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3月29日】

近來我靜下心來向內找,我為什麼有這麼多“怕”的表現?迫害最嚴重的那幾年,數次被中共非法綁架、勞教,那時幾乎天天怕。怕的原由沒有現在這麼多,這麼複雜,主要是怕受刑怕死。這些年基本穩定下來了,再沒有出現被綁架的事,但是心裡的怕卻增多了。出去講真相怕被抓,遇到世人就挑著講,看著像上班的就猶豫不決,或者乾脆繞過去。看著普通的民眾或老年人,就膽大一些,心裡想肯定不會出事兒。 明知道救人不能挑人,還是挑著人救。在其它方面也是一樣,發真相資料特別慎重小心,在什麼地方發,發不發、發什麼都要看人。一天小組的一位同修想去農村講真相,想找個伴一起去,我心裡直緊張,心想千萬別問到我,怕去鄉下人生地不熟有危險。

這個“怕”在日常也表現的特別多,由於出現的“病業”狀態,在小組讀法經常出現卡殼,有時讀音不準,就緊張的不得了,怕同修們笑話自己,又怕讀不好是不敬師不敬法,就不敢讀了。因此也很少和同修接觸,切磋交流,怕丟面子。

由於過去走了彎路,現在都不想和本地同修見面,怕與同修見面扯起過去的事,怕同修對自己仍然有看法。訴江的時候,開始時特別怕,又覺得自己是一個修煉二十年的老弟子了,訴江是最應該做的事,責無旁貸。在同修的鼓勵下,才硬著頭皮參與了,雖然做了,但總覺得不是自己坦然走出來的,不是自己心性到位的真實表現。

我發現自己整天就生活在各種“怕”中,在“怕”的氛圍中苦苦掙扎。一遇到事,一有個風吹草動“怕”就隨風而來。師父說:“其實那些走不出來的,無論是這樣的藉口還是那樣的藉口,都是在掩蓋怕心。可是有沒有怕心,卻是修煉者人神之分的見證,是修煉者與常人的區別,是修煉者一定要面對的,也是修煉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 [1] 過去我一直把“怕”和其它執著一樣對待,當作是一個普通的執著心去對待。學了師父這段法我知道了自己“怕”心的份量有多麼重,不修掉怕心就無法修煉,你就不算個修煉人。為什麼自己一直被怕心纏繞著不能自拔,是沒有認真的對待它,嚴肅的去修掉它啊!

接著我向內找去挖它的根源,我暴露出來的那些“怕”的表現,歸根結底就是“自我”二字,怕自己的聲名利益受到損失。維護“自我”就不可能“為他”,說到底還是一個“私”字。這不就是人先天的本性嗎?師父讓我們“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2]。自己卻陷在“為私為我” [2]中跳不出來,這不就是一個常人嗎?和修煉人半點也不粘邊啊!

師父說:“大法弟子是各民族得救的希望。要想做好救度眾生的事,首先就得修好自己。多學法才能正念足,學好法才能完成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 [3] 我這些怕就是沒有正念的表現,就是沒有學好法,沒有修好自己,抱著這種心態和狀態去講真相救人,怎麼能做好呢?

我們小組有位同修是剛剛修煉才三年的新學員,每天出去面對面講真相救人,三退人數少則幾個人,多時十多人。她說她講真相不挑人,老人、年輕人、小學生都有,看見警察也講,不退的人很少。她說她看到眾生不能得救著急,她覺得是她最大的遺憾。這位同修每天要給女兒家看孩子,學法煉功都是在孩子睡覺時學,最近聽說她背《轉法輪》已經背到第四遍了。我和她一起開始背《轉法輪》,現在才背了兩講。和同修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這麼不精進怎麼會修好呢?

寫出來意在暴露自己的人心和不足,促動自己像同修那樣精進起來。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學好法 去人心並不難〉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致巴西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