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正法活動有感

李微秀


【正見網2002年10月04日】

我有時做正法工作,通宵趕工十幾個小時,就會得到同修,「你的心性又提高了」,「你為大法付出的精神真令人感動」之類的讚美,我總是告訴他們,這真的不算什麼提高心性,但是同修往往還是不太明白我真正的意思。最近我學法時突然留意到師父講的一段話,真正點出個中關鍵。

「苦其心志才是真正提高層次的關鍵。說勞其筋骨就能夠提高上來,我說中國農民最苦,都應該是大氣功師了?你再勞其筋骨也不如他,天天頂著烈日在地裡幹活,又苦又累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所以我們講了,真正要想提高,就得真正地使這顆心得到提高,那才真正能提高。」(《轉法輪》)

老師在這講法是用農民做比喻,但是我覺得老師真是對每一個弟子講的。比如說我吧,我接受英語教育多年,對我而言,為大法花長時間做英語翻譯,寫文字,真是和農民下田沒兩樣,純粹是勞其筋骨。「苦其心志才是真正提高層次的關鍵。」我很清楚,苦其心志的關並不在此。舉個例子:要我對著一長篇中文稿花十小時翻成英語,易!交翻譯稿十分鐘後,要我接受,這篇稿子某種原因不能發行,難!

我也留意到,也有同修有與我類似的毛病。我有時以自己的專業,僅僅以勞其筋骨的方式做正法工作,但是卻忽略了過心性關、忽略了提高心性。我再舉幾個例子:

我們願意幾個月不眠不休的寫電腦程式,幫助正法工作,那真是勞其筋骨。但是卻耐不下心去教對電腦不通、或和自己過心性關的同修,幫忙操作寫好的電腦程式。

我們很多時候願意頂著炎陽、暴雨、颳風、下雪的天氣,在外頭5、6 個小時洪法,講真相,那時真是勞其筋骨。但是卻不願意配合主辦人的意見,做不到苦其心志。

我理解老師並不是說,我們不輕鬆安逸就是在苦其心志了。如果不修這顆心,那只是在勞其筋骨,就像農民不會僅僅因為勞其筋骨了就成為大氣功師一樣。很多時候我們外出洪法講真相時,照相機照到法輪。有些同修看到相片中的法輪,就覺得:「我這次洪法很辛苦,照相機照到法輪,肯定是表示我功柱又提高了。」我覺得不是這麼理解的。

我想很多同修都有這種經驗:要我在外頭,為了辦大法的事和常人交涉,再辛苦也不怕,但是要我接受同修對我辦這件事的批評,我受不了。這真是和老師說的一樣:「你煉煉功,多煉一會兒,手舉得酸了,或者是腿站得累了,這就長功了,你多煉多少小時就能長功了? ……它不起提高層次的作用。」(《轉法輪》)

這在目前的正法活動當中,我更認識到區分勞其筋骨與苦其心志的重要性。為什麼呢?

第一,舊勢力不會因為我們勞其筋骨就不敢幹擾我們的。如果我們只是勞其筋骨,而抱著各種執著,和同修爭論不休,舊勢力就有藉口迫害我們。所謂「無欲而剛」,就是說,一顆沒有執著的心堅固如剛。以爬樓梯比喻提高層次的話,如果我們只是站在同一層階梯原地踏步,日日夜夜原地踏步,勞其筋骨,那麼我們永遠也無法在修煉中更上一層樓,而落入小道修煉狀態,以為盡找苦吃就能長功,以為多為大法勞其筋骨就能圓滿。結果還有很多執著心為舊勢力利用。

第二,老師教導我們要做到無私無我,因此,個人修煉對我的意義,就是為了能夠幫助正法,而不是為了我自己。在除魔方面而言,我的心性越高,功就越高,發正念越純,除的魔越多,越廣。

每每在明慧網讀到大陸同修受迫害真相時,我就很恨自己:為什麼以前很多心性關不願意過,以致層次無法提高,以致沒有除更多的魔、為大陸同修減輕迫害,相反還可能滋養了魔。在目前的正法活動中,同修們都想能盡一份力量,但是,我警覺到,僅僅以勞其筋骨的方式和心態去參加正法活動是遠遠不夠的。我們要在正法活動中克服各種困難和不便,放下自我,配合整體,以法為重,踏踏實實地真正做到苦其心志以提高心性。

提高了層次,除魔的威力愈強大、能除掉的魔會更多!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2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