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福字

寒香來


【正見網2017年02月27日】

每逢過年家家大門上都要貼上“福”字,老百姓口耳相傳的一句話叫:一福壓百禍,可見老百姓對“福”字非常的看重。那麼“福”字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呢?

我們先看看這個“福”字的結構及它的偏旁部首的含義。福字的左邊是一個示字旁,示字旁含有“表示、展示”的意思。那麼要展示什麼呢。請看“福”的右邊是由“一、口、田”組成。一口,就是一張嘴,一個人在說,說的就是那個田。田到底指的是什麼呢,有人管這個宇宙叫十方世界,那這個田不就是十和 方組成的嗎。

修煉法輪大法的人都知道,李洪志師尊在《轉法輪》第五講中拿著一個法輪圖形講了:“佛家把十方世界視為一個宇宙概念,四面八方,八個方位,可能有的人能看到他上下存在著一根功柱,所以加上上下,正好十方世界,構成這個宇宙,代表著佛家對宇宙的概括。”大家想想這個講法的畫面,展示的是不是一個人在說十方世界的法,正對應這個“福”字。同樣的道理再看富裕的“富”字,不就是家裡得到這個人講的十方世界的法就富裕了嗎。那些得法、學法、護法的人不就是當下的有福之人嗎。

一個人來世很不容易,有幸趕上大法洪傳,可能是幾世、幾十世、上千年都遇不上的好事。之所以要用有幸、萬幸來修飾福字,不就是因為它難得難遇嗎?真的是千載難逢啊。

記得推背圖第59象有——

頌曰:

一人為大世界福,手執簽筒拔去竹。

紅黃黑白不分明,東南西北盡和睦。

其中第一句“一人為大世界福”。這句話的表面意思就是“一個人——李洪志大師的法能夠被世人放在充分的尊重與虔誠的位置會給世人或全人類帶來福份。李洪志大師在《論語》中講:“ 如果人類能以道德為基礎提升人的品行、觀念,那樣人類社會的文明才能長久,神跡也會在人類社會重新出現。”這不就明示給全人類帶來福音的根本嗎?自然就能使東南西北盡和睦。

再來說說“禍”字,其實不就是把“福”的右邊換成,口、內,意義就變成亂嚼舌頭、張口胡來了麼。看著像福其實是禍,根本就沒有十方世界的概念。中共在十幾年的時間裡開足了馬力,對大法、對師尊、對大法弟子,打壓、污衊、誹謗、製造仇恨那真是大禍臨頭。那些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得了癌症,碰到車禍或其它飛來橫禍,特別是2012年出現中共高官落馬潮以來,那些迫害過法輪功學員的中共高官一個個落馬,看得人眼花繚亂,不可思議。儘管中共掩蓋了他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們無一例外是中共江澤民流氓集團的成員。這只是禍報的開始,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更大更可怕的禍報還在後邊等著呢。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中共必亡,這是天理所定,遠離中共即是避禍。

個人體悟,層次有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