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筆記

行健


【正見網2002年12月29日】

正法與證實法

我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所以我們的使命就是在這歷史時期走出來證實大法、維護大法,「正」與「證」同音,「證」僅多了一個「言」旁,我個人理解,「言」其實就是講清真相之意,在講清真相的過程中去證實大法,證悟、圓滿自己的果位,而且這個「證」還有言要正的內涵在裡面,念正、言才正,正念正行證實大法,中國字真是博大精深。

向內找

有時就事論事向內找真是剜心透骨難過,因為停留在事情表面找來找去找不著根,干擾往往是「聲東擊西」,其實靜下心來後就知道,不是事情本身的對與錯,而是自己修煉狀態上有了問題,保證是最近沒學好法,發正念沒集中思想了。這種狀態一出現,一念一出常常便是「私」字當頭,於是各種問題、矛盾、麻煩接踵而來。趕快清醒,抓緊學法、發正念,自己狀態一改變,那些事也起變化了。

「佛法神通」

德州除惡大戰後,有一天讀到《轉法輪》的第八講「周天」講到「……整個身體是由功構成的,這時人的心性已經穩定了。再重新開始煉,重新開始出功能,那不叫功能了,叫做「佛法神通」,它制約於所有各個空間,威力無窮……」我一下頓開茅塞,我從這一段裡讀到了正法修煉和發正念的內容,這「佛法神通」不就包括了發正念嗎?那更高層次的東西不就是今天的正法修煉嗎?而「周天」從更大範圍看,有沒有我們整體提高的內涵呢?發正念已有一年半有餘,我一直努力去做,但可能自己一直沒有做到位,所以法理現在才顯現出來。《轉法輪》真是我們提高的天書啊,生逢正法時期有幸做正法弟子是多麼幸運!

學法有感

最近學法讀到:「你看道家講這個手法、那個手法,什麼意念活動、意念引導。我告訴你,道家稍微跳出那個氣的層次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根本就不講這個意念、那個意念。」(《轉法輪》「修煉要專一」)感悟甚多,這不告訴了我們如何講清真相嗎?這個經驗、那個方法,如果不從法上去認識,也只是「氣」那個層次,就像小道的這個手法那個手法,其實我們走的是大道無形,只要在法上悟上去了,隨意所用,怎麼做都行,不同生命有不一樣的證悟,但都得對準「法」這從上至下的貫穿全宇宙的中線,只要在法上,就會出奇蹟,由此進一步體悟到為什麼修煉人不能一天不學法,一切盡在其中啊,做什麼不得靠在法上提高認識, 心性跟上來?所以我們在正法中的一切不是工作而是修煉!

師父一開始就告訴了我們這一天機中的天機: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轉法輪》「煉功為什麼不長功」)回到最初一開始修煉就應該明白的法理,我對法的正信又上升了一層。

正變異

反覆學《北美巡迴講法》,我知道了,人類這五千年的文化一直在為我們今天得法奠定基礎,包括歷史上的一些正教,然而這一切過去的基礎又都是正法前的東西,全是變異的,沒有這些基礎,就難以得法,而恰恰是這些思想和觀念,影響我們同化大法,所以修煉中就必須不斷破除這些變異的觀念,一步一步脫胎換骨最後成為徹底同化大法的粒子。

歷史上的所謂正教或文化,本來是為今天眾生得法打下的基礎,如果成為了人們得法的障礙時,其本身就說明變異了。如果不破除這一切變異的觀念,不知不覺摻進修煉中,那實在是危險,師父很早就告訴我們:「帶著執著而學法不是真修。」(《走向圓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