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上達到真正的正法神

大陸大法弟子 定平


【正見網2002年12月12日】

讀了師父《在2002年美國費城法會上講法》,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強烈意識到整體達到真正正法神的重要意義。

我們有漏不是邪惡繼續存在的理由,但是,在舊勢力把我們整體有漏當作維持邪惡的藉口的時候,我們必須讓它們的「救命稻草」解體。當我們真正意識到該做真正的正法神的時候,我們的這一念就具有了排山倒海的力量。

我們總說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要走師父安排的路,可是,我們往往在重大問題上被舊勢力干擾而不自知。當我們整體在重大問題上處於常人狀態的時候,我們實際上為舊勢力提供了繼續考驗的場,邪惡就藉口我們的執著繼續作惡。正法已經是最後的最後在做了,我意識到正法進程已經在要求我們:從現在起,整體上昇華到真正正法神的狀態,這是我們應有的狀態。

怎樣做真正的正法神?我認為就是按照師父教導的那樣:「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論語》)。我們的正念正行就是在創造歷史。在漫長的人生中,我們已經習慣了按常人的方式思維。習慣勢力是如此的頑固,以至我們每前進一步都很艱難。在舊勢力破壞性的檢驗中被加強放大的常人心,使得我們有時在重大問題上達不到正法的整體要求。整體上的有漏,被舊勢力利用來一次一次延續著邪惡,那張邪惡之首的皮被正念搗毀了多少次了,還被舊勢力無恥地硬撐著滿世界丟人現眼、毒害眾生。當我們企望常人支持大法時,我們實際上是對大法不嚴肅、不恭敬,實際上是沒把大法和自己當回事,由於我們有意無意地把自己擺到了配角的位置,我們的能力就跟常人處於一個層次。師父把我們當主角,而我們卻意識不到甚至不願、不敢站在主角的位置上,這種心態不正是舊勢力所希望的嗎?舊勢力執意要安排正法進程和大法弟子的路,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當做了主角,而把師父和弟子當做了配角。只有當我們大家都重視在重大問題上「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的時候,我們整體上才能達到真正正法神的狀態。

整體上達到正法神的狀態,就必須時刻保持主意識清醒、強大,分清哪些是先天的自己,哪些是後天的觀念,哪些是舊勢力的干擾和破壞。當我們主意識清醒、強大的時候,舊勢力就沒有空子可鑽;當我們主意識不強的時候,舊勢力不僅給我們製造假象,還會藉助我們的執著讓邪惡苟延殘喘。

走師父安排的路,就是要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象師父期望的那樣,作為助師正法的主角,以整體的正念正行破除舊勢力的安排,清除邪惡,救度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