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瑣事

北美弟子


【正見網2002年12月20日】

我兒子叫立立,今年九歲半,我得法兩年來,他也一直在見證著大法的偉大和神奇。同時,兒子也象一面鏡子一樣反映出我的修煉狀態。

記得我剛得法的最初幾個月裡,一直對釣魚難以割捨。一到周末便要放鬆一下,出去釣魚。家中三人,每人一根釣魚杆。可是,每次兒子總是苦著張小臉說不想釣,然後拋下釣魚竿到小溪邊玩水草或看小魚玩。而我則是感嘆兒子浪費了釣魚時光。有一次,我們收拾完魚竿,準備回家,兒子突然對我說:「媽媽,你聽法輪功的音樂!」我心裡一震,儘管我什麼也沒有聽見,可從此以後我便逐漸斷了釣魚的慾望,開始真正以一個修煉者的要求要求自己。

我對兒子的要求也從原來的不要求學法煉功到開始給他講解《轉法輪》。最近, 兒子斷斷續續地把《轉法輪》讀了二遍, 並主動提出要到同修家學法。並且當大家輪流朗讀時,他也會拿出他的英文版的《轉法輪》讀上兩段。頭一回,兒子能安安靜靜地和大家坐在一起把整個一章讀了下來。回到家,他告訴我他想煉功了,我欣喜地倒好錄音帶,準備陪他一起煉功。正放著前奏音樂,他突然告訴我他又不想煉了。我有點泄氣,心想兒子的好新鮮的老毛病又犯了。我說:「怎麼說好了要做的事又變卦了呢?」這時,錄音機裡的煉功音樂突然走了調,我說學法煉功是一件嚴肅的事情,不能想當然,看,錄音機都生氣了。兒子似乎明白了什麼,說那就煉吧。可錄音帶還是走調。於是,我換上了CD煉功音樂。半年之前,CD上的第一套動功音樂就無法播放了,每次都是跳過第一套,直接放第二套動作。這次,第一套音樂競沒有象以前那樣被卡住,而是順順利利地完整地播放完了第一套音樂。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告訴兒子,看,師父為此而鼓勵你呢!

平時,只要一到發正念的時間,兒子總會提醒我,「又到55分了。」那天,我的電子郵件信箱滿了,儘管我把所有的信件全部刪掉了,可還是顯示超出容量,並要求我購買電子信箱內存,我正犯愁著急著,兒子冷不丁來了一句「你為什麼不發正念呢?」一下提醒了我,覺得自己小看了兒子,別看他平時煉功學法有一搭沒一搭的,關鍵時候正念比我還強呢。

寫出來與其他同修分享,層次所定,望同修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5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