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以致遠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7月16日】

修煉大法前,有一段時間喜歡打坐。每天上床睡覺前,必定打坐半小時清淨一下一天紛繁雜亂的大腦。然而,每每剛一坐下,那無盡的思緒就如脫韁的野馬紛至沓來。雖然也採取了許多外求的辦法想使頭腦清靜下來,但總如隔靴撓癢,未解根本。

修煉大法以後,才知道修煉必須去除各種人的執著,心才能變的清淨。回想起以往的種種外求的努力,常常自嘲過去的無知。修煉一段時間以後,隨著執著心的去除,思想逐漸變得清靜下來。打坐時,人的念頭也愈來愈少,即使偶有雜念,也是零散瑣碎的一點思緒。

邪惡迫害大法後,講清真相、揭露邪惡成為每天要做的事情。思緒常常想著怎樣把大法的事情做得更好。即使在夢中,很多時侯也是與功友一起出外洪法的場景。這種繁忙的狀態也反映到打坐時思緒變得不太清淨,思維常沉湎於一件大法的事情。當感到這種狀態不對時,通過加強學法並認真從法理上認清內心深處的執著,特別是對大法工作及結果的執著,思想又逐漸變得清淨起來。同時在一次功態中,我深刻體悟到:修成的那一面是從來不會去想任何人的東西,那時的思維狀態是寂靜不動或恬淡虛無。人的一切的感覺和思維已不復存在,呈現的是一種空靈寂寥、光明澄澈的生命狀態。

從那以後,我發現我逐漸很少再想起過去的事情。仿佛那過去的每一時刻已變成久遠的洪荒。未來也甚少進入我的思緒,一切只不過是水到渠成的因果。思想變得更專注,一心只把當前的事情做好。儘管每日仍如常的忙碌,正法的事情不敢懈怠。但每當發正念坐下時,一切剛才還忙碌的事情仿佛已不復存在。心中只系一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發正念結束時,仿佛剛剛從遠方歸來。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