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巨片《2012》帶給人類的思考

濯塵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20日】

2009年11月13日,好萊塢拍攝的災難巨片《2012》正式首映,立刻引起了全美的轟動,影院爆滿,盛況空前。該片上映以來票房收入在全美排行榜上一直穩居榜首,將其它影片遠遠的拋在後面。據觀眾反映,影片從頭至尾,扣人心弦,毫無冷場。不僅在場內,就連在化妝室內,都可感到轟隆隆的“地震”巨響。可見,《2012》帶給觀眾的震撼力該是多麼強烈!

從影片內容上看,該片雖然不是從瑪雅預言說起,內容上也沒有把瑪雅預言作為重點,但影片的整體故事框架確實與瑪雅預言息息相關。換句話說,影片就是對瑪雅預言的形像化的藝術詮釋。根據瑪雅曆法,地球由始至終分為五個太陽紀,分別代表五次浩劫。其中四次浩劫已經過去。當第五個太陽紀來臨時,太陽會消失,大地劇烈搖晃,災難四起,地球會徹底毀滅,而這一天就是2012年12月21日。影片《2012》表現的大災難來臨的時間,與瑪雅預言驚人的吻合。而影片大力渲染的強烈地震、大海嘯、地球板塊的變動與位移等災難情景,同樣是根據瑪雅預言演繹出來的。

顯而易見,影片編導創作《2012》的目的,是想通過撼人心魄的電影藝術喚醒人類的災難意識,都來關注瑪雅預言,思考採取何種自救措施躲過這場毀滅性的地球浩劫,安全跨入新的人類大紀元。編導的動機固然是好的。修煉人都知道,人類社會出現的一切,沒有一件是偶然的,都與宇宙正法有關。尤其是在今天,宇宙正法已經走到最後的最後,在事關眾生能否走入未來的關鍵時刻,出現這麼一部能在全球產生巨大轟動效應的影片會是偶然的嗎?其背後能沒有神的因素嗎?不管編導是否承認,其最初產生的創作慾望、動機,甚至創作過程中出現的靈感,其實都有神的點化與暗示。那麼,神藉助這部影片想要告訴人類什麼呢?

首先,神要告訴人們的是;人類即將面臨一場空前浩劫,即所謂的人類大淘汰。不論瑪雅預言講的2012年那場毀滅性的巨難能否預期發生,這個我們姑且不講,但人類的確面臨一場大淘汰。當今人類的道德水平正一日千裡的急劇下滑,早已在地獄之下了,如果不是因為宇宙正法,人類大淘汰早就發生了。目前,豬流感肆虐全球,引起了人們的極大恐慌。實際上,真正的大淘汰還沒有開始。在大淘汰前,神利用各種方式警示人類,影視自然也是神選擇的方式之一。影片《2012》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驚心動魄的災難場面,以及轟隆隆的“地震”巨響,足以喚醒人們的災難意識,主動去尋求如何能夠保全自己的自救方式。

其次,神通過《2012》告訴人們:拯救人類的方舟其實就在每個人的身邊,就看你能否抓住神伸向你的手。瑪雅預言講,在第五個太陽紀的最後20年,也就是1992至2012年間,地球會經歷一段“更新期”,接下來才是大浩劫。人們不妨回顧一下,1992年地球上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大家知道,1992年5月13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正式在社會上傳功講法。自此法輪功在人類社會廣泛洪傳,影響日眾,不到幾年修者上億。法輪功修煉者用宇宙特性真、善、忍衡量規範自己,致使社會風氣好轉,人類道德水平日益回升,這不就是在主動的“更新”自己嗎?影片《2012》有這樣一段耐人尋味的情節:美國政府聯合46個國家在中國的青康藏高原建造方舟,所需人力資源來自於中國民眾。眾所周知,法輪功首先在中國大陸傳出,而後洪傳全世界。那麼,《2012》中的方舟是否有所喻指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個問題還是讓讀者自己回答吧!幾年來,海內外法輪功學員苦口婆心的在社會上講真相,告訴人們法輪功是什麼,中共邪黨為什麼迫害法輪功,入過黨、團、隊的人為什麼要聲明退出。他們不辭艱辛,特別是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更是冒著生命危險去做。他們圖的是什麼?他們是在救人哪!他們是神派到人間的使者。

影片《2012》的推出,再次體現出神的洪大慈悲。人們啊,千萬不要把神的慈悲不當回事,千萬不要拒絕神伸向你的手,主動去找真相,認同法輪功,同時退出邪黨組織。這樣,你就乘上了駛向未來的方舟,巨難就會與你擦肩而過,你就能跨入光明美好的人類新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