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沒獲獎的就不好

伊羅遜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25日】

有一片報導說,新唐人攝影大賽新聞銀獎《聖火天使》勝在主體,這個說法很對。
 
不是獲了獎的就十全九美,沒獲獎的就不如獲獎的好,獲獎不獲獎有著很大的機遇性,尤其是新聞紀實類,比如主題的選材在舉辦方認為的新聞重要比重,是否能給社會一個更好的啟示作用,在評委們給分時會考量這個因素。如果說在評委都認為這個主題分因該給高分時,總合起來的分數可能就會很高,那麼這幅作品的綜合分數就可能比別的作品要高。
 
 
新聞優秀獎《念》
 
 
新聞紀實類銀獎作品:《聖火天使》/ 董昕(加拿大)
 
如果說從事件表現完整、人物神情生動上以及主體人物表現主題上來說,新聞優秀獎《念》比這個銀獎《聖火天使》更勝一籌,但是總的結果要尊重具所有評委普遍意義對這一主題的總合分記錄。
 
《聖火天使》如果在人物的表現力上下點功夫,讓人物肢體語言或眼神更完整和生動,避開頂光給眼睛帶來的很重的陰影那就好了。
《念》是表現人類反迫害主題,紀念在受迫害中失去生命的人,整個情緒和環境都恰到好處的表現出這一思“念”、紀“念”或更含蓄的“念”標題上。在構圖上情節完整乾淨,主體人物突出生動。一副悲情又平靜的眼神因為在視覺最容易聚焦的黃金點上,一下子就抓住了觀者注意力,這副眼神能讓人持久的看下去。
 
還有一些作品在不同的方面都有他們很了不起的優秀之處,因為機率的原因沒有獲獎,獲獎與不獲獎都有他的一定因素。在沒獲獎中看到不足,在獲獎中也看到不足,有提高就是獲勝者。如果認為自己的作品無可挑剔,那就繼續投稿,一定會有收穫。

添加新評論