是在驚醒世人要把握人生的方向。

(一)“東北”

中華民族叫中國,世界中心之國,“中國”暗含著世界中心的內涵。在中國版圖的中心有一座著名的山叫華山,華山就起著詮釋人生方向的作用。

華山有五峰,分別以東、南、西、北、中五個方向而命名,它們是東峰朝陽、南峰落雁、西峰蓮花、北峰雲台、中峰玉女,五峰“遠而望之,又若花狀”,所以華山又名蓮花峰。中國名山眾多,而一座山以東南西北中五個方向而命名的唯有華山。華山是華夏的象徵體現,華山如此命名的內涵之意是:中華民族有最終的方向之路,而且是唯一可行的路,這就是華山的主題:“自古華山一條路”,中華民族自古就奠定了唯一可行的一條路。

華山最著名、最具深意的景觀是仙掌指路,也叫華岳仙掌,被列為關中八大景之首。在東峰的東北向懸崖上,有數十米高的岩壁石紋,形如巨掌,五指分明,形像逼真。仙掌在東峰的東北向,指向東北方向。華山釋“自古華山一條路”,而華岳仙掌指示東北,所以,華山的這個布局之意是:這條路的方向是“東北”。

華山西嶽廟的建築布局同樣體現方向:“東北”。西嶽廟在華山“東北”五公裡處的華陰縣城。整個華陰縣城地勢平坦,城市街道、建築均呈正南正北向建設,唯西嶽廟座“東北”面西南。就是說,西嶽廟刻意而為的中軸線方向即指“東北”。

華山的文化內涵是修道,在華山北鬥坪有一個王常月修道拜北鬥的故事。明末清初道士王常月在華山北鬥坪拜北鬥,經年不止。鬥姥被王常月的虔誠所感動,隨降問其求。王常月懾於神威,惶恐無言。鬥姥便說,看你年少少髯,宜為增之。果然王常月一夜之間發髯猛增。王常月暗暗思量,我每日拜鬥,只為求道,非求發髯猛生,於是仍拜鬥不止。又六年,鬥姥再降,王常月乃以實相告。鬥姥指點:道在東北,宜速行。後王常月速往東北,至燕京白雲道觀,潛心修行,終成正果。歷史用這個故事同樣啟示世人:道在“東北”。

顯然,華山以中華民族之象徵,以中國中心之位,詮釋著為中華民族指明人生方向在“東北”的天機。那麼華山所示的東北到底在哪裡?華山有沒有暗藏“東北”具體所指的玄機。有。我們看華山北峰。

華山有五峰,北峰獨立於其它四峰,有突出北峰之意。歷史在北峰留下的典故是:長春石室、長春先生、李道士的修道故事;還有北峰的東北向有一附峰叫公主峰,也叫石鞋峰。北峰的這一布局就是在詮釋“道在東北”的具體所指:法輪大法!因為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轉生在中國東北的長春公主嶺市。所以,這裡的“長春石室”、“長春先生”暗示東北長春市;“李道士”暗指李洪志師父;“公主峰”對應長春公主嶺市。顯然,“道在東北”即是指1992年5月由“東北”傳世的法輪大法。也就是說,“東北”已不僅僅是指地理概念上的東北三省,“東北”的概念內涵已是法輪大法的稱謂。

“自古華山一條路”是華山的主題。那麼到這裡,歷史布局華山的主題也就清晰而出:古往今來,中華民族的歷史就是在最終奠定唯一的一條路,這條路的方向在中國東北,這條路就是法輪大法所指引的人生之路!

