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隨其自然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12月25日】

一、向內找

12月13日我們作工業區講清真相一日行。就在我們前往工業區的途中,因為塞車,我的車在內車道只能以很低的慢速行駛,當時一位少年騎乘摩托車打著左轉燈介於在四線道的中線和緊挨著我的車旁行駛,可是不意他一時又猛地向右轉,說時遲那時快只聽「啪!」的一聲,我和車內的同修都警覺到出狀況了。只見那少年和摩托車全都趴倒在地上,我推出車門時他已經推起了車子。我問他: 「沒事吧!?」他拍拍衣服袖子,摸摸鬆脫了的後視鏡並重新板緊它,順口回我說: 「 沒事」,隨後呼嘯而去。我們都覺得是師父的慈悲,是法輪或法身拽開了才免除了這一場眼前的車禍。過後,發現我的車身也不過稍稍擦傷個兩三公分長的輕微刮痕。

師父在《轉法輪》上講: 「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事後, 我悟到自己其實當時也沒有真正的做到向內去找,因為有意無意地引導著問他:「沒事吧!?「可是心裡頭卻還叨咕地想著:「沒事最好,這可是你自己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顯然自己當時還是有點兒向外去找了。從這一件事情自己反省向內找來肯定自己是有漏的,為什麼開車不能不交談而更專心一點呢? 修煉學法要專一,做任何大法工作也要一心不二,今後做任何事情也都要更專注些。

二、隨其自然

煉功點上一位同修,碩士學歷又年輕有為,在高科技公司上班,得法才八個多月。記得當初他一上完九天班,隔天到點上煉功就很不簡單地能夠單盤做完一個鐘頭的神通加持法。最近他和我分享了一段他本身在職場發生的一段心路歷程: 「我深深地覺得得法後不自覺地漸漸溶入法中,凡事都比較能夠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對自己切身的利益放淡了許多。我一直期許自己得本著大法弟子應該有的風貌,比別人還要認真盡職地做好份內的工作,至於個人的利益得失就放在一邊兒。在不過八個多月的時間裡,我圓融地坦然面對主管經理給我常人所難以接受的磨難 -- 他別有私心想方設法要架空我的課長職位。可是我想自己現在已經是大法弟子了,應該做到不計較、不動氣、不動心,就是一股腦兒與人為善儘量做到能忍。可能是公道自在人心吧,部屬們都很挺我,上級主管也都明鏡高懸,我居然因禍得福,不僅保住職務,而且空前所沒有地步步高升,副課長、課長、副理、經理連三跳,薪資也大輻調高了。這也就是最近為什麼忙得不可開交的真正原因,有得就有失嘛! 」

我記起師父在《轉法輪》上講 :「佛教中講業力輪報,他是按照你的業力去給你安排的,你的本事再大,你沒有德,你可能這一生啥都沒有……所以我們講隨其自然,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

我體認到大法弟子不僅僅是應該時時刻刻切記師父的教誨: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你有這個願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這件事情,是師父給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 (《轉法輪》)務必要做到實修「做而無求」。那麼, 體現到常人社會裡去, 那就是紮紮實實地做好每一個人份內崗位的工作 - 但問耕耘 , 不求收穫。

一得之愚 , 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7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