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舞春

—觀《女子筷子舞》
撣塵

【正見新聞網2009年10月16日】

零八年神韻晚會上,一群蒙古少年上演了筷子舞,用他們強健的體魄展示草原上生命的丰采。蒼天上的雄鷹是他們的英姿,豪邁而又統一的動作展示出力量的雄渾。至今想起,耳邊還仿佛傳來那來自草原深處的“嗒嗒”的馬蹄聲。

在遼闊的草原上,舒展的白雲飄浮在深藍的天空中,一望無際連綿起伏的草原裡藏有多少蒙古人的風情。

零 九年神韻晚會的舞台上,筷子舞的表演者換成了蒙古少女。她們的純真,她們的慈善,她們的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感染了場上的每一名觀眾。人手一把竹筷,歡快的 跳著屬於她們的舞蹈。從心底溢出的喜樂,蕩漾在全場。舞裙是上黃下白的那種,潔白的帽子上插著兩個羽翎,把一張純真的臉襯得尤其天真無邪。

是舞台背景上旗子的擺動告訴人的嗎?還是她們舞動的裙擺顯露出來的,抑或是那輕快的舞曲中帶給人們的,聽,分明有風聲;看,那舞動的可是雲影?好一派風和景明的少女舞春圖啊。

更令人讚嘆的是她們嬌柔的身軀竟能舞出一股力量來。歡快的曲調錶達的是蒙古少女特有的風情;而曲調一轉,由緩至急,少女們的動作也一律由輕緩變得迅疾;舞曲嘎然而止,演員們的動作也同時停止,並且凝成一個固定的造型。

觀眾不得不嘆服神韻演員們的舞技高超來,那真是精妙絕倫,無與倫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