我們再來看漢字所奠定的“東北”。漢字眼、跟、根、退都帶“艮”部首,而部首“艮”即指東北方向。“眼”釋義看清人生方向;“跟”指跟誰走;“根”指萬事萬物之根。“艮”以東北方向所詮釋的內涵同樣指法輪大法。就是說,人生的最終方向在法輪大法;人生最終要跟隨選擇的是法輪大法;法輪大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是萬事萬物之根、之本;法輪大法為世人指明的這條正確的人生道路就是“退”:退出迫害法輪大法的中共黨團隊組織,因為退出中共就能大劫獲救。這就是“自古華山一條路”的內涵所在。

華山又名蓮花、芙蓉峰,而蓮花是佛法修煉圓滿的象徵。就是說,華山通過展現巨靈仙掌、“東北”方向和佛法蓮花而啟悟世人:華山象巨靈立於中華,巨靈舉起了仙掌,仙掌指出的“自古華山一條路”就是東北方向,就是在東北傳世的法輪大法。這條路可以使人得救!這條路可以使人象蓮花一樣修得圓滿得度!

可以看出,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是久遠的歷史安排。在人類歷史上長達五千年的進程中,世界人口一直徘徊在幾億、十幾億的樣子,而“歷史的今天”突然象爆發了似的,一下湧來七十億之眾;還有“東北”人口大遷徙。這背後真正的原因是“歷史的今天”法輪大法要開傳,法輪大法要在東北傳世,因此宇宙高層生命就紛紛下世,為的就是要來得這個法。

我們再來看中國文化所釋的“東方”之意。

(二)東方

西方復活節留給世人的文化是神的復活。就是說人類最後有大劫難,在劫難來臨時神會復活,來救度信他的人。這就是西方所說的神的大審判,也是基督教最重要的核心內容。復活節的字母單詞是east,而east又是東方之意。就是說,復活節用單詞east表示,其用意就是暗示神復活之地在世界的東方。復活節是西方文化對世人的啟悟,那麼我們再看一看東方文化。

漢字“陳”字義是陳述。那麼“陳”的漢字本意一定是指對全人類、對全人類來說最重大的陳述。換句話說就是,這個陳述一定是涉及人類共同命運話題的陳述。而誰“陳述”?陳述什麼?這就是漢字“陳”部首之意所要表達的。漢字“陳”的部首“耳東”是“聽東方”之意,就是說,這個對人類最重要的陳述聲音是來自於世界的東方。

我們再來看“聊”。今天人們有許許多多“聊”的話題,但“聊”的漢字本意與“陳”一樣,同樣應當是表達涉及全人類共同命運的話題,而不是什麼張三好、李四好的無聊,這才是世人最重要、最重大的“聊”,這才是“聊”的漢字本意所要表達的內容。“聊”的部首“耳”釋義聽;而部首“卯”是屬相,釋義是聽一個屬兔的人聊。“卯”還有一個意思是指東方,在地支五行學說中“卯”的方向指東方。就是說,漢字“聊”的部首釋義:人類最重大、最重要的“聊”、當是聽在世界東方一個屬兔人的聲音。這是“聊”的漢字本意。

顯然,“陳”也好,“聊”也好,其漢字本意與西方復活節都聚焦到了世界的東方。東方也就是指中國,中國叫東土。那麼在中國,一個在向全體世人“陳述”、“聊”人類共同命運話題的屬兔的人,就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李洪志師父出生於1951年兔年,為末劫救度世人而洪傳法輪大法。

東方文化和西方文化跨越了巨大的歷史時間和空間,那麼為什麼東西方文化的內涵指向都出奇的一致?顯然這都是歷史的安排,顯然在人類的背後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主宰著人類的一切。不管主宰人類的叫上天也好,叫神佛也好,叫上帝也罷,都是宇宙高級生命。就是說,今天法輪大法的傳世絕不是歷史的偶然,他是歷史早有的安排,是為著今天人類的共同命運而安排的。

中國人講人生方向,中國傳統文化所釋的“東北”方向也好,“東方”也好,均指今天傳世的法輪大法,那麼對今天每一個世人的啟悟就是:法輪大法為什麼會傳向全世界?法輪大法為什麼一直在講救人?法輪大法為什麼一直在揭露中共?法輪大法弟子為什麼一直在想方設法讓世人認清中共、退出中共?這一切不就是為世人指明人生的方向之路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